藥房組長崗位職責

2021-03-04 09:41:58 字數 826 閱讀 9571

一.由主管藥師以上職稱的人員擔任組長工作。熟悉國家有關藥政法規和藥品管理、調配業務,並能解決藥品管理、調配等技術問題。

二.在藥劑科主任的領導下,負責本室、組的工作。組織參加各種會議;傳達上級精神;認真貫徹執行藥政法規及各項規章制度;安排人員工作崗位並處理本室、組內重要問題;檢查督促本藥房的工作;向科領導匯報本部門人員的思想及工作等情況。

三.規劃本藥房的設施、裝置,專業技術人員的配備,制定操作規程、工作制度和相關規定,避免差錯事故,確保調劑工作質量。

四.了解和掌握本室、組內藥品**、擺發、保管和質量等情況,及時制定藥品請領**計畫;負責指導和參加藥品調配工作,保證常規藥品的**,積極籌畫搶救危重病人的用藥,嚴格特殊藥品的使用和管理、有效期藥品管理、生物製品的使用和管理,把好藥品質量關,杜絕「三無」藥品進入臨床,推動藥物**效果及醫療水平的提高。負責本藥房的***品**、保管工作;負責臨床科室存藥登記、各種來往賬目管理統計工作,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五.負責與臨床科室的業務聯絡,開展合理用藥研究,及時糾正不合理用藥現象;經常了解臨床科室藥品使用保管情況,定期進行檢查,提出改進意見;經常聽取臨床科室對藥品**的意見,密切醫、藥、護之間的聯絡,做到優質服務。

六.負責本室、組內的工作差錯的記錄和處理。對重大事故應當及時向部門領導匯報。

七.負責組織本組人員的業務學習和三基訓練工作,討論工作中的疑難問題,提出解決措施。負責本藥房的考勤、安全和衛生工作,帶領全體工作人員發揚團結協作精神。

安排好值班工作,檢查值班人員履行職責情況。

八.熟悉新藥、新技術、新裝置在藥學工作中的應用,提高本藥房工作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使藥房由藥品**(保障)服務型向技術服務型轉化。

九.組織安排和帶教實習生和進修生。

藥房人員崗位職責

一 回顧這四年來的職業生涯,我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 參與了新疆庫車縣新疆庫車縣胡同布拉克石灰岩礦的野外測繪和放線工作 點之記的編寫工作 1 2000地形地質圖修測 1 1000勘探剖面測量 測繪內業資料的編寫工作,提交成果 新疆庫車縣胡同布拉克石灰岩礦普查報告 已通過評審。2 參與了庫車縣城北水廠建...

組長崗位職責

馬達車間領班工作職責 1當天召開班前會,通報上一天的質量狀況及生產任務完成情況。2按排當天的生產計畫,做好生產物料的準備工作。3檢查裝置點檢記錄,以便掌握裝置是否有異常,便以及時處理。4 巡查生產線是否正常,並做好製程中檢查記錄,便以及時掌握品質動態。5在製程中發現問題要及時妥善處理。6 改拉時要和...

組長崗位職責

一 工作內容 1 認真 積極組織小組生產,保質保量完成公司下達的各項生產任務。2 做好班前生產準備工作,對工人進行監督 檢查。3 在生產過程中對本組員工的工作紀律 現場衛生及工作效率進行監督 對產品製作工藝和質量進行監督和檢查。4 對成品 包括半成品 進行檢查,確保產品質量,並作好相應記錄。5 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