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組長崗位職責

2021-03-03 20:37:58 字數 2693 閱讀 3557

1 前言

本文編寫目的是為了明確各個專案現場組長的崗位職責。

2 部門管理事宜

協助貫徹、落實公司規範、服務要求

2.1 服務單的統計收集落實

在進行故障處理和資料變更維護後填寫相應服務單單據,由專案組長每月集中找使用者簽收(一式兩份,使用者乙份我們乙份),並在每季度進行裝訂,並儲存在客戶現場。

2.1.1 基準

符合規範化管理標準;

符合專案手冊要求。

2.1.2 操作方法

嚴格按照規範化管理要求執行專案組的規範化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按照專案手冊要求進行日常工作。

2.2 case統計表

專案組長在每週一下班前將上週case記錄表傳送到北區公共郵箱bqgg_抄送給部門經理、區域經理、總經理),(xx專案組xx年xx月xx日服務資料統計表)。

case記錄表中需要記錄所有當天發生的工作內容,包含故障case處理、日常巡查工作內容、以及使用者提出的任何工作需求等等。

由於最終部門要用該錶進行員工工作飽和度以及故障率等等資料統計工作,case的顆粒度要細到每個工程師每天完成的任何工作均要體現在該表中。

2.3 組織晨晚會

根據專案組情況,每天組織專案組成員召開晨會和晚會,在晨會中安排當日工作,在晚會中總結今日工作情況,並做好會議紀要,在次日使用126專案組公共郵箱將會議紀要傳送給部門經理,抄送給區域經理、總經理。

2.4 組織周例會

各專案組長應在周五下班前提交周例會例會會議紀要,並使用126專案組公共郵箱傳送給部門經理,抄送給區域經理、總經理;

2.5 考勤

專案組長協助部門經理在每月25日在現場將指紋打卡機匯出資料,對於使用紙質考勤表的專案,由專案組長將客戶簽字確認的記錄表(客戶處留存乙份)傳真、快遞或使用手機拍攝後傳送給部門經理備案,保證26日下班前前部門經理能收到;

2.6 協助部門經理落實重點工作

專案組長應協助部門經理落實及完成每季度的部門重點工作,並在本專案組內執行,及時向部門經理匯報重點工作的完成情況。

2.7 作為專案組和公司的事務介面

專案組長作為專案組內部與公司的事務第一介面人,應協助專案組內成員處理和辦理與公司的事務工作,並將公司的制度與重點事件告知與專案組成員。

2.8 協助部門開展外部技術支援

專案組長應協助部門經理開展外部技術支援工作。發掘本專案組內成員的能力,在部門內其它專案需要外援支援工作時,推介本專案組成員對其進行技術支援。

2.9 組織牽頭現場各類培訓

專案組長應定期在專案組內組織有針對性地專業技能培訓,提公升工程師技術能力,並帶領專案組成員積極參加區域內組織的各種培訓,從而提公升專案組的專業技能和提高交付質量。

3 專案管理事宜

3.1 專案崗位本職工作

專案組長應該按照專案手冊要求,熟悉日常的實施工作流程,能夠掌握專案組工作狀態,了解並掌握客戶的需求,帶領專案組完成日常實施服務,積極協調專案組內資源,配合專案經理完成實施交付工作。

3.2 監督駐場人員工作

專案組長完成自身的工作的同時,按照專案實施要求及現場實施規範,對現場服務工程師的工作進行指導及監督,針對專案工程師實施服務中出現的問題及時糾正。

3.3 收集與提供資訊,協助pm和前端銷售人員拓展商業機會

在專案中,多與客戶溝通,主動提出改良及優化建議,了解客戶需求,並主動挖掘客戶潛在需求,協助pm和前端銷售人員拓展商機,為公司創造更多價值。

3.4 反饋現場工作情況給專案經理、部門經理

專案組長根據日常的現場實施情況,掌握並及時了解現場各工程師的工作情況,並針對現場實施的狀態及時通報給專案經理,使專案經理及時掌握專案執**況及現場工作狀態。對於緊急或重大的現場狀態及時能過**、郵件等方式將資訊傳遞給專案經理,並有根據資訊的重要程度,將資訊公升級通報給部門經理,使資訊及時有效的共享。

3.5 作為指導人幫助新員工熟悉環境盡快適崗

專案組長帶領並協助解決專案組新員工入職手續及其他公司資訊了解,對專案組同事出現的問題與困難與專案經理及時匯報銜接。

3.6 牽頭專案組與使用者進行現場交流匯報(周例會、月度例會)

根據專案情況及客戶要求,由專案經理發起,由組長牽頭組織專案組定期與客戶進行現場交流匯報。例如周例會、月度例會等形式將專案進**況,及專案進行中的困難與客戶進行交流,並從客戶端了解到專案組自身存在的問題,進行改進。

3.7 協助專案經理對組員進行考評

專案組長依據專案經理制定的工程師考核方法,協助專案經理按照考核方法對現場工程師的日常實施工作進行考評,並針對考評結果給予工程師工作提公升的建議。

3.8 協助專案經理落實重點工作

專案經理根據公司部門的重點工作指導,將重點工作按公司及部門要求向專案組進行宣傳並執行,在過此過程中專案組長有義務積極配合專案經理,並保證專案組的各工程師能夠及時了解並配合工作的執行並落實。

3.9 作為專案現場第一介面人處理協調緊急case

專案組長作為專案現場的第一介面人在出現緊急case時,能夠協調資源,並根據現場情況進行穩妥處理,如遇到無法處理的緊急case應能先給與客戶提供緊急處理響應,並將事件公升級通過過**、郵件等方式將事件傳遞給專案經理,並有根據事件的重要程度,將事件公升級通報給部門經理,使事件及時處理解決。

3.10 對專案組的知識管理起牽頭作用

專案組長應該定期牽頭組織專案組成員對專案組內的知識庫資源進行更新與完善。並由專案組長管理專案組的知識庫,制定管理方案,及更新計畫。

3.11 分派現場工作

專案組長按照專案現場工程師的工作分工及工作職責,分派客戶報修的服務需求,以保證客戶的服務需求能夠及時有效的完成,同時協調現場工程師合理安排工作,更速率高效的完成服務。

組長崗位職責

馬達車間領班工作職責 1當天召開班前會,通報上一天的質量狀況及生產任務完成情況。2按排當天的生產計畫,做好生產物料的準備工作。3檢查裝置點檢記錄,以便掌握裝置是否有異常,便以及時處理。4 巡查生產線是否正常,並做好製程中檢查記錄,便以及時掌握品質動態。5在製程中發現問題要及時妥善處理。6 改拉時要和...

組長崗位職責

一 工作內容 1 認真 積極組織小組生產,保質保量完成公司下達的各項生產任務。2 做好班前生產準備工作,對工人進行監督 檢查。3 在生產過程中對本組員工的工作紀律 現場衛生及工作效率進行監督 對產品製作工藝和質量進行監督和檢查。4 對成品 包括半成品 進行檢查,確保產品質量,並作好相應記錄。5 生產...

組長崗位職責

1 組長必須全力配合科長完成工廠下達的各項生產任務,不得已各種理由推脫 懈怠。2 組長每天早上提前10分鐘開生產列會,布置當天的生產任務及宣導工廠 科室的各項政策。3 組長需在當天下班以前備齊第二天需要生產櫃檯的物料,避免耽誤員工的生產進度。4 組長負責和木工組長溝通協調,提前把要預埋的管線埋好。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