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長崗位職責

2021-03-04 03:11:47 字數 1038 閱讀 6342

一、工作內容

1、認真、積極組織小組生產,保質保量完成公司下達的各項生產任務。

2、做好班前生產準備工作,對工人進行監督、檢查。

3、在生產過程中對本組員工的工作紀律、現場衛生及工作效率進行監督、對產品製作工藝和質量進行監督和檢查。

4、對成品(包括半成品)進行檢查,確保產品質量,並作好相應記錄。

5、生產結束後組織本組員工搞好區域衛生,並召開班後總結短會,對當天的工作情況進行彙總,做好相應筆錄。

6、負責新員工的崗前培訓工作。

7、負責本組員工的安全教育及監督,防止人身裝置事故發生。

8、負責本組員工的考勤工作。

9、組織班組員工積極配合和參與產品研發部門的新產品開發工作,積極開展小組改革活動。

二、應有的權力:

1、具有對本組員工崗位調動的權力。

2、具有對本組員工的一般違紀行為進行處分的權力。

3、具有對本組員工重大違紀行為進行處分的建議權。

4、具有對本組員工安排休班的權力。

5、具有對本組員工獎金合理發放的參與權。

6、具有對本組員工進行考核的參與權。

三、相應的責任:

1、對本組生產任務的完成情況和產品質量負責。

2、對本組區域衛生清潔及保持狀況負責。

3、對本組的工作效率、能源消耗和原材料節約狀況負責。

4、對各項管理制度和工作標準的貫徹執**況負責。

5、對本組員工的工作質量、工作紀律及團結協作情況負責。

6、因工作失職、給公司生產經營造成損失,負相應的經濟責任。

四、基本技能和素質:

1、熱愛本職工作,服從領導,工作認真、紮實。

2、熟悉和掌握本組生產全過程,熟悉工藝標準和技術標準,掌握本組各種產品的質量標準和要求,了解本組使用的各種裝置的效能、使用要求和操作規程,並能及時發現和排除一般性故障,能對裝置進行簡單的保養。

3、具有一定的生產組織和管理能力,具有較好的整體控制和協調能力,能及時果斷的處理、解決生產過程中出現的各種問題。

4、在本組具有較高的威信和親和力,能搞好內部團結。

5、具有較強的語言表達能力。

組長崗位職責

馬達車間領班工作職責 1當天召開班前會,通報上一天的質量狀況及生產任務完成情況。2按排當天的生產計畫,做好生產物料的準備工作。3檢查裝置點檢記錄,以便掌握裝置是否有異常,便以及時處理。4 巡查生產線是否正常,並做好製程中檢查記錄,便以及時掌握品質動態。5在製程中發現問題要及時妥善處理。6 改拉時要和...

組長崗位職責

1 組長必須全力配合科長完成工廠下達的各項生產任務,不得已各種理由推脫 懈怠。2 組長每天早上提前10分鐘開生產列會,布置當天的生產任務及宣導工廠 科室的各項政策。3 組長需在當天下班以前備齊第二天需要生產櫃檯的物料,避免耽誤員工的生產進度。4 組長負責和木工組長溝通協調,提前把要預埋的管線埋好。5...

組長崗位職責

1 堅決服從分管領導統一指揮,認真的執行其工作指令,一切管理行為向主管領導負責 2 嚴格執行公司規章制度,認真履行其工作職責 3 負責制定銷售管理制度。擬定銷售管理辦法 產品及物資管理制度 明確銷售工作標準 建立銷售管理網路,協調 指導 排程 檢查 考核 4 負責編制年季月度產品銷售計畫。並按時交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