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長的能力要求

2021-03-03 21:38:39 字數 544 閱讀 7387

四、知人善任,把工作交給合適的人選

一要有識才的智慧型。要運用科學的方法,結合時代特徵,在動態中把握人。二要有正確選人、用人準則。

要全面考察、注重實績,要堅持群眾公認的原則,讓更多的群眾參與,並充分尊重群眾意見,達到組織意圖和群眾公認相一致。三要善於用人所長。要尊重人才成長規律,把個人事業和社會理想有機結合;要尊重人才個性,營造人才成長的良好環境。

四要有容才的肚量。要善於團結重用那些曾經反對過自己或與自己意見不一致的人;要尊重有真知灼見、堅持真理的人;當然,容才之量並不是放任自流,一味護短。五要有護才的魄力。

對於人才,既要熱情幫助、誠心相告,又要勇於保護,給予理解。

五、能夠妥善處理突發事件

處理處理突發事件,要勇於面對事實,沉著冷靜,不能感情用事,不能有任何僥倖心理,必須學習和掌握處理突發事件的方法與藝術,提高處理突發事件、抗禦各種風險的能力和水平。對於突發事件:一要迅速控制事態,使其不再繼續擴大和公升級;二要確定問題的癥結所在,制定解決問題的辦法;三要周密安排,抓住關鍵,圓滿善後。

總之,處長是乙個職位,乙個社會角色,必須具有履行職務、扮演角色的能力要求。

醫務科處長的職責

醫院醫療服務質量管理崗位職責 1.負責組織落實醫療服務管理中的相關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 醫療常規 醫療技術規範和實施方案,並組織落實。2.協助副院長不斷完善醫療服務管理體系。3.協助副院長制定各科的工作計畫和工作目標,經院長批准後組織實施。4.定期和不定期舉辦醫療管理相關法律法規 規章制度 醫療知識...

人事處長的困惑

a公司是一家六十年代建廠,年產120萬噸鋼材,擁有3萬名職工的老國營大型企業。在市場經濟的衝擊下a公司也進行了公司化制度改革,初步建立了現代企業制度,公司生產 經營業績顯著提高,職工收入明顯增加。但隨著中國即將加入wto的臨近,公司面臨著降低成本的巨大壓力,公司高層根據分析論證認為 產品成本太高的主...

教師教學能力要求的要點

1.正確地把握教材,具有駕馭教材的能力。2.明確重難點,如何落實重點,突破難點。3.設計以學生為主體的教學實施環節和方法。4.板書設計巧妙,重點突出。教學實施過程中的能力要求 1.能根據教學設計有效地實施教學。2.教學過程目標明確,過程具體,教學活動有效。3.能根據具體學情調整教學活動,啟發思考,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