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十三五規劃綱要的心得體會

2021-03-04 09:38:41 字數 813 閱讀 8338

根據辦公室統一安排,我參加了**領導傳達的****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十三五規劃綱要的學習,規劃是首府未來五年發展巨集偉藍圖的行動綱領,立足當前形勢,圍繞首府建設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社會、建設現代化國際城市目標,結合單位發展方向和定位,我有一些心得體會如下:

一、提高認識,加強危機意識

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總目標,提出了一系列符合首府實際的新理念和新舉措,堅持營造「*大環境」、「建設*大中心」、打造「*大產業基地」、構建「*大組團」的發展思路。一下能感覺到疾風驟雨般的節奏和速度,我想,不管是學習,還是工作,以至於單位,都是再驗證乙個真理「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在單位裡,每一位同志尤其是中層領導都在發揮個人的才智,突破創新的拓展工作思路,尋找可行的工作方向,我也深受他們的感染,一方面是提高認識,加強危機意識,認識到自己不努力就會被淘汰,就會庸庸碌碌,所以,危機意識在我的心中。

二、加強學習不斷增強崗位本領

加強業務知識培訓,增強崗位本領。在一年工作中,發現規劃涉及政策性強,專業要求高,工作人員需要進一步加大與規劃、國土、發改等部門對接,增強業務知識,不斷適應崗位要求。

三、進一步學習統籌安排,務必保持細心、謹慎的工作作風

今年,領導給我布置了全新的工作職責,我清醒地認識到,與領導要求還有一定的差距,主要是思想不夠解放,缺乏有效推動工作開展的措施,解決工作中具體難點問題的辦法欠缺。今年會努力的統籌安排自己的工作,既能加強自身業務水平不斷提高,同時也盡可能發揮自己的力量學習如何將各業務環節有機的串聯和併聯,務必保持細心、謹慎的工作作風,進一步提高政治覺悟。

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將強化學習意識,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強化求實意識,更加紮實有效的工作;強化律已意識,為****事業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

1 航空發動機及燃氣輪機。2 深海空間站。3 量子通訊與量子計算機。4 腦科學與類腦研究。5 國家網路空間安全。6 深空探測及空間飛行器在軌服務與維護系統。7 種業自主創新。8 煤炭清潔高效利用。9 天地一體化資訊網路。10 重點新材料研發及應用。11 在優勢科研領域設立一批科學家工作室。12 在重...

學習《規劃綱要》心得體會22

開學以來,在院部的組織下,我們認真地學習了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深受鼓舞,感受 感觸頗深,再一次感到國家對教育的重視,人民對教育的期盼。規劃綱要 是乙份指導未來10年我國教育改革和發展的綱領性檔案,它明確了從今年一直到2020年我國教育改革發展的指導思想 總體目標 發展思路和基本政策取...

學習《綱要》心得體會

學習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2010 2020年 心得體會 這幾天學校領導組織全體教師學習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2010 2020年 各組教師還進行討論和交流,通過學習和參加討論,使我更深刻地領會了 綱要 的精神,以下是我學習後的心得體會。一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