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規劃綱要》心得體會22

2021-03-04 04:12:47 字數 986 閱讀 9671

開學以來,在院部的組織下,我們認真地學習了《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深受鼓舞,感受、感觸頗深,再一次感到國家對教育的重視,人民對教育的期盼。

《規劃綱要》是乙份指導未來10年我國教育改革和發展的綱領性檔案,它明確了從今年一直到2023年我國教育改革發展的指導思想、總體目標、發展思路和基本政策取向,提出了到2023年我國教育發展的階段性目標和重大政策措施。這對於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的戰略部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重大意義和深遠影響。

《規劃綱要》作為二十一世紀未來十年我國教育改革和發展的綱領性檔案,充分體現了科學發展觀的精神。總體特點體現為三個方面:一是「高」,《規劃綱要》高屋建瓴,有戰略高度,站在與時俱進的角度,將教育擺在國家整體發展程序的重要位置,為未來十年中國教育的發展指明了方向和目標;二是「實」,《規劃綱要》實事求是,深刻總結當前教育中存在的矛盾和問題,針對問題提出具有長遠意義的發展思想和解決措施;三是「新」,《規劃綱要》將改革創新作為重要目標,將改革創新作為教育科學發展的根本動力,形成了一系列切實可行的改革創新點。

《規劃綱要》提出「支援民辦學校創新體制機制和育人模式,提高質量,辦出特色,辦好一批高水平民辦學校」 更是為民辦學校的發展指明了方向。通過《規劃綱要》的學習,讓我們看到了民辦教育事業發展的希望,更堅定了辦好辦強秀水中專的信心。

學習《規劃綱要》要緊密聯絡實際,努力做到「二個結合」,一是把學習《規劃綱要》討論活動與謀劃學校今後發展相結合。要在深入學習領會的基礎上,進一步完善今年的工作計畫;要積極發揮《規劃綱要》對謀劃學校三年發展規劃的指導作用,抓住機遇,謀劃發展,進一步明確發展目標,理清發展思路,強化發展措施,確保學校內涵提公升和特色發展。二是把學習《規劃綱要》討論活動與促進自身工作相結合。

要緊密結合學校實際,用更科學的思路、更切實的措施,解決困擾和阻礙學校發展的各種矛盾和問題。要通過學習明確新形勢下學校發展的重點、難點問題,並制定具體的措施認真加以解決。要通過學習,增強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和責任性,努力推動學校各項工作不斷向更高層次邁進。

2023年4月2日

學習《綱要》心得體會

學習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2010 2020年 心得體會 這幾天學校領導組織全體教師學習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2010 2020年 各組教師還進行討論和交流,通過學習和參加討論,使我更深刻地領會了 綱要 的精神,以下是我學習後的心得體會。一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百...

學習綱要心得體會

二 德育為先 綱要指出 堅持德育為先。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融入國民教育全過程。引導學生形成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 加強理想信念教育,加強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教育,增強學生愛國情感和改革創新精神 加強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培養學生團結互助 誠實守信 遵紀守法 艱苦奮鬥的良好品質。加強公民意識教育,...

學習《綱要》心得體會

學校管理有兩個層面 巨集觀層面,就是 對學校的管理,對學校的管理主要是通過教育主管部門實現。微觀層面,就是學校自身的管理。學校自身管理的核心是校長管理,因為我國中小學校實行校長負責制。結合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xx 2020 的精神,我向大家簡要地匯報從巨集觀層面對學校管理的幾點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