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十二五」規劃心得體會

2021-08-27 21:29:14 字數 1001 閱讀 9571

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在2023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召開。大會將集中討論審議「十二五」規劃建議。通過這次學習,我進一步的了解到,「十二五」時期,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是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張方式的攻堅時期。

深刻認識並準確把握國內外形式新變化新特點,科學制定「十二五」規劃,對於繼續抓住和用好我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促進經濟長期平穩較快發展,對於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十二五」規劃的主基調是「加快經濟方式轉變,開創科學發展新局面」,從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矛盾入手,要在建立健全市場資源配置上多下苦功。與此同時,要深入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和人才強國戰略,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

通過學習我了解到「十二五」規劃與此前的規劃有著本質差別,因為過去的規劃追求「國強」,「然而十二五」規劃則追求「民富」。「國富」到「民富」的轉變成為公眾關注十七屆五中全會的最大亮點。「國富」到「民富」的轉變,讓中國的富民之路又見曙光。

從提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到2023年完成這個目標,目前已經賽程過半」,「十二五」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是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綜合判斷國際國內形勢,我國發展仍處於可以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既面臨難得的歷史機遇,也面對諸多可以預見和難以預見的風險挑戰。

作為一名二十一世紀的大學生,我們必須通過在大學的學習和生活來不斷提高自身的修養和道德素質。同時,在「二十五規劃」中,明確提出了「深入實施科教興國和人才強國戰略,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的主張。 「十二五規劃」中所說的人才,是指有著較高的思想道德素質並且具有一定的專業知識或專門技能,進行創造性勞動並對社會作出貢獻的人。

我們在培養學生理論性知識的同時,還應增強學生的動手能力和思維的創新性的培養。其中最重要的是學生的思想道德素質教育。因為即使乙個學生博學廣識,在某乙個領域或某些領域有所專長,但他的道德素質低下,那他對社會將是乙個多大威脅啊!

特別是作為二十一世紀大學生的我們,應該吧高中時期所積累下來的基礎知識轉化為一種技能,並且充分的把握每一次機會來提高自身的修養,爭做一名能為祖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出乙份力的優秀人才。

學習「十二五」規劃心得體會

下乙個五年,是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具有決定性意義的基礎的關鍵五年。十七屆五中全會通過的 十二五 規劃建議,對推動 十二五 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作出全面部署,是今後五年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導性檔案。我國本次的十二五規劃,主要是為了完成我國下階段的三大轉型,未來五年中國將開啟經濟與社會的雙重轉型,...

學習「十二五」規劃心得體會

宋曉軍 2010年10月15日至18日,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在北京舉行。全會高度評價了 十一五 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今後乙個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國內外環境,審議通過了 中共 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的建議 十一五時期是我國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五年。這是前段時...

學習「十二五」規劃心得體會

十二五 規劃是2010年10月18日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通過的,涉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建設的理論。指出2011 2015年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是深化改革開放 就快經濟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目前,我們即將迎來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現在 十二五 規劃的編制工作已經開啟,而作為統領未來5年中國經濟和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