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十二五規劃有感

2022-07-08 16:00:07 字數 1287 閱讀 4292

領導的組織安排下,我們處認真學習了中成集團「十二五」發展規劃。規劃回顧了集團「十一五」取得的成績,實事求是地總結了「十一五」期間集團存在的不足和困難。分析了現今外部發展環境及行業發展形勢,提出了「十二五」的發展目標與具體規劃。

學習完規劃,增添了我們工作的熱情,增強了我們發展的信心。作為在普通工作崗位的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員,針對我個人工作中看到的問題,向公司提出以下建議:

一、 關於人才方面。

規劃提出加強人才培養,人才引進,人才選拔,人才激勵,人才流通等機制建設以打造人才。但「十一五」期間我們做得並不很好。關於人才的培養,集團提供的機會不多,即使有學習的機會,但是在實踐中學習的機會太少。

建議集團實行階段性輪崗制,這樣有利於在實踐中進行綜合全面的學習,理論也不會與實際脫節。其次,未對留住人才進行專門具體的思考並提出相應的措施。近幾年來,集團人才流失嚴重,很多學生一開始進入集團時熱情很高,雄心勃勃。

後來卻因這樣那樣的原因離開公司。針對這種狀況,集團應在進行人才培養的基礎上,考慮如何才能留住人才。我個人認為,留住人才不外乎三點:

1、在集團能提供學習發展的平台,讓員工能源源不斷學習到新的東西,實現員工自身的職業規劃與發展目標;2、集團有較好的硬環境:即待遇與行業平均待遇持平或更高;3、集團有很好的較環境:如好的福利,好的人文關懷,使員工在公司生活感覺到愜意不願離開。

年前,我曾得到機會到恩威集團參觀。在軟環境方面,恩威為員工提供了非常良好的生活環境。住宿方面,提供夫妻房,未在集團工作的另一伴也可在集團員工樓住宿生活。

集團還設有健身房,運動場,ktv等免費開放的場所,每週在休息時間還請老師教員工學跳舞,瑜珈等。員工在集團感覺到工作生活都很愉悅,自然不願意離開。

二、 關於風險管理方面:

集團在針對「十一五」期間風險管理存在問題,進行了專門的分析與規劃。以前,集團只重視經營,忽略了管理。在經營時承包人的引進上未進行細緻的評估,導致風險增大。

集團在承包人引進時應先對承包人進行全面的了解和評估,以決定是否由其承包工程。而不應先將承包人引進來,出現問題才建立不合格承包人黑名單。在引進承包人時,集團應花大力氣用在承包上選擇上。

承包人介紹承包人時,集團應設制介紹人擔保制度,讓其承擔介紹的連帶責任,以減少風險。其次,制度制定後,應加強執行原則。不能因承包人一時裝窮或其它藉口,就向集團借款,並在未完工時退其風險抵押金,民工保證金,安全保證金等。

另外在公章管理上,杜絕承包人私刻專案章,並在集團不知情的情況在外簽訂危害集團利益的不平等合同,協議。

學習完集團「十二五」規劃後,針對我本人工作中所感,提出以上建議看法,不對之處請領導指正。希望在未來五年裡,我們與公司共同成長,都能實現發展目標,共同擁有乙個美好的未來。

財務處伍雪

學習黨章和十二五規劃有感

學習 中國共產黨章程 及 北京市海淀區東昇鄉集體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 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預備黨員參加為期兩個星期的黨員學習,感到非常的榮幸,同時也感到了壓力。在學習過程中,我們學習了黨章和東昇鄉的十二五規劃及十 份社的十二五規劃,並結合實際談心得。2011年6月28日,在黨旗下宣誓莊嚴的時...

十二五規劃

礦井瓦斯防治 十二五 規劃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和 先抽後採 監測監控 以風定產 的瓦斯治理工作方針,全面落實國家 公司關於煤礦瓦斯治理的工作部署,遵循 標本兼治 重在治本 的原則,結合我礦的實際情況構建 通風可靠 抽採達標 監控有效 管理到位...

「十二五」規劃

全國林業資訊化發展 十二五 規劃 解讀 林產品 商 林產品銷售商等提供林產品流通相關資訊服務。建立林產品市場資訊連通機制,為形成全國林產品流通市場,實現交易集約化和市場規模化,保證市場高度的透明性和公平性提供資訊服務。生態文化與教育培訓系統建設工程。包括現代林業遠端教育培訓系統,行業教育培訓資訊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