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管理員工作標準新

2021-03-04 09:37:22 字數 1670 閱讀 1853

q/yy55 z04.01—2004

前言本標準由公司標準化委員會提出:

本標準由公司勞動人事部歸口管理:

本標準由公司質量處負責起草:

本標準主要起草人:李弘

本標準代替q/yy55 z04.01—1997《質量處基礎任務管理器工作標準》

q/yy55 z04.01-2004

質量處質量管理員工作標準

1 範圍

本標準規定了質量處質量管理員的職責、基本技能、工作內容要求與方法、檢查與考核。

本標準適用於質量處質量管理員崗位。

2 引用標準

q/yy z00.03-2004 《一般管理人員通用工作標準》。

3 職責

3.1 負責質量處檔案和資料的管理,建立相應的檔案和資料控制目錄。

3.2 負責工程質量情況的統計分析及公司各單位基礎管理工作指導工作。

3.3 負責做好本部門的貫標工作和公司優質工程申報的工作。

3.4 完成領導交辦的工作,及部門的機關事務工作。

4 基本技能

4.1 熟悉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和公司一體化管理體系檔案的工作要求及質量管理業務工作的基本要求,掌握工程質量驗收標準及施工驗收規範的基本要求。

4.2 具有大專以上學歷,有三年以上基層質量管理工作的經驗,能熟練應用辦公自動化裝置和網路資訊系統。

4.3 經過質量檢查員崗位培訓,取得上崗合格證書。

5 工作內容要求與方法

5.1 檔案和資料的管理

5.1.1 對公司級貫標檔案和上級主管部門發布的專業檔案,於收文的當日進行登記,報處長閱批。

根據處長批示要求組織傳閱辦理。並按公司檔案管理規定進行發放、保管、上交、歸檔。

5.1.2 建立質量處檔案和資料控制目錄。

5.1.3 二級單位、專案經理部報送的質量管理業務檔案資料和質量資訊,於收文的當日進行分類登記,報處長及有關人員傳閱。

5.1.4 對工程質量事故報告表、質量問題通知單等質量記錄建立臺帳。經處長審閱後,送有關人員閱辦。

5.1.5 收集技術標準的異動資訊,根據需求訂購工程質量技術標準、施工驗收規範和相關標準,並建立相應的技術標準文字登記、發放等臺帳。

5.2 工程質量情況統計管理

5.2.1 收集、了解公司工程專案施工進展及工程質量的資訊,據此分析工程專案分項、分部、單位工程質量驗收情況。

5.2.2 對上報的工程質量情況統計(月)報表的資料進行分析,審核驗收明細表中分項、分部、單位工程名稱的準確性、是否有重報或填報錯誤的,發現問題當即向責任單位反饋並限期糾正。

5.2.3 每月28前完成工程質量情況統計報表匯**計,統計報表經處長簽批後上網發布,並報公司經營部。

5.2.4 對質量指標未達到公司規定要求或對分項、分部、單位工程質量驗收情況有意隱瞞不報或虛報的,按公司年度經營責任目標考核辦法,提出處理意見報處長同意後實施。

5.2.5 收集工程質量情況資訊,按程式檔案要求和方法進行統計分析,形成技術文稿存檔。

5.3 建立質量系統檢查人員動態登記臺帳。

5.4 基礎工作管理

5.4.1 對二級單位質量部門基礎管理工作進行不定期檢查並督促問題的整改。

5.5 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

6 檢查與考核。

6.1 本標準的執**況由部門領導每年考核一次。

6.2 本標準的執**況考核還應以〈〈一般管理人員通用工作標準〉〉為依據。

工作總結 質量管理員工小結

從執行質量管理體系以來,辦公室工作按照公司 質量手冊 和程序文件的要求,認真嚴密地做好員工培訓 管理文件控制等工作,較好完成了各項管理任務,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將主要體系管理工作總結如下 一 開展知識 技能培訓,全面提高員工素質 為確保質量體系有效執行,適應公司管理 體系執行工作需要,全面提高員工素...

供應商質量管理員工作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同事們 你們好!時間過得真快,2010年的腳步即將邁向身後,回想走過的腳印,深深淺淺一年時間,有歡笑,有淚水,有小小的成功,也有淡淡的失落。2010年這一年是有意義的 有價值的 有收穫的。在工作上我認真做好本職工作,堅持學習,與時俱進,對領導交辦的事項從不馬虎,工作兢兢業業,忠於職守,順利...

裝置質量管理員質量管理目標

安全事故 0 化 不良 0 化 故障 0 化 浪費 0 化 依據 生產保全運動,即tpm tpm概述tpm total productive maintenance 是指全員參與的綜合生產保全活動 或指全面生產管理的活動 活動的目的創造最高生產效益。追求生產系統效率 綜合效率 的極限為目標。營造最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