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質量管理員質量管理目標

2022-11-18 09:30:06 字數 877 閱讀 3544

安全事故「0」化、不良「0」化、故障「0」化、浪費「0」化

依據:生產保全運動,即tpm

ⅰ. tpm概述tpm(total productive maintenance)是指全員參與的綜合生產保全活動(或指全面生產管理的活動)活動的目的創造最高生產效益。追求生產系統效率(綜合效率)的極限為目標。

營造最合適的作業環境。努力實現安全事故「0」化、不良「0」化、故障「0」化、浪費「0」化的活動。

tpm要樹立三個思想全員思想——上自總經理、下到每乙個員工的、全員參加的活動預防思想——在清掃過程中,發現微缺陷,防止不良發生。「0」化思想——一切活動,要使良品率達到100%,使不良「0」化。

實現tpm的步驟自主管理——全體操作者主動保養裝置,樹立「我的裝置,由我自己管」的思想。

專業保全——裝置組維修人員按計畫維護。

主題改善——成立專題對策組。

初期管理——包括人員初期管理和裝置初期管理。

教育培訓——教育全體員工樹立團隊思想、即時實踐思想微缺陷思想。

tpm 9大活動:

1.自主管理

2.主題改善

3.專業保全

4.初期管理

5.教育培訓

6.品質保全

7.事務效率

8.安全環境

9.提案亮點

通過tpm活動,取得有形效果

□提高裝置綜合效率、合格率□提高勞動生產率。□減少下工序(或市場)投訴。□降低各種損耗。□縮短生產週期。□提高間接部門效率。

通過tpm活動,取得無形效果

□企業體質的革新。(企業綜合管理水平的提高) □全員意識的革新。(建立新型的企業管理文化)□充滿活力的企業。

(企業具備長足的發展潛力)□有成就感、滿足感、能實現自我的企業。□有信心、能讓客戶信賴的企業。

質量管理員質量管理體系部分

醫療器械質量管理人員試題 1 iso 13485管理體系 c a 只適用於食品 b 只適用於藥品 c 只適用於醫療器械 d 以上全是 2 yy t 0287 2003可用於 c 評定組織滿足顧客和法規要求的能力。a 內部 b 外部 包括認證機構 c 內部和外部 包括認證機構 d內部和外部 不包括認證...

質量管理員競聘稿

尊敬的領導 同志們 大家好!首先,衷心的感謝各位領導給我這次參加競選質量管理員的機會,同時感謝大家這些年對我的幫助和支援。在這次競選中,我競選質量管理員一崗,下面我將我的工作優勢匯報給在座的評審團成員們,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援和認可。本人自參加工作以來,在原 捲煙廠先後從事捲菸生產 工藝員 商標管理員工...

質量管理員個人計畫

以下是關於質量管理員個人計畫的文章!一 繼續做好產品質量標準檔案的制修訂與落實工作 通過以往一段時間的工作,認識到當前實施的產品質量標準有部分要求和實際存在一定偏差,一些是因為標準設定的不盡合理,還有一些是因為沒有認真落實。今後要適時進行調整和完善,保證品質管理工作有章可依,同時要嚴把執行關,讓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