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活動課教學計畫

2021-03-04 09:36:02 字數 898 閱讀 2241

(2014~2015學年第一學期)

一、指導思想

課外活動是班級活動的重要內容,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有助於提高學生組織能力,通過相互合作,培養集體主義精神。學生課外活動,是對第一課堂學習的延伸、補充、發展,具有廣泛的、深刻的、生動的教育效能,可以豐富學生精神生活,陶冶情操,可以使學生學到多種新鮮知識,有助於培養興趣和愛好,發展學生的智慧型。利用學生的課餘時間,開闢了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課外活動,旨在促進學生素質的全面優化及提高。

實踐證明,經過課外活動的訓練培養,學生的思想覺悟得到提高,個性特長得到發展,知識面得到拓寬,動手能力也得到提高,與第一課堂教學相得益彰。課外活動的即時性。它可把即時資訊及時傳遞給學生。

廣泛性。可以不受教材、時間和空間的限制。多樣性,形式生動活潑,內容豐富多彩,便於因材施教。

自主性,充分體現了學生在學習過程中的主體作用,為學生提供了學習與發展的理想環境,有利於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和創造能力。實踐性,大量的活動要學生自己設計、自己動手、自己檢驗,可以促使學生把動手與動腦、實踐與探索、學習與創造等密切結合起來。隨著教學改革的深入,開展課外活動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已日益顯示出來。

二、活動目的:

1、知識目標: 通過各種藝體活動學習一些的技能技巧,並進一步熟練掌握。

2、能力目標: 通過本學期的體育課外活動,使學生掌握短跑、跳高、跳繩、運球、投擲技巧等方面的知識,爭取在素質檢測中取得優異的成績。 使學生在文藝、美術等方面能力有所提高。

3、情意目標: 培養學生對集體生活、課外活動的熱愛情趣;培養學生吃苦耐勞的精神和合作精神。

三、活動措施:

1、保證活動時間,讓學生有充分的時間進行活動,切實達到活動的目的。

2、抓好個別輔導,讓個別的學生掌握各項活動的基本要領,並使之在原來的基礎上進一步得到提高和鍛鍊。

3、發揚團結精神,使每乙個學生的潛能得到最大限度的發揮。

小學籃球實踐活動課教學計畫

輔導老師 趙瑩孔令剛 教學目標 通過籃球單元的系列教學,學生能說出籃球系列練習的動作名稱和動作術語 初步了解籃球運動的基本規則 掌握籃球系列練習的基本技術動作 用所學知識參與籃球比賽和健身。學會籃球趣味遊戲方法,參與集體練習,激發對籃球的興趣,發展協調 靈敏 彈跳力 對抗力等身體素質。教學目的 培養...

隊活動課教學計畫

2014 2015年學年度第一學期 冼上燕 在學校,課外活動是進行素質教育的重要內容,豐富多采的課外活動,有助於提高學生組織能力,通過相互合作,培養集體主義精神。為豐富學生的學習生活,現制定本學期的課外活動計畫。一 基本情況分析 現在學生的體質正在不斷下降,為了提高學生的體質,開展適當的課外活動是有...

數學實踐活動課教學計畫

二年級組 自從數學活動課作為了一種新的課型在教學中展開,活動課的優勢也漸漸的突顯出來。實踐證明,通過活動課,訓練學生靈活運用所學知識的能力,培養數學興趣,拓寬思路 誘發才智,使學生的個性 心理 特長 能力得到充分發揮。然而在活動課的開展中,仍存在有許多問題,為使活動課落到實處,真正展現活動課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