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教科主任工作述職

2021-03-04 09:34:40 字數 1721 閱讀 3595

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下午好!

根據學校領導的分工安排,我負責學校教育科研工作和教師培訓工作;配合教務處抓好教育教學工作,制定教研計畫,督促檢查,開展教育教學科研活動。現把2023年度本人的崗位工作情況向大家作簡單的匯報。

1、崗位工作回顧

1、教科常規工作

本年度最主要的工作是落實區教育局和教科院計畫,進行課堂教學改革,開展小組合作學習和小組**評價。春季開學後,我們借助「高效課堂論壇」這個平台,介紹外省市高效課堂教學模式,解讀高效課堂教學要素。四月份組織全校教師學習山西太谷張主任《做智慧型教師》專題報告,了解山西太谷高效課堂教學模式。

此後,我們組織教研組進行太谷模式研討,撰寫學習心得。同時布置各教研組以學科為單位,研討符合我校學情的高效課堂教學模式,上好學科課型研討課。另外,我們選派三名教師赴山西太谷進行為期一周的觀摩學習,利用暑期校本培訓時間,為全校教師進行專題匯報,幫助教師進一步了解太谷模式。

秋季開學後,我們先後制定學校課堂教學改革實施方案和小組**評價實施方案。印發有關學案教學二次備課指導材料和有效開展小組合作學習指導材料,對教師進行集中培訓,幫助教師有效使用《易學方案》進行課堂教學。制定小組**評價相應細則和**,對班主任、班長和小組長進行小組建設、管理及**評價記載的培訓。

有效地指導各班進行小組建設,實施小組**評價。同時我們切實做好學校小組**評價月評比、月表彰,督促各班各小組做好個人、小組和班級的周小結、月總結。學期末組織進行班級小組**評價問卷調查和學科小組合作學習問卷調查,及時統計調查結果,做好班級和教師等級評價。

其次是做好課題研究工作,本年度課題研究工作重心是小組合作學習和高效課堂模式。我們依託每學期進行的研討課,進行高效課堂教學模式和小組合作學習模式的研討。春季我們開展了學科高效課堂四種課型模式研討課活動,秋季開展課堂教學改革研討課活動,教師全員參與上課、說課、評課、反思活動。

2、學校迎檢工作

本學年學校迎接上級檢查工作較重,我們教科處主要是協助學校相關處室做好迎檢資料的整理和完善工作。全年配合學校校辦和檔案室進行國家均衡教育檢查迎檢材料準備工作,先後五次補充相關材料。秋季配合教務處迎接區「教學常規管理檢查」,整理教育科研常規管理相關材料十一卷,為教務處補充六卷材料。

另外年末配合德育處迎接區「德育常規管理檢查」,準備小組**評價相關材料三卷。

3、教師繼續教育工作

配合區教育局教師管理科和兩訓辦,組織教師參加教師行動網網上學習和新進教師遠端培訓,國培計畫暑期培訓和頂崗置換培訓,組織學校暑期集中校本培訓,以及學期中區內各種專題報告和講座會議。年末組織教師參加省「一師一優課,一課一名師」活動,指導教師進行網上註冊,完善個人資訊,報名參加曬課活動。另外,收集準備材料,做好年度繼續教育學分登記工作。

2、工作中的不足和問題

總結過去一年的工作,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還需要努力和改進的方面還很多。如對課堂教學改革的理論鑽研不深,個人教科研水平還需要提公升。缺少為學校和教師服務的思想,不能更高更嚴的要求自己,有怕困難、得過且過的思想,這些都極大地影響我校教科工作的深入開展。

3、今後工作努力方向

1、進一步強化角色意識,強化為學校和教師報務意識,不斷提高理論水平和管理水平,進一步完善教育教學常規管理制度,努力促進教師專業化發展,促進學校教科工作良性發展。

2、進一步在「落實」上做好文章,強化「質量興校、科研強校」意識,落實教科研常規工作。

3、加強對教師課堂教學和學生課堂學習的了解和關注,多進課堂聽課,多組織學生培訓和座談,及時了解課堂教學改革和小組合作學習以及小組**評價中存在的問題,更快更好地解決問題,推動學校課改工作良性發展。

聶中華2015.1

2023年科主任年度述職報告

2012年度述職報告 述職人 針灸推拿二科科主任王艷 2012度我在醫院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醫院各職能科室的關心幫助下,在全科醫護人員的大力支援配合下,順利的完成了全年的各項工作。現就全年工作情況從德 能 勤 績 廉五個方面匯報如下 一 德一年來我堅持以十七大精神以及 重要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科學發...

2023年度科主任工作總結

2012年檢驗科工作總結 2012年度本人在醫院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科室全體同志的大力支援配合下,努力學習 積極工作,認真落實院 科負責制,帶領全科同志發揚吃苦耐勞 勇於進取的精神,密切配合醫院的步伐,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也存在一定的問題。一 以學習促管理,以管理促效益,以效益促發展。正確處理...

2023年度醫院副院長兼科主任述職報告

2013年度述職報告 2013年,在衛生局及各級領導的正確領導和關懷下,我配合院領導班子齊心協力開拓創新,結合我院發展實際情況,理清思路明確目標,堅持把追求社會效益,維護群眾利益,構建和諧醫患關係放在第一位,團結拼搏,通過有效開展 三好一滿意 改作風 抓落實 促發展 等各項主題活動,促進了我院持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