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地校課程教研工作總結

2021-03-04 09:34:40 字數 733 閱讀 4683

轉眼間,乙個緊張而又充實的學年又將過去了。回顧這一年,我認真做好各項工作,積極完成各項任務。在此,把這學期的地校教研工作稍作總結,也為這一年的忙碌畫上乙個圓滿的句號。

一、同伴互助,資源共享

由於地方課程教材沒有相關的教參及教輔資料,老師們備課時經常要收集大量的資料,教學難度增大。在這種情況下,同伴間的互助尤其重要。特別是同年級的老師更應相互切磋,互相交流。

在這點上,大家做得很好,乙個個學而不厭,潛心鑽研,經常與組內的骨幹教師交流教學方法,共享教學資源,確實讓人感動。

二、深刻反思,共同進步

具備一點反思能力,是每位教師的必修課。聽課結束後,又對各位教師的授課進行了評課。評課現場,老師們各抒己見,同時,針對教學中的共性問題進行了**。

老師們認為,本課程要加強促進學生發展的過程性評價。相關教材可以設計多種形式**活動,引導學生結合自己的情況,對相關問題進行討論或反思。教師可以通過課堂活動的參與記錄、學生自己的自我報告來及時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其目的不是給學生評分,而是讓學生學會自我評價,進而促進教師改進教學,促成課程目標的達成。

本課程評價對教師的要求較高,因為倡導評價目標先行的原則,所以,需要教師在上課前,結合課程與學生實際情況,進行評價目標的分析與準備,設計評價形式及評價標準。

三、反思自我,不斷完善

乙份耕耘,乙份收穫。經過我的努力,我取得了一些成果,但與別人相比,我的收穫甚少,也還存在許多不足,如對課程的研究還欠深入,教學成果寥寥無幾,但我相信,隨著課程改革的深入,地方課程一定能取得長足的發展。

小學地校課程教研工作計畫

地方課程是基礎教育課程管理與開發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隨著全球化 資訊化和知識經濟的到來,地方課程的開發和利用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為了搞好本學期我校地校課程的教育教學工作,在總結上一學期地校教學經驗和失誤的基礎上,特制定本學期地校課程教研工作計畫。一 指導思想 以縣教育局本學期工作目標為指導,圍繞市...

紅校教研工作總結

三 充分發揮教研活動作用 加強教研活動,充分發揮教研活動的作用,教研活動管理人性化 科學化,教導主任認真對教師進行教學研究 教學改革 教學業務的管理。重點抓備課 教法研討 命題研究 質量分析。各任課教師每月進行一次自己命題和月檢測,還有一教研組為單位整理出了各年級知識要點,為此我校的劉永玉老師 劉旭...

工作總結校本教研課程總結

校本教研課程總結 一學期的校本課程教學即將結束,在一學期的學習過程中,孩子們在古詩詞誦讀中了解了古詩詞的精髓,激發了誦讀古詩詞的興趣,陶冶了學生們的高雅情趣,在交通安全教育的各項活動中意識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了解了許多交通安全常識,學到了一些自救 急救的方法。下面我就從這兩方面做簡單總結 一 誦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