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2021-03-04 09:33:18 字數 1207 閱讀 7272

一、 施工準備

施工前,要對場地進行「三通一平「處理。若要修築臨時便道時,必須保證行車和行人的安全。並有明確的指示標誌和交通管制措施。

對工地臨時用水、用電的調查了解,並繪製草圖。對全體參加施工人員進行用水、用電的安全教育,對特種工作人員要嚴格遵守持證上崗制度。

施工前,對埋設在地下的管線作除明顯的標誌,並對施工人員進行詳細交底。施工區域懸掛國家規定的安全標誌、危險、警告、符號和標語,告誡人們保護的範圍和危險的區域。

二、 路基、路面拆除施工安全

路基施工前,應編制嚴密的施工組織設計,制定嚴格的施工規範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落實現場指揮排程人員,對所有施工人員進行安全技術交底,布置施工現場安全防護設施,配備施工人員必須的安全保護用品,一切準備就緒方可開始路基施工。

路基施工時,施工區域必須設定專人進行交通管理,對人員、車輛、機械實行統一指揮。以免發生人身、機械事故。挖土機施工時,必須保證一定的施工場地,人員不得進入迴轉半徑以內。

運土汽車進入施工場地必須有專人指揮,以保證安全。施工場地禁止行人通過。堆土時,堆土區必須留有必要的行人路,盡量避免靠牆堆土,必須堆土時高度不得超過1公尺,並設有良好的排水管溝。

三、 基層、面層恢復施工安全

基層灰土施工時,要注意防止環境汙染,影響居民的身心健康,必要時應設定圍欄隔擋。機械周圍不允許站人,要保證機械前進後退自如,現場必須有專人指揮,防止發生人身**事故。攤鋪施工時,施工人員要注意及時避讓施工機械,服從現場指揮。

施工結束,必須清理現場,剩餘材料不得亂倒在路邊,影響人行安全。

面層施工前,必須用木馬、隔擋繩等封閉施工區域的交通,在隔擋欄上設定明顯的紅旗或紅燈等警示標誌,並派專人看管交通。施工前,還要認真檢查機具、裝置的完好程度,並做好保修工作。瀝青施工過程中,要注意隨時檢查油管和噴嘴,防止堵塞。

噴油時,要注意安全,防止熱油傷人。

攤鋪後應及時進行碾壓,利用過往車輛碾壓時,必須進行交通管理,注意隨時避讓過往車輛。

四、 現場交通

道路上川流不息的車輛和**給城市道路施工帶來很大的困難,給人員安全帶來了極大的影響。因此,在道路施工前必須制定現場交通管理方案,施工中,必須認真對車輛行人進行交通管理。

管理現場交通,就是通過標誌或交通指揮人員指揮車輛繞道行駛或限制行駛路線或車速,保證施工人員安全和減少干擾施工。目前,管理現場交通為全中斷交通施工,全中斷交通施工現場設定明顯的護欄、標誌或拉繩,施工危險區域設定安全標誌,夜晚懸掛紅燈,並有專人指揮交通。

工程專案部

2023年12月6日

道路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準備 施工前,要對場地進行 三通一平 處理。若要修築臨時便道時,必須保證行車和行人的安全。並有明確的指示標誌和交通管制措施。對工地臨時用水 用電,用調查了解,並繪製草圖。對全體參加施工人員進行用水 用電的安全教育,對特種工作人員要嚴格遵守持證上崗制度。施工前,對埋設在地下的管線作除明顯的標誌...

道路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京贊公路改建工程三合同專案部 道路施工交通安全預案 一 目的 為減少本工程對道路交通安全和管理的影響,確保道路施工順利進行和該區域內的交通安全 有序 暢通,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及其 實施條例 等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制定以下預案 二 認真做好施工現場安全防護工作。1 在道路工程施工攤鋪...

工程道路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錦東三路 昆開路 百家蕩路 一 施工準備 施工前,對場地進行 三通一平 處理。修築臨時便道時,保證行車和行人的安全。並有明確的指示標誌和交通管制措施。對工地臨時用水 用電,請專業人員搭接,並繪製在專案部總平面布置圖上。對全體參加施工的人員進行用水 用電的安全教育,對特種工作人員要嚴格遵守持證上崗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