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4 17:54:43 字數 810 閱讀 1260

京贊公路改建工程三合同專案部

道路施工交通安全預案

一、 目的

為減少本工程對道路交通安全和管理的影響,確保道路施工順利進行和該區域內的交通安全、有序、暢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實施條例》等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制定以下預案

二、 認真做好施工現場安全防護工作。

1)在道路工程施工攤鋪前,檢查施工機械、運輸車輛效能,保證安全施工期間交通安全,保證道路的整潔,並做好沿路各單位及居民的宣傳、解釋工作。在道路施工期間,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實施條例》、等法律、法規、標準以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基本準則。

2)加強施工車輛安全管理,保證不使用無證車、報廢車和拼(改)裝車,所有車輛按規定辦理通行證件,教育和監督施工車輛駕駛員自覺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不超速超載、不疲勞駕駛、不佔道停車等。

三、因工程實際需要,必須實施斷交措施,但該路段為重要通道斷交非常困難,為了保證工程順利完工,制定斷交應急預案

1)調動全體人員的積極性,增強職工的安全意識,定期召開斷交施工安全教育會議。

2)對於斷交施工路段放置安全警示標誌,並派人員看護,及時阻擋當地人員強行闖入我施工現場。

3)及時檢查施工路段兩端的安全標誌牌,發現被盜或丟失應及時的更換。

4)物資準備:工地上預備足量的安全標牌、大竹竿、三角架、木樁等應急物資。

5)對於強行闖入我施工區的進行勸阻,如不聽勸應報當地公安交通部門。如發生車輛及人員安全事故應及時處理。

四、設立道路施工交通安全領導小組,確保施工工作的順利開展。

組長:張園

副組長:李建軍

組員:周洪寧、趙喜和、萇浩、馮凱、白小偉

道路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準備 施工前,要對場地進行 三通一平 處理。若要修築臨時便道時,必須保證行車和行人的安全。並有明確的指示標誌和交通管制措施。對工地臨時用水 用電,用調查了解,並繪製草圖。對全體參加施工人員進行用水 用電的安全教育,對特種工作人員要嚴格遵守持證上崗制度。施工前,對埋設在地下的管線作除明顯的標誌...

道路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準備 施工前,要對場地進行 三通一平 處理。若要修築臨時便道時,必須保證行車和行人的安全。並有明確的指示標誌和交通管制措施。對工地臨時用水 用電的調查了解,並繪製草圖。對全體參加施工人員進行用水 用電的安全教育,對特種工作人員要嚴格遵守持證上崗制度。施工前,對埋設在地下的管線作除明顯的標誌,...

工程道路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錦東三路 昆開路 百家蕩路 一 施工準備 施工前,對場地進行 三通一平 處理。修築臨時便道時,保證行車和行人的安全。並有明確的指示標誌和交通管制措施。對工地臨時用水 用電,請專業人員搭接,並繪製在專案部總平面布置圖上。對全體參加施工的人員進行用水 用電的安全教育,對特種工作人員要嚴格遵守持證上崗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