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繼續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9:32:20 字數 908 閱讀 6653

培訓心得體會

這兩天我參加了譙城區教師繼續教育培訓,通過聆聽李濤、吳守濤、馬海印專家的講座,我收穫很大,讓我學到了許多新的知識,更讓我看到了自己與他人的差距,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要努力學習,不斷提高自己。下面我就談一下這次培訓的收穫。

首先, 關注中考試題的特點、提高課堂教學實效。

在這次培訓中,最後一位專家對如何把握中考試題的特點,提高課堂教學實效進行了講解,首先對中考試卷各個題型進行了分析,這次試卷命題思想上有所創新,材料選擇鮮明典型,體現了學科的教育功能與價值,體現了課程資源的豐富性,發揮了對命題材料不同的考察效能。另外對思想品德中考複習進行了思考和建議:首先明確目標關注過程,再次精心設計注重實效,以及創新活動追求品質等方面進行了說明。

其次,要及時反思自己的教學

李濤專家通過隊杜郎口教學模式、昌樂二中教學模式、即墨28中的對比,得出傳統意義上的課堂,就是教師講,學生聽,老師很少審視自己的教學是否引起了學生的興趣,對學生的參與度也不夠關注。當學生出現與課堂教學不一致的行為時,只是一味怨學生,很少反思自己的教學行為是否適應了學生心理特點,激發學生的求知慾。通過培訓,讓我認識到優秀教師之所以優秀,其特點之一,就是每節課後及時反思自己的教學,不斷改進教學,以增加課堂教學的魅力,達到及時調控學生的情緒,引導學生積極參與課堂教學的目的,使學生獲得更好的發展。

再次,重視交流在教育教學中的應用。

過去,只知道埋頭於書本知識,不善於交流,使得一些好的經驗未能融於自己的教學,而自己的一些體會又未能及時整理,因此使自己的發展緩慢前進。通過繼續教育使我感到自己的修養有了深一層次的提高,使我更加如飢似渴的追求新知的攝入。今後我會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事業,為祖國培養更多的棟樑之才。

總之,通過這次培訓學習,讓我學會了用理論來指導自己的實踐活動。在教育教學理論的指導下,把握教改方向,堅定了探索新路子的信心,並增加了教育科研的意識。讓我認識到不能只做教書匠,而要做新時期的教育家。

繼續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篇一 繼續教育 培訓 心得體會 本輪的繼續教育即將結束,在這一年的時間裡,我充實了理論基礎,改變教學方法,同時吸取了寶貴的班級管理經驗。學習期間,我將學到的了理論知識與實際相結合,不斷的實踐,取得了非常大的進步。在一次次的感悟中更進一步了解和控制了新課改的發展方向和目的,並反思了以往工作中的不足,拓...

繼續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今年1月6日我報名參加縣進修校組織的繼續教育培訓班。安排了六個專家講座,每一位專家的講座都為教師填充了知識儲備,講授良好教學方法 為教師開闊學科教育的視野,深入體會什麼是校本研修,指導我們怎樣做乙個幸福的教師。聽了這些專家的講座,才感知自己在知識,能力 方法等方面的許多不足,還有待去學習,去積累,來...

繼續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小學數學新課標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參加今年暑假繼續教育培訓,通過幾天的學習,我深深體會到,在新一輪課程改革之中,新理念 新思路 新方法不斷衝擊著站在課改浪尖上的教師們。我們曾經困惑,不知所措,但通過學習,我們又以新的姿態站在教育前沿。暑假,我又認真的學習了一遍 數學課程標準 通過學習更加使我認識到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