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繼續教育心得體會

2021-03-04 02:46:49 字數 442 閱讀 4023

在學生心目中,教師是社會的規範,是道德的化身 ,人類的楷模,父母的替身。他們把師德高尚的教師作為學習的榜樣,模仿其態度、情趣、品行,乃至行為舉止音容笑貌、板書筆跡等。教師的人格作為師德的有形表現,高尚而富有魅力的教師人格就產生身教重於言教的良好效果。

孔子曰:「其身正,不令則從,其身不正,雖令不從。」由此可見教師人格的力量,學生從教師言談舉止中發展其性格,從教師的品行中形成其品德,從教師的威望中完善其人格的全部含義。

社會發展到今天,我們更強調「文理融合」,這樣才能適應知識大**時代思想活躍、見多識廣的學生的需要。

通過繼續教育的學習,明確了自我塑造的目標,從而在教學科研的道路上前進了一大步。在今後的教育教學中,可以從嘗試性的**開始有意識的加強自己在這一方面的研究,使自己的教學逐步向科研發展。因為新時代要求我們不僅是教師,更要成為一名教育家。

丫溪田小學教師:羅廷榮

2023年7月22日

教師繼續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培訓心得體會 這兩天我參加了譙城區教師繼續教育培訓,通過聆聽李濤 吳守濤 馬海印專家的講座,我收穫很大,讓我學到了許多新的知識,更讓我看到了自己與他人的差距,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要努力學習,不斷提高自己。下面我就談一下這次培訓的收穫。首先,關注中考試題的特點 提高課堂教學實效。在這次培訓中,最...

繼續教育心得體會

學生為本,師德為先,能力為重,終身學習 此次繼續教育的學習已有一段時間,在此期間我們所有的學員應該都有著 共同的心聲 累病並收穫著,苦並快樂著。因為有了這次學習,我們的業餘生活不再空虛,生活因此而變得分外精彩。正如有的學員在學習感言中所說的 繼續教育無疑是我們開展基礎教育道路上的 指路明燈 是一場 ...

繼續教育心得體會

在今後的教學實施過程中,相信通過實踐也真正的感悟到了全新的教育思想在教學中所產生的效應。這是以前傳統教學所無法比擬的。通過繼續學習,首先使我認識到了自己的教學水平距離名優教師還有很大差別。我雖然教過每個年級,對所教教材有了乙個初步的了解,但體會尚淺。因此在我們執教的時要著重加強了教材的分析,利用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