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教育心得體會

2021-10-28 08:49:59 字數 1786 閱讀 9931

護理專業繼續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由於現代醫學護理發展迅速,對護理工作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而病人的自我保護意識也越來越強,隨著現代醫學的發展和病人的需求,臨床需要一些理論基礎紮實,專業技能良好,訓練有素的專科**為病人服務。為了適應各專業的發展,近年來,我院加強了對**的繼續教育。在學習中,我們護理工作者提高了業務素質,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現就我院在開展繼續教育實踐中的幾點做法介紹如下。

1、加強職業道德教育,提高**心理素質

職業道德是**必備的基本素質,如何提高**的素質是當前教育的首要問題,我們認為,沒有正確的職業意識,沒有心理適應能力和工作責任心是不可能做好護理工作的。只有情緒穩定的**,才能為情緒緊張而多變的病人提供優質護理服務。因此,對年輕**的心理素質和職業素質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而對科室內緊張的工作環境,尤其是病情危重的病人,對情緒穩定差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為此我們首先進行基本素質訓練,由技術過硬,工作責任心強,心理素質高的**,用一對一的方法,以自己的言行去影響教育年輕**。使她們在平時工作中提高心理適應能力。

同時對她們進行**職業道德規範的教育,提倡**長在和不在一樣,檢查和不檢查一樣。因為只有穩定的心理素質,才能在突發事件和現場搶救病人時處變不驚,才能有助於專業技能的正常發揮,而敬業精神、慎獨精神則是工作的原動力。

2、加強專科理論學習,制訂訓練計畫

作為一名**應熟練掌握專科理論,因此我們對**定出每年、每月的學習計畫,由各科室**長分配,讓高年資護理骨幹分別準備題目,在科內進行小講座,並請本科室主任或醫生進行講課。在實際工作中,結合每次重病人搶救病例,講解護理問題及對策,並提出針對性強的相關問題,通過周有大查房、月有重點查房、季有安排的計畫訓練,從而提高**的專科理論水平。

3、加強新**的培訓,嚴格帶教培養

根據**的工作能力、技術水平通過考評經過護理部的審查,確定帶教老師來進行帶教。為使新**能自覺嚴格要求自己,促使她們積極主動、有目標地掌握專科技能。同時還要求她們熟悉科內護理工作重點,突出危重病人的護理,尤其是觀察病情、基礎護理等護理工作。

培養對病情觀察的敏銳性,使**一開始就對專科護理重點有所了解。在帶教過程中充分發揮骨幹力量,以良好的言傳身教給新**樹立乙個榜樣作用,加強工作責任心和自覺性,提高**慎獨素質,自覺把職業意識貫徹到護理工作中的每乙個環節。

4、加強臨床技能水平,定期護理查房

選擇較為典型、診斷明確、病情複雜的危重病人,結合臨床病例,組織**從生理、病理、臨床症狀、體徵;從**到併發症的護理進行發言討論。及時有效地制訂護理計畫通過查房提高**調查、分析綜合判斷能力,大家互相交流,既可以鞏固掌握理論知識,又可以熟練急救技術。對病情特殊的病人,**要深入了解病情,發病原因、**、護理問題以及應嚴格觀察的內容等,**長及時給予督促指導。

5、加強醫護交流,參加科主任查房、死亡病例護理討論

要求**參加危重病人、疑難病例討論,並提出相關問題。在相互溝通中,提高**分析問題和判斷問題能力,有利於全面查詢病人護理問題,制訂護理計畫,採取護理措施。**長和專業**從醫生查房中獲得病人資訊,把了解到的病情及可能出現的情況,利用晨會早**,轉達到每一位值班者,使整體護理得以暢通執行,通過死亡病歷護理討論提高護理人員的判斷力及解決問題能力,從而提高護理質量。

6、加強科室間交流,參觀學習與短期培訓相結合

科室建立訓練計畫,每月按計畫實施,並參加醫院的形式訓練、護理部定期講課,**長到其他科室學習,將其他科室的優點及經驗帶回本科室,對薄弱環節採取參加短期培訓班,以彌補知識不足。

在職**的繼續教育是實施整體護理的重要基礎,是提高**業務水平的必要條件,是醫院生存發展的堅定基礎,我們認為護理人員只有深入開展繼續教育學習,用所學到新的知識、積累的新經驗應用於臨床,才能不斷提高護理質量,適應新形勢的發展,更好地為病人服務。

繼續教育心得體會

學生為本,師德為先,能力為重,終身學習 此次繼續教育的學習已有一段時間,在此期間我們所有的學員應該都有著 共同的心聲 累病並收穫著,苦並快樂著。因為有了這次學習,我們的業餘生活不再空虛,生活因此而變得分外精彩。正如有的學員在學習感言中所說的 繼續教育無疑是我們開展基礎教育道路上的 指路明燈 是一場 ...

繼續教育心得體會

在今後的教學實施過程中,相信通過實踐也真正的感悟到了全新的教育思想在教學中所產生的效應。這是以前傳統教學所無法比擬的。通過繼續學習,首先使我認識到了自己的教學水平距離名優教師還有很大差別。我雖然教過每個年級,對所教教材有了乙個初步的了解,但體會尚淺。因此在我們執教的時要著重加強了教材的分析,利用所學...

繼續教育心得體會

北大坪學校李芙娜 2012年2月13日至14日,我在臨洮中學參加了由臨洮縣人事局和教育體育局舉行的繼續教育培訓,這次培訓的內容有四個課題,分別是 申江紅的 以高尚的道德操守從事最高尚的事業 杜海雄的 高效課堂及導學案教學模式 朱程崗的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我的學生 和郭增廣的 校園周邊安全管理講座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