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教育心得體會

2021-09-15 09:43:53 字數 1170 閱讀 1771

2023年參加繼續教育心得體會

朱海燕作為一名教師,參加繼續教育培訓,對教學和理論修養大有裨益。通過聆聽教學專家和基層一線教育教學名師講授,很受教育和啟發,概括起來主要有以下幾點體會:

強化繼續教育以網路為平台,建構知識體系非常必要。

當前世界新事物新觀念層出不窮、日新月異,知識更新尤為迅速。中國作為世界經濟大國、人口大國、資源大國,但還不能成為經濟強國、人才大國、富庶之國;究其原因,主要是人才缺乏、科技落後,根源是教育理念、教育內容、教學方式等等方面存在許多問題和不足。要建設學習型社會和學習型組織,構建社會及個人知識體系顯得尤為重要和迫切。

目前各級各部門對繼續教育日益重視,各種型別、內容培訓比比皆是,培訓學校五花八門,但是培訓學習的效果不理想,不能滿足培訓學習者的需求,很好地解決培訓者需要解決的問題。培訓機構的規範化,培訓知識的系統化、科學化,培訓考核的具體化都亟待完善。只有將各類培訓有組織有計畫地歸口於國家大中專繼續教育院校專門實施,才能較有效避免和減少人、財、物等社會公共資源的浪費,整合教學資源,特別是優質資源,提高繼續教育的社會經濟效益。

強化一線教學是提高繼續教育水平的基本前提。

教學情況千差萬別,培訓內容豐富多彩,但是培訓具有很強針對性,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增強實用性。作為培訓者首先要貼近教學第一線、貼近實際、貼近生活,掌握和了解培訓需求,找準問題難題及重點,分析成因,**尋找突破的方法。力戒坐而論道「空對空」、守株待兔、找公尺下鍋等被動式和不切實際情況發生。

與此同時,培訓內容的科學、全面、準確的評估,注重總結經驗教訓,不斷創新培訓方式,提公升培訓水平。

強化教師的教學工作是搞好培訓的重要環節。

名師出高徒。應有自身的教學藝術是激勵教學,要順應時代發展需要,建立自己的理論體系和教學技能、實行開放教學、科學教學管理,並制定完善學案評選、認定、管理、制度,充分發揮一線教師拋磚引玉的作用。

教師的成長離不開自身的素養,人格的魅力,離不開廣博的知識,離不開先進的現代教育教學理論和教育教學技術。本次老師們的講座、學員們之間的交流真可謂:深刻獨到,發人深省。

作為教師,必須有淵博的學科知識,良好的思想品質,特別是骨幹教師,更應掌握現代教育教學理論和教育教學技術。在以後的教學中,我要將次此培訓學到的新理念,新方法,運用到教學中去,我要把所學的教學理念咀嚼、消化,內化為自己的教學思想,指導自己的教學實踐。我還要大量閱讀,不斷蒐集教育資訊,學習教育理論,增長專業知識,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素養,做一名學生喜歡、家長信任、領導滿意的創新性的老師。

繼續教育心得體會

學生為本,師德為先,能力為重,終身學習 此次繼續教育的學習已有一段時間,在此期間我們所有的學員應該都有著 共同的心聲 累病並收穫著,苦並快樂著。因為有了這次學習,我們的業餘生活不再空虛,生活因此而變得分外精彩。正如有的學員在學習感言中所說的 繼續教育無疑是我們開展基礎教育道路上的 指路明燈 是一場 ...

繼續教育心得體會

在今後的教學實施過程中,相信通過實踐也真正的感悟到了全新的教育思想在教學中所產生的效應。這是以前傳統教學所無法比擬的。通過繼續學習,首先使我認識到了自己的教學水平距離名優教師還有很大差別。我雖然教過每個年級,對所教教材有了乙個初步的了解,但體會尚淺。因此在我們執教的時要著重加強了教材的分析,利用所學...

繼續教育心得體會

北大坪學校李芙娜 2012年2月13日至14日,我在臨洮中學參加了由臨洮縣人事局和教育體育局舉行的繼續教育培訓,這次培訓的內容有四個課題,分別是 申江紅的 以高尚的道德操守從事最高尚的事業 杜海雄的 高效課堂及導學案教學模式 朱程崗的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我的學生 和郭增廣的 校園周邊安全管理講座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