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醫療急救綠色通道管理制度1修改

2021-05-21 20:01:46 字數 1323 閱讀 8576

***院醫療急救綠色通道管理制度

一、綠色通道的含義

醫院 「綠色通道」指醫院搶救急危重症傷病中,為挽救其生命而設定的暢通的診療過程。該通道的所有工作人員,應對進入「綠色通道」的傷病員提供快速、有序、安全、有效的診療服務。

二、開啟「綠色通道」的適用範圍

(一)生命體徵:

1.心率<50次/分或心率》130次/分(有心衰、房顫、室顫等症狀)。

2.呼吸<10次/分或呼吸》30次/分。

3.脈搏血氧飽和度<90%。

4.血壓:收縮壓<85mmhg 舒張壓<50mmhg 或收縮壓》200mmhg 舒張壓》120mmhg。

(二)常見急危重傷病種類:

1.急症疾病種類:

休克;胸痛;腹痛;呼吸困難;氣道異物;嘔血;咯血;意識障礙;小兒高熱驚厥;各類中毒(co、食物、毒蕈等)中暑、溺水、誤服中毒(有自殺傾向的)等。

2.危重症疾病種類:

(1)迴圈系統:心臟驟停;急性冠脈症候群、急性心肌梗塞;急性左心衰竭;惡性心律失常;高血壓危象;急性心包壓塞、主動脈夾層(夾層動脈瘤)等。

(2)呼吸系統:重症支氣管哮喘;呼吸衰竭;重症肺炎;肺栓塞;aecopd;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ards;張力性氣胸等。

(3)消化系統:消化道出血;急性重症胰腺炎;急性肝臟衰竭;急腹症等。

(4)內分泌系統: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非酮性高滲性糖尿病昏迷;糖尿病低血糖昏迷;甲亢危象;腎上腺皮質功能危象;垂體危象;嚴重的酸鹼失衡及電解質紊亂等。

(5)神經系統:急性腦血管病;中樞神經系統感染;癲癇持續狀態;重症肌無力危象;上公升性脊髓炎;重症格林—巴利症候群等。

(6)意外傷害:墜落傷;**傷;槍傷;電擊;溺水;中暑;急性中毒;急性過敏性反應;動物性傷害等。

(7)外科危重症:創傷;顱腦損傷;胸部損傷;四肢損傷;燒燙傷;肢體嚴重毀損傷、缺如傷及氣道吸入性損傷等。

(8)婦產科危重症:**出血;產後出血;羊水栓塞;胎膜早破;急產;妊高症;宮外孕等。

(三)、重大突發公共事件、交通事故、集體中毒等均可為其開設「綠色通道」進行急診搶救。

(四)、2023年xx市防範**專項行為工作方案(東綜辦[2016]19號檔案)中規定需要緊急救治的危重受傷人員。

三、「綠色通道」的措施

符合醫院「綠色通道」範圍的病員來院接診後,應採取下述措施:

(一)由接診醫師決定患者是否享受「綠色通道」的服務並按規定程式上報。

(二)急診科實行二十四小時連續應診制及首診負責制。有關科室值班人員接到急診會診請求後應盡快到達會診地點。

(三)傷病員一旦進入「綠色通道」,即應實行「二先二后」,即先救治處置,後**交款;先入院搶救,後交款辦手續。各有關臨床、醫技科室必須優先為患者提供快捷的服務。

急救綠色通道管理制度

縣人民醫院 1 為了進一步加強對急危重病人的搶救工作,我院建立急救綠色通道。為保證急救綠色通道的安全 暢通 規範 高效而制定本管理制度。2 急救綠色通道為122 院內 院外急危重病人快速高效的服務系統,實行全日24小時應診 會診 化驗室檢查 影像學檢查 藥品的配備 搶救器械的應急狀態 各種術前準備 ...

急救綠色通道管理制度及流程

一 管理範疇 需要進入急診綠色通道的患者是指在短時間內發病,所患疾病可能在短時間內 6小時 危及生命的急危重症患者。二 原則 一 先搶救生命,後辦理相關手續。二 全程陪護,優先暢通。三 急診搶救綠色通道流程 包括院前急救和院內急救 四 急診綠色通道的要求 1.內科 外科藥學 醫學影像 臨床檢驗 輸血...

急救綠色通道管理制度及流程

化州市中醫院 一 管理範疇 需要進入急診綠色通道的患者是指在短時間內發病,所患疾病可能在短時間內 6小時 危及生命的急危重症患者。一 急性創傷引起的內臟破裂出血 嚴重顱腦出血 高壓性氣胸 急性心力衰竭 急性腦卒中 急性顱腦損傷 急性呼吸衰竭等重點病種。二 氣道異物或梗阻 急性中毒 電擊傷 溺水等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