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綠色通道管理制度

2021-03-04 09:29:08 字數 1100 閱讀 5050

7、為保證搶救及時,遵循生命權高於知情同意權原則,對綠色通道搶救病人的各類有創操作,值班醫師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和實際情況可以先操作後補談話。

8、搶救病歷應由相關醫護人員根據實際情況填寫完整並妥善保管。

9、值班醫護人員及其他相關工作人員必須對急危重病人全力搶救,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諉、延誤病人的診療。

四、綠色通道工作方法

1、急診工作人員,要發揚革命人道主義精神,及時開通綠色通道,以便危重病人在最短時間內,得到最好、最大範圍處置,搶救生命。

2、從院前急救開始,直到病人進入病區進一步**,各環節、相關科室及參加人員應盡心盡責,密切配合,以確保綠色通道的暢通。

3、接診迅速,初步診斷和處理準確合理;相關科室會診及時到位;必須的檢查和**,盡可能在急診搶救室完成;如果在急診科內完成有困難時,在急診科**護送下,到相關科室檢查,但要優先給予照顧;必須住院進一步**時,由急診**,與相關的科室聯絡,該科室要立即給予安排,病人由急診**送到病區,病區**優先接待安排,並做好交**;對需要緊急手術的患者,及時通知手術室,在急診科內完成術前準備,由急診**送至手術室,手術室立即安排進行手術。

4、在病人醫療費用暫時無法落實的情況下,先搶救後收費,以免延誤搶救時機。

5、嚴格執行請示彙報制度,做到及時向醫務處、院辦及總值班匯報。

五、綠色通道保障措施

1、凡急危重病人,都應該開通綠色通道以確保在最短的時間內,得到最大範圍的處置,搶救生命。

2、在綠色通道中的病人,任何科室都應予以優先原則,化驗員、功能科以及相關科室人員,在接到救援**後,5分鐘內趕到急診科,協助和參與搶救。

3、綠色通道中病人,所有的檢查單,均標有「急」字標籤或「急診」章,應予以優先檢查,b超、心電圖檢查後立即出報告,化驗、放射在30分鐘內出報告。

4、在綠色通道中,任何科室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絕檢查和搶救。

5、在病人的醫療費用暫時無法落實的情況下,要發揮革命人道主義精神,先搶救後收費以免耽誤搶救時機。

6、及時請示彙報醫院總值班,確保綠色通道暢通,下列情況下必須匯報:

a、嚴重工傷、重大交通事故、涉及法律糾紛的病人,大批中毒、法定傳染病或災情病人。

b、病情危重需開通綠色通道,但是又無家屬(單位領導)、無錢病人。

c、重大手術、重大臟器切除,截肢病人。

急診綠色通道管理制度與流程

一 管理範疇 需要進入急診綠色通道的患者是指在短時間內發病,所患疾病可能在短時間內 6小時 危及生命的急危重症患者。這些疾病包括但不限於 一 急性創傷引起的體表開裂出血 開放性骨折 內臟破裂出血 顱腦出血 高壓性氣胸等及其他可能危及生命的創傷 急性心肌梗死 急性心力衰竭 急性腦卒中 急性顱腦損傷 急...

急診綠色通道制度

一 綠色通道服務的範圍 1 直接危及生命的各科急危重疾病 如腦梗 心梗 多發傷復合傷 各種原因引起的迴圈呼吸驟停 休克 昏迷 大出血 嚴重心律失常 急性重要臟器功能衰竭等 2 無家屬陪同且需要急診處理的患者。3.無法確定身份 如弱智且無陪同人員等 且需要急診處理的患者。4 突發事件,對社會影響力較大...

五院急診綠色通道管理制度

醫院 一 管理範疇 需要進入急診綠色通道的患者是指在短時間內發病,所患疾病可能在短時間內 6小時 危及生命的急危重症患者。這些疾病包括但不限於 一 急性創傷引起的體表開裂出血 開放性骨折 內臟破裂出血 顱腦出血 高壓性氣胸等及其他可能危及生命的創傷 急性心肌梗死 急性心力衰竭 急性腦卒中 急性顱腦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