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4 09:28:17 字數 1343 閱讀 3781

繁忙的一學期教學工作也臨近尾聲,為進一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和學生身體素質,取得更優異的進步,對自己教學工作進行總結和反思,因此將本學期工作總結如下:

一、教學工作

以縣教委「平安教育,和諧教育,幸福教育」三大教育為前提,首先保障學生在體育鍛煉中的人身安全,重視人體生理機能變化規律,克免運動損傷和傷害事故的發生,培養學生用科學的方法鍛鍊身體。其次,在教學過程中和學生親密無間,成為朋友,從中了解學生的性格特徵,發揮的特長,使學生盡快的掌握技術,形成技能。教師真正實現精講多練,同時形成完整的教學方法和訓練方法,達到和諧教育的目的。

第三,教學中特別重視學生的思想教育,利用體育教材的特點,結合具體內容,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培養學生的自覺性,組織性,紀律性,集體榮譽感,不怕苦,不怕累,勇敢頑強的精神等,體現幸福教育。這三點的有機結合會使體育教學工作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二、大課間操

在學校領導帶領下,加強對學生的思想教育,使學生真正認識到做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培養學生自覺做操,重視做操,堅持做操,認真做操的良好習慣。同時開展個人跳繩,培養學生的協調能力、耐力素質,促進學生進行體育鍛煉,及時糾正課間操中的錯誤動作和不良行為,養成從小熱愛體育鍛煉的美德,為終身熱愛體育活動打下基礎。

三、體育相關工作

做好課後輔導工作,注意分層教學。在課後,為不同層次的學生進行相應的輔導,以滿足不同層次的學生的需求,避免了一刀切的弊端,同時加大了後進生的輔導力度。對後進生的輔導,並不限於學習知識性的輔導,更重要的是學習思想的輔導,要提高後進生的成績,首先要解決他們心結,讓他們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之對學習萌發興趣。

要通過各種途徑激發他們的求知慾和上進心,讓他們意識到學習並不是一項任務,也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而是充滿樂趣的。從而自覺的把身心投放到學習中去。

這樣,後進生的轉化,就由原來的簡單粗暴、強制學習轉化到自覺的求知上來。

積極推進素質教育。目前的考試模式仍然比較傳統,這決定了教師的教學模式要停留在應試教育的層次上,為此,我在教學工作中注意了學生能力的培養,把傳受知識、技能和發展智力、能力結合起來,在知識層面上注入了思想情感教育的因素,發揮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讓學生的各種素質都得到有效的發展和培養。

本學期,在學校領導的重視和老師們的支援下,通過多方努力,學校體育工作有了一定成績。我校參加了開發區小學田徑運動會,

四、六年級體育檢查,我校獲開發區柔力球比賽二等獎,「六一」還組織了全校師生的趣味運動會,積極組織和開展學校教師體育活動比賽,按時完成學生健康指標檢測工作,全面完成了學校的體育工作。

一學期以來,在領導的重視和老師們支援之下,所負責相關工作均能順利開展,但仍然存在不少問題,如:計畫性不強,工作不夠細心,訓練不全面等,希學校領導和老師批評指正,並更加地關心、支援,幫助我,體育工作能更上乙個新的台階。

斜店鄉中心小學

2014.7

小學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2010 2011學年度上學期教學反思 第二小學曹東昇 一學期的體育工作即將結束,自己的收穫是加深了對體育本職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及意義的理解,成功的地方不多,但值得總結的是我對待工作的熱情和時刻未改變的幹勁,這也許是體育工作者的共同特點吧!實施快樂體育的教學,目的是要改變學生對體育課或體育訓練的態度。...

小學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星火完小陳植忠 轉眼間,一學期的體育教學又圓滿地結束了,在開學初的教學計畫的統一指導下,五年級的體育教學工作開展得較成功,但不足之處也在所難免,為了今後更好的開展體育教學工作,特將本學期工作作以下總結 一 完成基本情況概述。五年級的學生因土生土長在農村,個個生龍活虎,性格活潑好動,對體育學科就產生了...

小學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年終祝福真摯的愛 昨天,人們有許多無奈 今天,大家喜笑顏開 得到包裹開啟,果味濃濃是一股股真摯的愛 愛,來自自然 愛,來自身邊 愛,來自你我 愛,來自心間 大自然提供美食 有勞動所換 身邊左右少些攀比 多些照看 要知道生活不容易 過好每一天 平和的心態佔據心房 保持健康不凡 和諧的人生觀 豁達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