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4 05:08:01 字數 760 閱讀 7099

向金玉2016春季學期即將結束,回顧自己在本學期裡所做的工作,能做到熱愛本職工作,認真學習新的教育教學理論,教學中能充分調動學生的積極性,主動參與到教學實踐中來,除了身體素質得到鍛鍊外,還培養了學生的積極向上的良好心態,對其他課程的學習也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為進一步總結經驗,以求更大的進步,對自己本學期的工作進行如下總結。

一、以先進的體育理論為指導,緊跟時代步伐

本學期我積極參加業務學習,能積極利用課餘時間,認真學習體育教學的先進理論,從中汲取營養,領略教育改革的趨勢和方向,學習他人的成功經驗,移植到自己的教學中去,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務實工作,努力幹好本職工作

1、首先,提高自己對體育教學的認識,精心準備,認真上好每一節課,讓學生在快樂的課堂氣氛中得到鍛鍊。

2、教學中能面向全體學生,注意發現學生的閃光點,多表揚鼓勵,讓學生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獲取知識。

3、做好備課。我認真做好自己的備課工作,並及時做好本課的反思及小結工作。把自己最好的狀態呈現在體育課堂上。讓學生學好東西學到東西。

三、嚴格執行學校規定

一學期來,我能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嚴格遵守學校規章制度,堅持早到校,晚離校,陪同學生訓練,自始至終協助他們做好工作,堅決服從上級安排,做好各項工作,與教師搞好團結。

乙個學期以來,在廣大教師的熱情支援和大力幫助之下,我所負責的各項工作均能順利開展。但回顧以往的工作,發現問題仍有不少,如工作的計畫性不強,效率不高,工作中不夠細心,惰性思想較為嚴重,希各位老師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援我,幫助我,使工作能躍上乙個新的台階。

2023年7月5日

小學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2010 2011學年度上學期教學反思 第二小學曹東昇 一學期的體育工作即將結束,自己的收穫是加深了對體育本職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及意義的理解,成功的地方不多,但值得總結的是我對待工作的熱情和時刻未改變的幹勁,這也許是體育工作者的共同特點吧!實施快樂體育的教學,目的是要改變學生對體育課或體育訓練的態度。...

小學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星火完小陳植忠 轉眼間,一學期的體育教學又圓滿地結束了,在開學初的教學計畫的統一指導下,五年級的體育教學工作開展得較成功,但不足之處也在所難免,為了今後更好的開展體育教學工作,特將本學期工作作以下總結 一 完成基本情況概述。五年級的學生因土生土長在農村,個個生龍活虎,性格活潑好動,對體育學科就產生了...

小學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年終祝福真摯的愛 昨天,人們有許多無奈 今天,大家喜笑顏開 得到包裹開啟,果味濃濃是一股股真摯的愛 愛,來自自然 愛,來自身邊 愛,來自你我 愛,來自心間 大自然提供美食 有勞動所換 身邊左右少些攀比 多些照看 要知道生活不容易 過好每一天 平和的心態佔據心房 保持健康不凡 和諧的人生觀 豁達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