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2021-10-27 02:50:26 字數 1035 閱讀 6291

體育教學總結

育才小學展學紅

2011—2012學年第二學期即將過去,又到了本學期教學總結的時間,反思在這一學期裡我深刻體會到了做體育老師的艱辛和快樂,我把自己的青春傾注於我所鍾愛的教育事業上,傾注於每乙個學生身上;乙個學期的工作馬上結束,下面我對本學期的工作做一下總結,並為新學期的工作確立新的目標。

首先我特別重視人體生理機能變化規律在教學過程中的運用。運用這個規律可以減少傷害事故的發生,使學生科學的鍛鍊身體並健康的成長,在教學過程中培養學生科學鍛鍊身體的方法。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但是面臨每學期的抽測,體育課更多的是承受一定得運動負荷、枯燥乏味的訓練,這樣體育課對於學生來說就失去了原先的吸引力。

在體育課上我盡量運用遊戲並配以**等方式激發學生興趣,增強學生各方面的身體素質同時習得一定得運動技能。

其次,在教學中特別重視人的認知規律的培養,使學生盡快的學好技術,形成技能。而運動技能的形成要經歷乙個由會到不會、又不熟練到熟練、由不鞏固到鞏固的發展過程。體育課安排不可能明顯地體現和準確地劃分出動作技能的三個階段,但從乙個動作技能掌握的長鏈架構上看,仍要遵循運動技能形成的規律的。

最後,在教案的編寫上,突出了個別化教學的原則,盡量使每個學生都能有適合自己的活動內容和活動方式,更增強了學生的自信心,使他了解到自己在這個群體中重要性,是我們這個大家庭中不可缺少的一員。教師對學生的高要求也是不利快樂體育的實施。教師在要求完成動作或訓練時,有必要降低難度或要求,使素質差的學生嘗到了成功的滋味,有了很大的成就感。

教學中特別重視學生思想教育,利用體育教材特點結合具體內容,向學生進行思想教育。培養學生的自覺性、組織性、紀律性、集體榮譽感、不怕苦、不怕累、勇敢頑強的精神等。

存在的問題及今後努力的方向

1、備課不充分,對教材內容、教學物件、課堂組織形式、時間分配等方面都做得不好。

2、在巨集觀上沒有做好學期計畫,有很多假期等因素沒有考慮進去,致使教學程序很不順暢。

教書育人是塑造靈魂的綜合性藝術。在課程改革推進的今天,社會對教師的素質要求更高,在今後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立足實際,認真分析和研究好教材、大綱,研究好學生,爭取學校領導、師生的支援,創造性地搞好體育課的教學,做一名合格的體育教師。

小學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2010 2011學年度上學期教學反思 第二小學曹東昇 一學期的體育工作即將結束,自己的收穫是加深了對體育本職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及意義的理解,成功的地方不多,但值得總結的是我對待工作的熱情和時刻未改變的幹勁,這也許是體育工作者的共同特點吧!實施快樂體育的教學,目的是要改變學生對體育課或體育訓練的態度。...

小學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星火完小陳植忠 轉眼間,一學期的體育教學又圓滿地結束了,在開學初的教學計畫的統一指導下,五年級的體育教學工作開展得較成功,但不足之處也在所難免,為了今後更好的開展體育教學工作,特將本學期工作作以下總結 一 完成基本情況概述。五年級的學生因土生土長在農村,個個生龍活虎,性格活潑好動,對體育學科就產生了...

小學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年終祝福真摯的愛 昨天,人們有許多無奈 今天,大家喜笑顏開 得到包裹開啟,果味濃濃是一股股真摯的愛 愛,來自自然 愛,來自身邊 愛,來自你我 愛,來自心間 大自然提供美食 有勞動所換 身邊左右少些攀比 多些照看 要知道生活不容易 過好每一天 平和的心態佔據心房 保持健康不凡 和諧的人生觀 豁達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