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3 21:40:05 字數 1499 閱讀 5267

年終祝福真摯的愛

昨天,人們有許多無奈

今天,大家喜笑顏開

得到包裹開啟,

果味濃濃是一股股真摯的愛

愛,來自自然

愛,來自身邊

愛,來自你我

愛,來自心間

大自然提供美食

有勞動所換

身邊左右少些攀比

多些照看

要知道生活不容易

過好每一天

平和的心態佔據心房

保持健康不凡

和諧的人生觀

豁達的價值觀

感恩的心不斷流露

愛到永遠

都知道100年有3萬多天!

年終祝福

平安是福、健康長在,

蘋果橙子、花朵盛開,

禮輕意重、實惠後來。

年終祝福、深深關愛。

2014-2015第一學期

南湖小學李永岐

為了今後更好的開展體育教學工作,特將本學期工作作以下總結:

一、完成基本情況概述。因小學的學生一般是土生土長在農村孩子,個個生龍活虎,性格活潑好動,對體育學科就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此,各項體育活動很容易組織,,各項活動開展的很成功,,也很出色。尤其是遊戲活動更是開展的有聲有色。

二、取得的主要成績與經驗。

1、備好了每節課,上好了每節課,嚴把教學質量關,積極總結好的教學方法。

2、認真指導了學生開展各項體育活動,讓他們勞逸結合,充分發揮他們的積極性,主動性,教育學生走強身之路。

3、善於發現特長生,培養精華,開發潛能,大力提高了學生的體育運動水平。

4、注重培養學生衛生習慣,提高了學生衛生意識。每學期,都組織學生進行身體檢查,建立學生身體健康檔案,做到預防疾病有據可尋。不斷培養學生的衛生習慣和豐富學生的健康衛生知識,力求能對學生的健康成長起積極的促進作用。

每學期我們除開設好健康課之外,還充分利用班會課對學生進行衛生習慣的常規教育,對學生做好宣傳教育,並要求學生對照實行。

三、取得主要成績的方法措施:

1、課堂上注重了對學生的管理,課堂內外無一例安全責任事故發生。

2、高標準、高質量的完成教學常規工作,嚴把備課、上課質量關。

3、切實改進了教學方法,採用形式多樣,鬆緊適度,適合學生年齡特徵的教學方法,以激發學生興趣,提高教學效果。

4、加強了課外實踐活動的開展,加強運動能力的培養,創造運動的一切有利條件。

5、開展了一些豐富多彩的比賽活動,以加強學生的競爭,培養學生的頑強拼搏精神。

6、對學生體質健康資料上報做了大量工作。較好地完成了學生體質健康資料上報。

四、存在的問題及今後的努力方向。

做任何工作都是有得有失,有成有敗。體育教學工作也是如此。經過一學期的**與發現,我認為有以下幾點問題:

1、隨著年齡的增高,自身素質遠遠跟不上了,有待進一步的提高。

2、學生人數至多,部分****習慣太差,在運動場地活動時有時不遵守紀律,課堂組織有待進一步加強。

針對以上幾點不足,今後做到揚長避短,克難奮進,爭取再接再勵,把今後的體育教學工作開展得更出色。

2015-1-22

小學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2010 2011學年度上學期教學反思 第二小學曹東昇 一學期的體育工作即將結束,自己的收穫是加深了對體育本職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及意義的理解,成功的地方不多,但值得總結的是我對待工作的熱情和時刻未改變的幹勁,這也許是體育工作者的共同特點吧!實施快樂體育的教學,目的是要改變學生對體育課或體育訓練的態度。...

小學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星火完小陳植忠 轉眼間,一學期的體育教學又圓滿地結束了,在開學初的教學計畫的統一指導下,五年級的體育教學工作開展得較成功,但不足之處也在所難免,為了今後更好的開展體育教學工作,特將本學期工作作以下總結 一 完成基本情況概述。五年級的學生因土生土長在農村,個個生龍活虎,性格活潑好動,對體育學科就產生了...

小學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向金玉2016春季學期即將結束,回顧自己在本學期裡所做的工作,能做到熱愛本職工作,認真學習新的教育教學理論,教學中能充分調動學生的積極性,主動參與到教學實踐中來,除了身體素質得到鍛鍊外,還培養了學生的積極向上的良好心態,對其他課程的學習也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為進一步總結經驗,以求更大的進步,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