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2021-10-17 10:49:08 字數 1210 閱讀 7117

工作總結

育才小學武志斌

本學期的體育教學工作將要結束了,在本學期我圓滿完成了體育教學工作,現在我將本學期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教學工作.

我的體育教學主要從三點來進行總結.首先,我特別重視人體生理機能變化規律在教學過程中的運用.運用這個規律可以減少傷害事故的發生,使學生科學的鍛鍊身體並健康的成長.

在教學過程中培養學生科學鍛鍊身體的方法.其次,我在教學過程中特別重視人的認知規律的培養.這樣,可以使學生盡快的學好技術,形成技能,使體育教師真正實現精講多練,為體育教學研究科學的教學方法和組織方法奠定基礎.

最後,我在教學中特別重視學生的思想教育,利用體育教材的特點結合具體內容,向學生進行思想教育.培養學生的自覺性,組織性,紀律性,集體榮譽感,不怕苦,不怕累,勇敢頑強的精神等.這三點的有機結合會使體育教學工作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二、課間操工作.

在開學初我重點抓了廣播操,因為我擔任

二、四年級的體育教學工作,學生都還小,對於廣播操有些不熟練、動作不到位。所以一切都重頭教起.因此,我主要是通過以下幾點對廣播操進行教學的.

第一,加強對學生的思想教育,使學生真正認識到做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培養學生重視做操,自覺做操,堅持做操,認真做操的良好習慣.第二,體育教師要正確運用示範.示範是體育教學的主要教學方法之一,通過示範能使學生建立正確的動作表象.

因此,要求教師示範要清楚,準確,規範,優美.第三,講解要少而精.我在廣播操教學時的講解,主要是結合我的示範動作,讓學生加深對動作的理解.

第四,口令要清楚,洪亮,準確。第五,糾正錯誤動作要及時。

三、訓練工作.

我能夠長期帶領學校桌球隊堅持訓練,帶領學生科學系統的進行訓練.在訓練時間上,為不耽誤學生的學習,我每天早上要求學生提前50分鐘到校訓練,下午第三節課外活動訓練.在訓練過程中我努力做好學生、家長、班主任的工作,使家長能夠讓學生訓練,使學生能夠安心訓練.

領導和班主任老師也支援了我的訓練工作.因此,在今年的五月份參加平川區中小學桌球比賽中取得男子團體第三名,學生個人獲得全區第六和第八的好成績.

四、其它工作

我還擔任學校的家挺作業發布工作。認真工作,按時保質保量的在網上進行發布。並進行天天登記。

總之。在工作上,我嚴格要求自己,工作實幹,並能完成學校給予的各項任務,為提高自身的素質,積極參加各項培訓,平時,經常查閱有關教學資料.同時經常在課外與學生聯絡,時時關心他們。

當然在教學工作中存在著一些不足的地方,須在以後進一步的努力。

2012.7

小學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2010 2011學年度上學期教學反思 第二小學曹東昇 一學期的體育工作即將結束,自己的收穫是加深了對體育本職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及意義的理解,成功的地方不多,但值得總結的是我對待工作的熱情和時刻未改變的幹勁,這也許是體育工作者的共同特點吧!實施快樂體育的教學,目的是要改變學生對體育課或體育訓練的態度。...

小學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星火完小陳植忠 轉眼間,一學期的體育教學又圓滿地結束了,在開學初的教學計畫的統一指導下,五年級的體育教學工作開展得較成功,但不足之處也在所難免,為了今後更好的開展體育教學工作,特將本學期工作作以下總結 一 完成基本情況概述。五年級的學生因土生土長在農村,個個生龍活虎,性格活潑好動,對體育學科就產生了...

小學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年終祝福真摯的愛 昨天,人們有許多無奈 今天,大家喜笑顏開 得到包裹開啟,果味濃濃是一股股真摯的愛 愛,來自自然 愛,來自身邊 愛,來自你我 愛,來自心間 大自然提供美食 有勞動所換 身邊左右少些攀比 多些照看 要知道生活不容易 過好每一天 平和的心態佔據心房 保持健康不凡 和諧的人生觀 豁達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