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3 21:40:05 字數 1048 閱讀 9918

星火完小陳植忠

轉眼間,一學期的體育教學又圓滿地結束了,在開學初的教學計畫的統一指導下,五年級的體育教學工作開展得較成功,但不足之處也在所難免,為了今後更好的開展體育教學工作,特將本學期工作作以下總結:

一、完成基本情況概述。

五年級的學生因土生土長在農村,個個生龍活虎,性格活潑好動,對體育學科就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此,各項體育活動很容易組織,各項活動開展的很成功,也很出色。尤其是遊戲活動更是開展的有聲有色。

二、取得的主要成績與經驗。

1、備好了每節課,上好了每節課,嚴把教學質量關,積極總結好的教學方法。

2、認真指導了學生開展各項體育活動,讓他們勞逸結合,充分發揮他們的積極性,主動性,教育學生走強身之路。

3、善於發現特長生,培養精華,開發潛力,大力提高了學生的體育運動水平,

4、注重培養學生衛生習慣,提高了學生衛生意識。每學期,都組織學生進行身體檢查,建立學生身體健康檔案,做到預防疾病有據可尋。不斷培養學生的衛生習慣和豐富學生的健康衛生知識,力圖能對學生的健康成長能起積極的促進作用。

每學期我們除開設好健康課之外,還充分利用班會課對學生進行衛生習慣的常規教育,對學生做好宣傳教育,並要求學生對照實行。

三、取得主要成績的方法措施:

1、課堂上注重了對學生的管理,課堂內外無一例安全責任事故發生。

2、高標準、高質量的完成教學常規工作,嚴把備課、上課質量關。

3、切實改進了教學方法,採用形式多樣,鬆緊適度,適合學生的方法,以激發學生興趣,提高教學效果。

4、加強了課外實踐活動的開展,加強運動能力的培養,創造運動的一切有利條件。

5、開展了一些豐富多彩的比賽活動,以加強學生的競爭,培養學生的頑強拼搏精神。

四、存在的問題及今後的努力方向。

做任何工作都是有得有失,有成有敗。體育教學工作也是如此。經過一學期的**與發現,我認為有以下幾點問題:

1、自身素質遠遠不夠,有待進一步的提高。

2、學生人數不多,但部分****習慣太差,在運動場地活動時有時不遵守紀律,課堂組織有待進一步加強。

針對以上幾點不足,今後做到揚長避短,克難奮進,爭取再接再勵,把今後的體育教學工作開展得更出色。

小學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2010 2011學年度上學期教學反思 第二小學曹東昇 一學期的體育工作即將結束,自己的收穫是加深了對體育本職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及意義的理解,成功的地方不多,但值得總結的是我對待工作的熱情和時刻未改變的幹勁,這也許是體育工作者的共同特點吧!實施快樂體育的教學,目的是要改變學生對體育課或體育訓練的態度。...

小學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年終祝福真摯的愛 昨天,人們有許多無奈 今天,大家喜笑顏開 得到包裹開啟,果味濃濃是一股股真摯的愛 愛,來自自然 愛,來自身邊 愛,來自你我 愛,來自心間 大自然提供美食 有勞動所換 身邊左右少些攀比 多些照看 要知道生活不容易 過好每一天 平和的心態佔據心房 保持健康不凡 和諧的人生觀 豁達的價值...

小學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向金玉2016春季學期即將結束,回顧自己在本學期裡所做的工作,能做到熱愛本職工作,認真學習新的教育教學理論,教學中能充分調動學生的積極性,主動參與到教學實踐中來,除了身體素質得到鍛鍊外,還培養了學生的積極向上的良好心態,對其他課程的學習也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為進一步總結經驗,以求更大的進步,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