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書工作職責

2021-03-03 21:30:01 字數 1289 閱讀 8863

秘書人員的職業定義是:從事辦公室程式性工作,協助領導處理政務以及日常事務

溝通與協作工作

1. 運用各種溝通方法和技巧,協調領導之間的關係,與領導、同事和其他人員有效溝通。

2. 組織和引導團隊有效溝通,提高團隊的工作效率。

3. 及時解決溝通的衝突,排除溝通中的障礙。

二會務管理

5. 及時通知與會人員,準備會議檔案

2. 檢查清理會場和整理會議檔案。

四辦公室的管理

(一)辦公環境管理

1. 合理設定辦公室的布局

2. 布置和美化辦公室環境以及合理擺放辦公室裝置。

3. 維護責任區整潔的工作環境

4. 應對辦公中出現的緊急情況,做好辦公室的安全管理

五、 資訊與檔案管理

(一)資訊管理

1. 運用各種資訊蒐集的渠道和方法,及時充分的為領導提供所需要的各種資訊。

2. 掌握各種資訊整理和加工的方法,對所蒐集到的原始資訊進行處理。

3. 運用各種方式,把經過整理加工過的資訊提供給領導和其他人使用,做好資訊的傳遞和利用工作。

4. 熟悉資訊儲存程式,做好已用資訊的儲存工作

(二)檔案管理

1. 掌握檔案收集的途徑和方法,接收與徵集應立卷歸檔的檔案材料

2. 熟悉檔案整理的程式,對需要進一步條理化的檔案分類、組合和編目,使之系統化。

4. 掌握各種檔案的保管措施,維護檔案的完整與安全

5. 掌握常用檔案檢索工具的編制方法,編制多種型別的檔案檢索工具

6. 運用各種檔案的利用方式和途徑,向檔案使用者提供各種服務。

六.日常辦公事務處理

(一)文書處理

1. 熟悉處理文書的程式,做好收發文書的處理工作

2. 科學做好文書的清退和傳遞工作

4. 掌握文書歸檔步驟,做好文書歸檔工作

5. 掌握文書銷毀的範圍,掌握文書銷毀的程式和方法,對已無儲存價值的文書進行焚毀。

6. 掌握各種專用文書的管理步驟和方法,有效的管理各種專用文書

(二)其他事務

掌握接打**的步驟和方法,妥善處理好**事務。

3. 掌握零用的管理方法和報銷手續

4 了解值班工作的內容,加強值班工作的標準化管理。

七.常用事務文書寫作

(一)行政事務文書寫作

掌握公告、通知、通報、請示、批覆、命令、指示、計畫、決議、總結類文書、記錄、演示文稿類文書和規章制度類文書等行政事務文書的書寫格式與寫作要求。

(二)公關禮儀文書寫作

掌握各類演講稿、致辭、感謝信、賀信和資訊傳播類文書等公關禮儀文書的書寫格式與寫作要求。

秘書工作職責

武漢興泰重工裝置技術有公司 行政秘書崗位工作標準 1 職位名稱 行政秘書 2 所屬部門 綜合管理部 3 直屬上級 綜合管理部部長 4 職責與許可權 4.1 負責起草公司總經理講話稿及年度工作總結報告。4.2負責公司其它重要會議記錄及會議紀要的整理。4.3 負責公司檔案的起草 列印 登記和存檔工作。4...

秘書工作職責

秘書工作職責,部門秘書,總經理秘書工作職責等 提問者 秘書來達啊 試用期一級最佳答案 秘書 部門秘書 工作職責 1 負責組織部召開的各種會議的會務工作,做好會議記錄,起草會議紀要 演示文稿,協助督促各單位貫徹落實各項工作任務的情況。2 做好各類檔案的登記 保管 立卷 存檔等,保管使用印鑑 介紹信及經...

秘書工作職責

行政副總秘書工作職責 1 積極熟悉公司基本業務,為公司的發展建言獻策,協助副總做好公司行政管理工作,保證公司良好發展,積極主動維護公司的形象。2 參加公司的行政會議和行政副總召開的分管部門的工作會議,做好會議記錄和會議紀要,會議形成決議的事項及時的督辦和協調。需要告知分管部門,讓大家配合和支援我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