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書工作職責

2022-01-23 13:57:30 字數 1257 閱讀 4272

秘書工作職責,部門秘書,總經理秘書工作職責等

提問者: 秘書來達啊 - 試用期一級最佳答案

秘書:(部門秘書)

工作職責:

1、負責組織部召開的各種會議的會務工作,做好會議記錄,起草會議紀要、演示文稿,協助督促各單位貫徹落實各項工作任務的情況。

2、做好各類檔案的登記、保管、**、立卷、存檔等,保管使用印鑑、介紹信及經費本。

3、草擬年度工作計畫、總結、報告、清算、批覆等文件。

4、做好辦公室勤雜內務工作、文書檔案管理,做好上級及校內有關檔案收發、登記、傳閱、下發和年終清理、立卷、歸檔工作,辦理定購和發放各種學習材料。

5、做好部信件登記、分發、寄發工作,受理黨員幹部來信來訪工作,及時做好登記、自辦或傳遞等工作,遇到重大問題及時向部領導匯報。

6、協助部領導協調各個崗位的工作關係。

7、深入基層單位調研做好部領導的參謀和助手。

8、協助做好部辦公室的日常工作。

9、做好部領導交辦的其他各項工作。

技能要求:

1、大學本科,經濟或中文專業,2年以上秘書工作經驗;

2、良好的組織、溝通能力;

3、流利的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4、熟練的計算機操作技巧。

秘書:(總經理秘書)

工作概述:

負責檔案的匯籤、收發管理;對公司級會議進行記錄,並整理成文;處理總經理日常行政事務、會議、接待、活動、報銷單整理等工作;負責總經理和各部門總監的聯絡工作;整理總經理的檔案;完成部門經理布置的各項工作。

工作職責:

1、協助總經理處理公司公文、行政事務。

2、執行總經理交辦的各事項。

3、了解檔案管理制度、日常檔案的收發程式。

4、擬定檔案的借閱許可權及借閱規定,並嚴格按規定借閱。

5、負責檔案的匯籤、收發、管理工作。

6、做好公司級會議的記錄、並整理成文。

7、嚴格執行保密制度,做好各項保密工作。

8、總經理活動、接待方面的安排、報銷單的整理、來訪的接待,與各部門聯絡密切。

9、有關文稿的撰寫及審批。

10、公司會議、報告的安排。

11、公司所有資料的存檔。

12、每週一提交上週工作總結和本週工作計畫。

技能要求:

1、女性,26歲以下,

2、文秘、檔案管理、中文等專業,大專以上學歷

3、形象、氣質較好,工作認真細緻,工作條理性、邏輯性較強。

4、有總經理秘書工作經驗,具有良好的服務意識具有良好口頭及文字表達能力。

5、熟練使用各種辦公軟體及辦公工具。

秘書工作職責

秘書人員的職業定義是 從事辦公室程式性工作,協助領導處理政務以及日常事務 溝通與協作工作 1.運用各種溝通方法和技巧,協調領導之間的關係,與領導 同事和其他人員有效溝通。2.組織和引導團隊有效溝通,提高團隊的工作效率。3.及時解決溝通的衝突,排除溝通中的障礙。二會務管理 5.及時通知與會人員,準備會...

秘書工作職責

武漢興泰重工裝置技術有公司 行政秘書崗位工作標準 1 職位名稱 行政秘書 2 所屬部門 綜合管理部 3 直屬上級 綜合管理部部長 4 職責與許可權 4.1 負責起草公司總經理講話稿及年度工作總結報告。4.2負責公司其它重要會議記錄及會議紀要的整理。4.3 負責公司檔案的起草 列印 登記和存檔工作。4...

秘書工作職責

行政副總秘書工作職責 1 積極熟悉公司基本業務,為公司的發展建言獻策,協助副總做好公司行政管理工作,保證公司良好發展,積極主動維護公司的形象。2 參加公司的行政會議和行政副總召開的分管部門的工作會議,做好會議記錄和會議紀要,會議形成決議的事項及時的督辦和協調。需要告知分管部門,讓大家配合和支援我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