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鄉衛生院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2021-03-04 09:19:51 字數 1510 閱讀 5460

清江鄉衛生院學習作風建設活動總結

自2023年開展作風建設活動以來至今,我院對作風建設年活動高度重視,把這項工作當作重要的政治工作來抓,緊緊圍繞市委、市衛生局確定的指導思想開展了一系列活動,結合實際作出計畫安排,有組織、有步驟地扎扎實實開展各階段工作,取得了較好的成效。2023年1月5日晚我院組織全員職工**郴州新聞聯播**郴州市首次開展大規模集中明察暗訪錄,發現少數違紀問題,包括公車私用、上班遲到,上班玩電腦,做與工作無關事情,違規印製掛曆等,針對以上違規違紀的現象,我院堅決杜絕此類現象的發生,摒除不良陋習,不斷加強作風建設。

一、 廣泛深入的思想發動,多角度、多層次、多樣式的學習方式

1、成立了組織結構。並對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形成院主要負責人負總責,分管領導親自抓,院黨員幹部、職工全面參與的工作局面,切實為我院作風建設年活動提供了組織保障。

2、根據我院實際提出了需要解決的問題和要達到的目標。根據我院實際制定了實施方案,要求全體幹部職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高度重視本次作風建設活動。

3、開展了多角度、多層次、多樣式的學習教育活動。組織全院幹部職工**了相關紀錄片。

二、 深入開展自查自糾,廣泛深入地查詢存在問題

深入開展自查自糾,制定整改方案是取得幹部作風集中整頓建設活動成效的關鍵。  具體主要表現在:

1,是針對一些幹部職工工作華而不實、組織紀律觀念淡薄的問題,醫院加大了監督檢查力度,隨時隨地監督幹部職工的行為,一經發現在工作中丟三落

四、應付交差、不負責任;

2,上班期間打牌、玩電腦遊戲、打毛衣、飲酒上班等行為,發現一例,查處一例,決不手軟。

3,是針對作風建設中查擺找出來的問題,進一步從實際需要出發,整章建制抓完善、抓規範、抓提高,確保實現以制度管人的目的。

4,是針對醫院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花大力氣進行徹底整改。從醫療質量、管理與獎懲制度、政工人事等等多方面,進一步作了改進和加強,有力地推進了醫院的各項工作。

三、 認真總結驗收,切實通過作風建設取得工作實效

1,是把領導幹部作風整改與發展衛生事業相結合。通過開展作風整頓,進一步振奮和激發領導幹部抓好衛生工作,發展衛生事業的精神和激情。

2,是把領導幹部作風整頓與領導班子建設相結合。班子建設要以身作則,加強團結,發揚民主,做好決策。

3是把領導幹部作風整頓與隊伍建設相結合。要抓好醫療衛生隊伍的思想素質、業務水平和責任心建設,牢固樹立救死扶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

4,是把領導幹部作風整頓與反商業賄賂相結合。治理醫藥購銷領域商業賄賂仍然是當前反腐工作的重點,要將商業賄賂作為高壓線,作為醫務人員職業道德建設的底線。

通過這些學習教育措施,深化了幹部職工對作風建設重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確保學習質量和效果。做到在思想作風方面要自覺把「以病人為中心」、「構建和諧醫患關係」落實到日常工作中;在學風方面要引導全體幹部職工、醫護人員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推進隊伍專業化建設;在工作作風方面要深化院務公開,提高各項制度措施的執行力,改進服務模式,形成高效有序的工作氛圍;在領導作風方面要提高領導班子把握全域性、科學決策、開拓創新和廉潔自律能力;在生活作風方面要堅持從嚴治院,結合治理醫藥購銷領域商業賄賂,強化內部制約和外部監督,有效防範工作人員違法違紀現象的發生。

清江鄉衛生院控菸自查報告

根據相關部門和有關會議精神,並結合我清江鄉衛生院實際,認真自查控菸工作,歸納起來我們主要做了以下幾項工作。一 領導重視 制度健全 1.成立控菸工作領導小組。組長 段巧霞 成員 全院職工 領導小組下設工作小組,做好本院控菸工作的落實情況,不定期檢查貫徹落實情況,及時做好宣傳工作,保證建立活動有序保質開...

2023年清江鄉衛生院績效考核方案

工資方案 二0一四年 根據市衛生局 鄉鎮衛生院財政管理辦法 資興市鄉鎮衛生院績效考核方案 等有關檔案,結合我院實際情況,特制定本方案。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七大會議精神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解放思想,與時俱進,求真務實,勇於創新。進一步深化醫院體制改革,充分調動醫院職工的工作積極性 創造性,堅持為人民...

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作風建設集中整治活動心得體會 古寨小學陳豔 今年是作風建設年,我通過認真學習了教科局有關作風整頓工作的檔案精神,學習了臨澤縣教育系統作風建設集中整治活動實施方案深刻地從人生觀 價值觀 世界觀等方面談出了自己對學習的認識,對作風整頓工作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在學習活動中,認識到自己在思想 工作 作風建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