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專案部2023年行政工作總結結

2021-03-04 09:19:12 字數 3201 閱讀 4914

2023年242專案部工作總結

2023年是物探二公司面臨機遇和挑戰的的關鍵之年,也是我們242專案部面臨副隊壓力,尋求突破的一年,是全面提公升管理水平,實施精細化管理實現「降本增效」的管理年,我專案部在公司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安全形勢平穩,職工隊伍穩定。現就我專案部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隊伍建設方面:

242專案部現有職工106名,其中幹部7名,黨員35人,全隊職工的年齡兩極分化,所以我們的管理主要是作好引導工作,利用一切手段,把他們的思想統一到生產實踐中,統一到正確的軌道上來。我們制定了各種完善的規章制度,規章制度一出台,就是鐵打的釘子,在人人面前都是平等的,違犯了制度,無論是何人,都要受到嚴厲的處罰。對一些影響不好的事情,決不姑息養奸,除進行嚴厲的批評教育外令其寫出書面檢討在職工大會上做檢討,並且給予相應的罰款,使全隊職工受到教育。

在工作中,我們還注重發揮集體的智慧型和力量,讓大家為專案部的生產管理獻計獻策,利用靈活的形式,吸取大家的合理化建議,發揚民主管理。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帶頭作用,黨員組成先鋒崗,團員青年成立了青年突擊隊,在今年的冬季施工生產中,遇到了雨雪天氣,車輛在泥濘、濕滑的路上行駛困難,都是黨員先鋒隊和青年突擊隊自發的去修路,保車,保證了生產的順利進行。俗話說,人心齊,泰山移,正是由於我們有這支充滿活力,富有激情的職工隊伍,才使我們的各項工作得以順利地完成。

二、施工生產任務

今年哈拉毛都-增盛的三維勘探任務於10月9日正式施工,面積平方公里,總炮數炮。工區內表層結構複雜,尤其是中部高崗及高崗與平坦區域過渡帶低降速帶厚度較厚並且變化快,工區內的深井較多,最深的生產井深達到公尺,到目前為止共打井口,其中100公尺以上的井口,50公尺以上的井口。平均井深放炮炮。

三、安全管理工作

我們高度重視安全工作,大力倡導「人人講安全,個個查隱患」的要求,通過開展「人人講安全,個個查隱患」對比找差距,找問題,以及個人安全環保行動計畫的各項活動提高職工的工作標準和安全防範意識,能善於發現問題,查詢隱患,嚴於律已,嚴肅認真,一絲不苟,逐步養成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風,

在教育途徑上多管齊下。通過安全培訓、事故案例、班前班後講評、每日進行常規性的安全教育,又充分發揮安全會議、多**教學等多種途徑的作用,強化宣傳效果;在潛移默化中強化安全意識。通過多種形式的宣傳教育逐步形成「人人講安全,事事講安全,時時講安全」的氛圍,使廣大職工逐步實現從「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思想跨躍,進一步昇華到「我會安全」的境界。

安全管理要以人為本。確立以人為本的可持續發展觀,尊重人,關心人,以人為本,採取了必要措施,推行科學民主化的管理方式,重視人、激勵人,在管理方式上實行民主化。調動職工工作積極性,安全管理中引入多種激勵機制, 深入了解、溝通和激發職工的內心情感,在管理工作中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和諧一致,團結協作,促進安全管理,消除管理中的牴觸情緒。增強全體職工的凝聚力,實行全員、全過程、全方位的安全管理,使生產達到最佳安全狀態

實行安全目標管理。以專案部總的安全管理目標為基礎,逐步向下分解,使分級安全目標明確、具體,制定安全管理目標要有全部職工參與,幹部與群眾共同商定切實可行的工作目標。發揮每個人的力量,提高整個隊伍的安全工作管理績效;增強管理隊伍的應變能力;提高管理人員的領導能力;促進生產骨幹成員素質的提高;促進自身的長遠發展。

四、現場管理

在現場管理中突出乙個「實」。針對我們專案部的工作實際,我們根據生產情況下達班組任務,對班組的各項工作每天實行量化考核,在工作考核中體現乙個「勤」字,從質量、安全、裝置、施工等方面進行考核。嚴格落實各崗位安全操作技術規程,切實加大施工作業現場檢查力度,堅決杜絕「三違」現象發生。

五、成本管理

讓每位職工樹立節約意識,先制定成本控制的目標,讓大家為這個目標而集思廣義。對材料的領用首先要從源頭開始控制,各路將材料計畫報送材料員,經隊長審核後方可進行領料,領料要及時,利用率高,不耽誤生產。對材料員領回的各種材料進行嚴格把關和驗收,杜絕各種漏洞。

對材料的使用必須進行動態監控,分析造成消耗的原因,杜絕不合理消耗發生,完善管理,杜絕管理中的漏洞,要對成本消耗做到心中有數。

六、隊伍管理

1、綜合治理情況

完善綜合管理制度,建立了幹部分片承包,鑑定班組承包書、個人責任書、個人承諾書,並定期召開例會,搞好階段性工作,進行法制教育,開展職工討論。認真宣傳、貫徹學習公司綜合治理有關檔案,案例教育、法制教育,並制定相應的措施。綜合治理領導小組全面管理、班組管理、自我約束管理,確保了隊伍穩定。

2. 職工培訓工作

職工培訓統一規劃管理,編制了培訓計畫、內容、課次,尤其是對hse體系推進,風險識別,安全工作分析,通過多種培訓形式,如定期考核、案例分析、集中培訓、現場幫教、現場提問、鑽井施工進行培訓等,督促廣大職工盡快成長。如:定期進行理論考試、筆記檢查、現場考核等,並要求老職工現場進行「傳、幫、帶」,在確保其安全的基礎上盡快地掌握勞動技能。

在實際工作中努力做到職工培訓紮實有效,真正的提高職工勞動操作技能,開拓職工技術知識面,提公升職工整體素質,保障了施工任務的順利完成。

3.廠務公開

在廠務公開工作中,堅持做到「公正、公開、公平」的原則,大事小情都張榜公布,同時,對各種費用使用及時的分析、預算,並在大會、或班前會上給予公布,使大家心理清楚,明白。

4.黨建工作

積極參加大慶公司和物探公司開展的各項活動,通過學習,認真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堅決執行各項規定和決議,完成公司下達的各項任務。定期參加召開「三會一課」、民主生活會,重要事件集體討論,充分發揚民主,按民主集中制原則做出決議,不斷完善管理制度,組織職工學習並照章辦事。在五型班組建立活動中,我專案部將這一活動與「黨員先鋒崗」相結合,增強了員工愛崗敬業,爭當先進的氛圍。

發揮黨員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建立黨員責任區,定期考核,加強黨風、黨紀、廉政勤政建設、思想教育緊抓不懈,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保證黨員思想健康,積極上進。要求職工做到,幹部黨員先做到。實際工作中我們始終關心職工生活困難,加強溝通,改善溝通技巧。

按時交納黨費。認真抓好隊伍思想政治工作,組織職工搞好政治理論學習、特別是對黨員加強管理和教育。工作中我們堅持「以人為本」的理念,教育則嚴肅,批評則嚴厲,紀律須嚴明,執行須嚴格的管理方法,以制度為依據,形成制度化管理和模式。

工作中注意採用激勵機制,要求黨員與生產骨幹多次交心談話,從思想上以調動生產骨幹的積極性。本著「雙培雙提高」原則切實把思想上進、工作積極,有發展培養前途的生產骨幹作為重點培養物件。對個別意志薄弱職工進行談話說服教育活動,樹立正確人生觀,愛崗敬業。

在專案部全體職工的大力協作下,今年的施工任務正在有序進行,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上級的指示精神,在物探二公司黨政領導的帶領下,團結一心、努力拼搏,安全優質高效的完成哈拉毛都-增盛三維採集任務,為物探二公司又好又快發展做出我們242採集專案部全體**將士的努力和貢獻。

242採集專案部

2023年12月1日

專案部行政工作總結

雲桂六分部二0一0年行政工作總結 自2010年5月份進場以來,雲桂六分部在公司及指揮部的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援下,充分發揮專案班子的主導核心作用,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全域性,以建設標準化專案為目標,認真貫徹落實公司和指揮部下達的各項生產任務指標,努力開展各項工作,突出抓好各項工作計畫的落實和專案自身建設,確...

2023年行政工作展望

嶄新的2014年即將到來,對2014年工作計畫如下 一 員工培訓 1 重點主抓新員工培訓,講解公司規章制度要求,工作價值觀 正能量的倡導 2 老員工工作技巧的培訓 工作態度的糾正 3 溝通技巧 工作禮儀等基本工作要求的培訓 4 團隊建設 凝聚力的培訓 5 選擇公司優秀員工外出到專業市場學習優秀管理經...

2023年行政工作劇本

王 王先上台說台詞 各位領導 同事 朋友,大家好,我給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工作順利 身體健康,合家歡樂,萬事如意!今天是嘉麗購大聯歡哈,喲,領導們都來了喲,那我在這裡給領導們把工作匯報匯報。李 看到王后,打招呼,欲上前擁抱 喲,泉哥,來,親,抱抱!王 王一把推開李,斜眼看著李說 離我遠點。這是誰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