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小學學年第一學期學校工作總結

2021-03-04 09:19:12 字數 1129 閱讀 3643

2.加強法制、安全教育。

開展法制宣傳教育,實現師生違法犯罪率為零。組織全校學生收看法制教育專題片。每學期組織師生開展防震、消防應急疏散演練。

(二)抓住課堂教學主陣地,教學質量有所提高

本學期,我校努力提高課堂教學效果,紮實推進素質教育程序,依靠科學搞好教學管理。以「新課程,新理念,新課堂」為主題,積極推進課程改革的實施。

加強業務培訓,提高業務素質。我校認真組織教師學習新課改的教學理念,教學策略和教學方法。以研促教,以教促研,幫助廣大教師進一步轉變了教育思想,更新了教育觀念,形成了與新教育實驗相適應的教育觀、教學觀、質量觀與評價觀等思想觀念。

本學期,為了努力實現「減負增效提質」,推進「學會學習」課堂教學改革。加強課堂教學研究,提高課堂教學水平,提高教學質量。

三、堅持預防為主,積極建立平安校園

1.能夠認真貫徹落實上級關於學校安全工作的一系列精神,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圍繞建設平安校園,進一步建立健全了學校安全工作的各項規章制度,深入細緻地宣傳貫徹有關學校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規,抓好學校安全保衛工作目標責任制的落實,切實做到了層層有目標,人人有責任。

2.充分利用班會、隊會、板報、手抄報等形式,加強安全教育,進行安全知識和安全技能的培訓,增強學生的安全防範意識;以防盜竊、防火災、防食物中毒、防交通事故、防各種意外事故為重點,廣泛開展了安全教育活動。

四、存在的問題

本學期,在上級領導的指導和支援下,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學校工作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但我們也清醒地認識到,我們的工作距離上級的要求,還有一定的差距,主要有以下幾點:

1.學校的教育教學質量有待於進一步提高,教師整體水平需提高;

2.教師業務素質以及基本功還需要進一步提高,課堂的效率還需要進一步提高;

3.有待提高學校特色教育的工作;

4.師生讀書活動的常規性和積極性需要進一步提高

5.校本教研還需繼續深入,紮實開展,教師的教科研意識需要進一步提高;

6.學校的班主任管理水平還需要進一步提高;

7.學校的管理工作需要嚴格按照局檔案精神,需要進一步科學化、制度化、精細化。

今後,我們明德聯校將進一步加強領導的自身建設,努力提高領導的管理水平,建立健全各項管理制度,加強學校日常管理。我們相信,在永年縣教育局和總校的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援下,在學校全體師生的通力合作下,我們學校的明天會更美好!

小學學年第一學期學校工作總結

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 學校工作總結 小學2014年12月28日 張莊小學2014 2015學年度 第一學期學校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校以迎接 市花園式師範校 驗收為契機,圍繞抓好安全 提高質量 美化校園的工作目標,在上級的正確領導下,經過教師的努力下,全面完成了各項任務。一 主要工作成績 ...

2019學年第一學期小學學校工作計畫

6 開展專題培訓,如班主任培訓 班班通應用培訓 書法培訓。7 大力提公升幼兒園教育教學質量,做好幼小銜接,開發小學教學資源。8 加強家校合作,辦好家長學校,做好家長培訓。9 加強教師培訓,校本培訓,提高教師教育理論水平和教學技能。10 盡力做好 高參小 專案,擴大教育資源。11 開展好課改交流會 大...

2019學年第一學期風神實驗小學學校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新的學期,我校認真貫徹教育局和學校的工作要點,以更新觀念為前提,以育人為歸宿,堅持 尚德以明志 厚學以致遠 的辦學理念 人文關懷 潤化德育 的德育模式以及 科學課堂 的區域教學理念,紮實推進學校各項工作,實現學校德學雙優 全面發展的育人目標。二 工作目標 一 德育方面 1 加強德育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