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查自糾工作報告

2021-03-04 09:17:54 字數 1930 閱讀 8602

5、強化食品進入、加工、銷售中的環節管理,嚴把食品衛生關

食堂環境衛生、安全、內部環境治理規範清潔,消毒裝置齊全,能按規範的流程操作。校店無「三無」食品、過期食品、不安全食品銷售,能嚴把食品採購、索證制,食品貯存能分類、分架、隔牆、離地存放,加工製作用具能定位存放,保持清潔,從事人員能定期體檢。

(二)執行計畫生育政策方面

1、完善和健全人口與計畫生育管理體制。成立計畫生育領導小組,工作有計畫,有方案,有制度,有總結。

2、完善本單位職工、親屬、子女及出租屋流動人口的檔案。

3、建立獨生子女檔案,落實獨生子女父母獎勵政策。

4、我校女教工目前無懷孕情況,能按時參加婦檢,無任何違反計畫生育政策行為。

(三)師德師風方面

本期我們尤其重視師德師風建設工作,教師師德素質明顯提高,贏得了家長和學生的廣泛認可,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良現象和問題:

1、個別教師教學方式方法欠妥當,教學效果不理想,部分班級、個別學科學生負擔較重;

2、個別教師敬業精神不足,責任感差,歧視差生,變相體罰學生,不尊重學生和家長;

3、個別班主任經驗不足,與家長溝通太少。

(四)收費及財務管理方面

1、是學校無超標準、超範圍和自立專案收費。

2、是學校無違反規定舉辦收費輔導班、補習班,學校也沒有在節假日期間舉辦各種補習班性的辦班活動和以競賽的名義收取任何費用。

3、是我校嚴格禁止以各種名目向學生攤派錢物。未組織學生統一購買教輔材料,也從未組織學生統一購買教輔材料,與此同時也抵制了許多部門,單位向學校和學生強行徵訂書報資料,亂攤派的行政性,事業性費用以及亂罰款和搭車收費及代收費,更沒有向學生收取贊助費、捐資費等情況發生。

4、是學校對學生校服、就餐採取自願原則,不強制收費。

(五)維穩信訪方面

經調查,我校無教師上訪現象,無違反《信訪條例》行為發生。

馬石立中學

2023年10月30日

馬石立中學「五無兩有」學校建立工作

整改措施

針對「五無兩有」學校建立工作自查的主要問題,學校領導班子召開專門會議,認真研究了具體的整改措施。

一、安全管理方面

1、加強領導,健全組織機構。

2、進一步健全完善了安全工作管理規定、安全事故行政責任追究制度、安全教育制度、值周制度、安全常規檢查和放學護送制度等,明確了工作責任,狠抓安全措施的落實。

3、認真組織學生學習上級關於學校安全工作的有關規定,加強安全教育,做到學法、懂法。同時,聯絡清水交警中隊來校進行交通安全講座,印發交通安全材料,普及交通安全知識,增強學生遵守交通規則的自覺性和安全意識,提高學生自護能力。

4、教室和宿舍照明線路存在的問題,要按照質量標準,規範照明用電線路,合理佈線,有計畫、分階段對學校用電線路進行改造。

5、加強校園周邊環境的綜合治理,積極會同公安民警清理校園周邊環境。

6、加強對中層領導及教師的安全教育工作,通過各種形式的學習,不斷提高對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增強安全工作責任感、緊迫感,講究實效,克服形式主義和為難情緒,保證學校財產安全和師生人身安全。

二、執行計畫生育方面

雖然沒有違反計畫生育的行為,但是我們絲毫不可麻痺大意,今後繼續嚴格育齡女教工的「三查」制度,執行學校計畫生育管理制度。

三、師德師風建設方面

進一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長效機制的探索。

1、進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強化師德情況在職稱評聘、工資獎金分配、評優評先中的作用。

2、加強師德師風制度建設,落實師德「一票否決」制和師德專項檔案制,對個別教師存在的個別現象進行找根源、挖思想,嚴厲糾正不正之風,情節嚴重的,進行嚴肅處理。

四、收費及財務管理方面

1、嚴格執行三局檔案精神,按上級要求收費,不該收的一律不收。

2、定期對學生進行收費檢查,對存在亂收費行為的教師,從重從嚴處理。

五、維穩信訪方面

做好在職及離退休教師的思想穩定工作,確保不能出現違反《信訪條例》的行這發生。

馬石立中學

2023年10月31日

自查自糾工作報告

財政所劉乃榕 3月9日,我鎮召開了機關作風整頓暨優化發展環境動員大會。會後,對照檔案精神,結合本職工作,針對個人情況展開了自查自糾,現將情況總結報告如下 一 自查情況 學習動力不夠,懶學。平時多依賴於參加單位集中組織的學習,自學少,集中學習後也沒有深刻地領會,鑽研不夠,聯絡實際不夠,只是為了學習而學...

自查自糾工作報告

陵川縣鑫園機動車駕駛員培訓學校 關於治理商業賄賂專項檢查的工作報告 為了進一步健全規章制度。查詢專案管理和資金使用管理各方面存在的問題和薄弱環節,本單位近日召開了自查自糾專題會議,就駕校各方面情況進行了討論,對發現的問題進行了完善和修正。將自查自糾的情況總結如下 1 基本情況 陵川縣鑫園機動車駕駛員...

自查自糾質量工作報告

關於開展質量工作自查自糾情況的報告 北京市建設工程安全質量監督總站 我專案部收到貴站 關於組織開展2011年11 12月通州新城核心區東關大道和北環環隧專案安全質量執法檢查的通州 檔案後,對這次的檢查工作進行了全面的安排和布置,針對我專案部質量保證體系的運轉情況 業內資料進行檢查,尤其是對影響工程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