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查自糾質量工作報告

2021-08-30 18:02:22 字數 1913 閱讀 3055

關於開展質量工作自查自糾情況的報告

北京市建設工程安全質量監督總站:

我專案部收到貴站《關於組織開展2023年11—12月通州新城核心區東關大道和北環環隧專案安全質量執法檢查的通州》檔案後,對這次的檢查工作進行了全面的安排和布置,針對我專案部質量保證體系的運轉情況、業內資料進行檢查,尤其是對影響工程質量的關鍵環節、工程實體質量、施工工藝等進行了自查工作,並對工程質量方面存在的問題進行自糾工作,本次自查自糾工作的具體情況如下:

一、質量保證體系

1、以專案部的形式建立健全施工管理組織機構,明確各部門及崗位的職責和許可權,做到各司其職,各負其責,職責分明。

2、制定切實可行的材料進場制度、技術交底制度。

二、內業資料

1、進場的原材料,均有質量合格證明檔案,並按規定見證取樣送檢,資料齊全。

2、分部分項工程施工安全交底、技術交底完整。

三、施工工藝

有經審批的施工組織設計,各工序工藝均嚴格按規範要求執行,各分部施工前,均有制定針對性的施工方案,並經審批後再進行施工。在施工過程中,嚴格按照已制定的方案及技術操作規程進行施工。

存在問題:各專業分包隊工序節點上搭接、協調不夠統一。

改進措施:加強各專業分包隊溝通、反覆強調每工序搭接節點,以求工序銜接進行,特別是隱蔽工程,以保證工程質量符合要求。

四、工程實體質量

施工現場已經完成部分護坡樁、帽梁、樁間噴混、預應力錨桿施工。工程進展情況:主遂7倉-11倉北側第二層預應力錨桿施工、主遂3倉東西側帽梁鋼筋綁紮、預應力錨桿施工。

1、坡面噴混

①存在問題:

a、坡面人工修坡時坡度控制不夠嚴格。

b、水平壓筋、豎直壓筋焊縫達不到單面焊10d要求。

c、鋼筋焊接處焊渣清理不夠徹底

d、區域性混凝土厚度達不到設計要求8-10cm。

②整改措施:

a、人工修坡時指定人員採用鉛垂線與盒尺配合,加大坡度檢測密度,嚴格控制坡度。

b、與施工班組長協調,對區域性不合格焊縫進行補焊,加大現場質控人員對焊縫的檢測密度,嚴格執行自檢、互檢、交接檢。

c、嚴查鋼筋焊渣清理情況,加強質控人員檢測密度,落實質量過程控制。

d、對坡面混凝土厚度採取隨機取樣檢測,坡面混凝土厚度達不到設計要求的部位進行補噴。

2、樁頂帽梁施工

①存在問題:

a、帽梁鋼筋採用綁紮搭接,區域性搭接長度達不到35d。

b、施工中區域性樁頭鋼筋錨入冠梁不規範。

c、帽梁模板的脫模劑塗刷不夠完整。

d、混凝土澆築施工時振搗棒操作不夠規範。

②整改措施:

a、對綁紮搭接不夠35d的鋼筋,採用焊接形式搭接。

b、現場質控人員督促施工班組,將樁頭鋼筋按照規範要求進行調直,樁頭鋼筋與冠梁鋼筋已經焊接搭接。

c、塗脫模劑時對模板邊角處採用較小的刷子進行塗刷。

d、操作振搗棒時,嚴格按照「快插慢拔」、每隔60cm梅花布置進行施工。

3、樁間噴混施工

①存在問題:

a、樁間掛網搭接長度不夠。

b、網片加強筋焊縫達不到規範要求。

c、進入冬施,樁間噴混完成後整體覆蓋不完整。

②整改措施:

a、與施工班組長現場交底,網片搭接應保證30cm。

b、對區域性加強筋不合格的焊縫進行補焊。

c、現場質控人員督促作業班組將不完整面及時覆蓋、壓好,隨時檢查,防止大風颳起。

4、預應力錨桿施工

①存在問題:

a、錨點位置不夠精準

b、區域性鑽孔深度超鑽不夠0.5m

②整改措施:

a、協調測量與施工班組長現場交底,將錨孔位置用紅油漆準確標註,現場質控人員對錨桿機角度進行過程控制。

b、現場質控人員及時與施工班組長溝通,對鑽孔深度超鑽不夠0.5m處加鑽桿繼續鑽進,以保證施工質量

北京城建道橋建設集團****

通州北環環隧工程四標專案經理部

2023年11月27日

自查自糾工作報告

財政所劉乃榕 3月9日,我鎮召開了機關作風整頓暨優化發展環境動員大會。會後,對照檔案精神,結合本職工作,針對個人情況展開了自查自糾,現將情況總結報告如下 一 自查情況 學習動力不夠,懶學。平時多依賴於參加單位集中組織的學習,自學少,集中學習後也沒有深刻地領會,鑽研不夠,聯絡實際不夠,只是為了學習而學...

自查自糾工作報告

5 強化食品進入 加工 銷售中的環節管理,嚴把食品衛生關 食堂環境衛生 安全 內部環境治理規範清潔,消毒裝置齊全,能按規範的流程操作。校店無 三無 食品 過期食品 不安全食品銷售,能嚴把食品採購 索證制,食品貯存能分類 分架 隔牆 離地存放,加工製作用具能定位存放,保持清潔,從事人員能定期體檢。二 ...

自查自糾工作報告

陵川縣鑫園機動車駕駛員培訓學校 關於治理商業賄賂專項檢查的工作報告 為了進一步健全規章制度。查詢專案管理和資金使用管理各方面存在的問題和薄弱環節,本單位近日召開了自查自糾專題會議,就駕校各方面情況進行了討論,對發現的問題進行了完善和修正。將自查自糾的情況總結如下 1 基本情況 陵川縣鑫園機動車駕駛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