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自查自糾階段性工作報告

2021-03-04 09:42:40 字數 1649 閱讀 8712

通過找問題、找不足,專案歸集五個方面的問題分別為:

(1) 思想觀念方面的問題:

a、少數黨員幹部習慣於傳統的管理方法,管理簡單粗放,在推行精細化管理方面行動不力,創新主動性不夠;

b、個別黨員幹部大局觀念不強,本位思想較重,僅考慮完成本職工作即可,配合缺乏主動性,考慮問題缺乏前瞻性。

(2)經營管理過程中的問題:

基礎管理方面:

a、圍繞施工生產,工作滿足進度質量等要求,但內業資料往往滯後,個別部門的資料往往要經催促,沒有同步進行的現象;

b、在原材料進場方面,**商提供的材料檢驗報告要麼不及時,要麼有誤,導致影響材料使用或被檢時提出問題。這反映在採購環節中,工作缺乏溝通和細緻的入庫檢查工作;

c、管理中許多管理部門都按規定建立了各種台賬,但實際管理過程中個別部門沒有認真的或及時填寫內容,導致滯後或遺漏。

成本控制方面:

a、分包方面,個別分包協議中條款不細,導致分包商提出凡不清楚的都由專案部承擔;

b、合同交底不到位或缺乏對合同的認真理解,導致出現一些合同外用工或用機械;

c、施工過程中,現場人員少、缺乏經驗,材料浪費情況時有發生,尤其渠道襯砌中的砂墊層等;

d、對裝置檢修管理不及時、對使用的抽水臨時工管理不到位,導致專案大量抽水裝置損壞、管線丟失等,造成成本增加。

e、臨時工加班時數控制不細、加班用餐管控不力,導致這兩方面的成本增加。

(3)人才隊伍建設方面的問題:

a、面對人才不足的現狀,專案採取了很多措施,對現有人才培養使用,仍有安排不妥之處,導致個別大學生離場;

b、導師帶徒力度不夠,個別師傅以事務忙為理由,沒有真正起到帶徒作用。

(4)黨建方面的問題:

專案原本配備的黨群工作人員就少,而且各有其崗位職責,施工生產忙起來,就更抽不出精力做這方面的工作,這表現為個別領導幹部缺乏對黨群工作重要性的認識。

(5)黨員領導幹部作風方面的問題:

a、個別黨員幹部以工作忙為理由,平時不注重學習,導致團結協作方面較差,有時該配合的事情不做;

b、個別黨員幹部深入工地時間少,沒有很好的調查研究,工作缺乏過細,有時憑主觀願望辦事,有唯我是從的現象;

c、個別幹部組織觀念不強,認為我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什麼學習了、討論研究了都是瞎扯,所以存在工作方法簡單粗暴現象;

d、個別黨員幹部群眾觀念淡薄,平時不聯絡群眾,遇事不同群眾商量,不利於發揮群眾的積極性。

3、認真部署問題整改

針對整理出的18個問題與不足,專案黨支部制定了整改計畫,並與4月29日召開黨員幹部大會,對活動進行部署,整改計畫發給大家,計畫中詳細列出了每個問題的整改落實單位、部門和責任人及整改要求。

4、問題整改付諸行動

近期以來,專案部在抓好施工生產的同時,認真落實整改計畫,工地現場和各管理部門都有積極行動。

專案黨支部利用中心組學習時間,組織黨員幹部重點對思想觀念、人才培養、黨員幹部作風方面存在的問題進行了討論,加深了對這些問題的整改認識;

工地現場、生產後勤及專案各管理部門,對管理過程及黨員幹部中存在的問題,對照崗位職責認真整改,改變作風、促進精細化管理,工作責任感、協作意識、成本觀念都有所增強。

四、下一步活動計畫

5月份,專案部將深入開展解放思想、轉型公升級的問題整改活動,對18個問題的整改逐項落實,認真督促檢查,對整改力度大、見實效的,要及時總結宣傳,對整改力度不夠的及時幫扶指導,以便促進專案的生產經營任務的按預期計畫完成。

自查自糾工作報告

財政所劉乃榕 3月9日,我鎮召開了機關作風整頓暨優化發展環境動員大會。會後,對照檔案精神,結合本職工作,針對個人情況展開了自查自糾,現將情況總結報告如下 一 自查情況 學習動力不夠,懶學。平時多依賴於參加單位集中組織的學習,自學少,集中學習後也沒有深刻地領會,鑽研不夠,聯絡實際不夠,只是為了學習而學...

自查自糾工作報告

5 強化食品進入 加工 銷售中的環節管理,嚴把食品衛生關 食堂環境衛生 安全 內部環境治理規範清潔,消毒裝置齊全,能按規範的流程操作。校店無 三無 食品 過期食品 不安全食品銷售,能嚴把食品採購 索證制,食品貯存能分類 分架 隔牆 離地存放,加工製作用具能定位存放,保持清潔,從事人員能定期體檢。二 ...

自查自糾工作報告

陵川縣鑫園機動車駕駛員培訓學校 關於治理商業賄賂專項檢查的工作報告 為了進一步健全規章制度。查詢專案管理和資金使用管理各方面存在的問題和薄弱環節,本單位近日召開了自查自糾專題會議,就駕校各方面情況進行了討論,對發現的問題進行了完善和修正。將自查自糾的情況總結如下 1 基本情況 陵川縣鑫園機動車駕駛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