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活動管理制度

2021-03-04 08:28:45 字數 2257 閱讀 1369

版本所有: ****

保密級別:■普通 □保密 □機密

檔案編號:t

營銷過程管理體系

版本號 1.2

修訂歷史

目錄1. 目的範圍 4

2. 術語定義 4

3. 制度辦法 4

3.1 角色職責 4

3.2 市場調研計畫 5

3.3 市場活動計畫的申請 5

3.4 市場活動的策劃 5

3.4.1 活動資訊分析 5

3.4.2 策劃相關方案 5

3.5 市場活動的執行 5

3.6 市場活動的總結 6

3.7 市場活動的跟蹤 6

3.8 市場活動的迴圈 6

4. 裁剪指南 6

5. 層次關係 6

5.1 主控檔案 6

5.2 支援檔案 6

5.3 相關檔案 6

6. 附錄 6

6.1 附錄1:《調研計畫制定審批流程》 6

6.1.1 流程圖 6

6.1.2 流程說明 7

● 目的作用:規範公司市場推廣活動的策劃、組織和執行的作業流程,保持推廣活動的有序進行;提高公司和產品的知名度,收集客戶資訊,促進公司的銷售,提高市場份額。

● 應用範圍:營銷中心、事業中心。

● 讀者物件:分支人員、市場人員、專案總監、事業部總經理。

● 推廣活動:指綜合性展會、學術研討會、主題巡展、公關研討會、大客戶年會等起宣傳作用的活動。

● 市場調研:指為舉辦大型市場活動、產品需求、競爭對手資訊收集等活動。

市場專員根據活動資訊準備市場調研計畫。具體參見本文「6.1附錄1:《調研計畫制定審批流程》」。

市場文員根據活動資訊提交《市場活動申請表》及《市場推廣活動方案》。

市場專員負責與片區經理、分公司/辦事處負責人或相關部門負責人進行溝通和銜接,從活動時間、地點、主題、內容、主辦單位、協辦單位、物件、所需資料、收費情況、議程安排、注意事項等多個角度,全方位的了解各相關活動的具體背景,並對所了解到的詳細的活動背景情況進行綜合整理,形成「推廣活動背景資訊」文件,提交給市場開發部經理。

市場開發部經理依據「推廣活動背景資訊」及公司實際情況,與市場專員一道策劃相應的《市場推廣活動方案》。推廣活動主要型別如下:研討會推廣方案、展會參展推廣方案、展會參會推廣方案;產品發布會推廣方案、新聞發布會推廣方案、與其他單位合作的推廣活動方案、贊助活動推廣方案等。

推廣活動方案經過分管領導批准後,市場人員立即通知各相應的具體推廣活動所在區域的片區經理、分公司/辦事處負責人和事業部、專案經營部諮詢工程師,及時與相應的人員進行溝通,並依據相應的《市場推廣活動方案》,聯合事業部、專案經營部諮詢工程師的技術支援和片區經理、分公司/辦事處負責人推動活動的執行。同時在活動現場收集《市場調查表》。

市場專員在收到各片區經理/分公司、辦事處負責人或相關部門負責人反饋的相應的有效名單、有效資訊後,綜合其他相關的有效資訊進行彙總整理,以《市場調查表》、《推廣活動資訊彙總表》、《市場活動客戶彙總表》形式在市場開發部存檔,並按有效名單、有效資訊所在區域傳送給相應區域的片區經理、分公司/辦事處負責人處,由片區經理、分公司/辦事處負責人依據相關的資料開展各自的銷售活動。

市場專員在相應的《市場活動客戶彙總表》分發兩個星期之後,應負責與相應的片區經理、分公司/辦事處負責人保持隨時的聯絡,落實活動有效資訊的利用情況,同時必須依據相應的《市場活動客戶彙總表》隨時跟蹤。

各片區經理/分公司、辦事處負責人在開展各自的銷售活動中有義務收集相關的資訊、資料,並及時的把收集到的資料反饋至市場專員處,由市場專員彙總、整理並存檔備案,對所有資訊資料進行整體控制和調配,資源資訊拆分和分發。

無。《市場管理程式》。

《市場活動申請表》、《市場推廣活動方案》、《市場調查表》、《推廣活動資訊彙總表》、《市場活動客戶彙總表》。

無提出意見

總體方案構思會議研究

提出意見

彙總 ①

呈報視情況擬訂成熟方案

預算外 籤否 ① 修訂呈報 ① 預算內

籤否簽批、命令

修訂檢查、督辦

簽批 ① 按方案執行簽批 ① 按方案執行

1. 市場推廣策劃方案嚴格按照市場推廣計畫執行,市場推廣方案的實施呈報總裁簽批。

2. 市場推廣策劃方案由市場專員擬訂,包括宣傳推廣重點及**方案,以及預期效果分析。

3. 市場推廣策劃方案須交乙份到分管領導,由分管領導負責檢查、督辦。

4. 本計畫簽批後由市場開發部經理按方案執行進入推廣計畫和**計畫的制訂、審批流程。

市場費用管理制度

一 市場費用定義。1 市場費用是指企業為了開拓市場,為了產品入市,為了擴大銷售,提高銷售量而額外提供給市場運作的專項資金。2 市場費用包括廣告宣傳費 推廣費 終端維護費三大類。二 市場費用的管理原則 1 市場費用的預算原則 必要性 可行性 目標提公升預期。2 市場費用的執行原則 真實性 完整性。3 ...

市場開發管理制度

第一條總則 為加強市場部的管理 維護和建立公司與客戶的良好關係,使其他部門各項工作得以順利開展,特制訂本制度。第二條市場部職責 1 嚴格遵守商業道德,保守商業秘密。2 負責公司的業務開發。3 負責客戶的維護工作。4 負責客戶的訂單整理與核對工作。5 負責與有關部門的協作配合工作。第三條市場開發部部長...

市場安全管理制度

大章市場 農產品質量安全管理制度 1 入場經營者取得相關證照後合法經營,按照與市場開辦者的協議約定,在指定地點經營,服從管理,自覺遵守有關法律法律和市場管理制度。2 經營活動遵循自願 平等 公平 誠實信用的原則,主動出具市場交易專用憑證,明示經營者名稱 具體經營場所或攤位號等。3 無農產品產地證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