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活動策劃

2021-03-04 08:28:45 字數 4904 閱讀 9032

一.活動背景

在母親節即將來臨之際,我院為弘揚中華民族孝敬父母,關愛父母的傳統美德;共建和諧社會,展現山西大學濃厚的人文關懷;增強我院同學孝敬父母和關愛父母的家庭責任意識;我院團委學生會決定繼續上學年母親節活動,為我校同學提供乙個為母親獻上自誠摯祝福的平台,加深我校同學們與母親之間的感情,豐富我院同學們的校園文化生活。

二,活動主題

三,活動目的

通過系列活動,豐富校園文化生活,提高同學們思想文化素質,關注母親,重溫成長過程,感恩偉大的母愛。讓大學生學會感恩,學會用心關懷。讓我們把對母親的愛在這個特殊的時刻,用不同的方式在這裡表達出來。

為同學們提供乙個可以表達對母親的愛和感謝的平台,讓愛不斷流傳下去。

四,活動介紹

(一),「文字表達母愛點點滴滴,聚焦瞬間凝聚真情」徵文徵影;

(二),網路母愛,一句話,傳真情;

(三),」一部電影,一片真情」,觀影活動及交流晚會;

(四),母親節現場傳情活動,具體內容見活動流程。

五,活動流程

(一)1,四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七日,由宣傳部出海報在物電樓,文理科樓,各宿舍樓宣傳本次活動(徵文徵影海報),並與其他院系學生會聯絡,洽談合作事宜(由他們向其學院宣傳本次活動,並組織稿件徵集);

*文學院稿件不少於100篇,其他普通學院不少於20篇,本學院不少於80篇;**主要向美術學院及新聞專業徵集。(優秀稿件將向文學院院刊,山大校報及其他文學刊物投遞;優秀**上傳院系動態,sxu,人人網主頁等**);

*截稿日期5月4日(實際5月6日止,以防出現稿件太少情況,及時由本學院補救);

(二)1 , 4月23日至4月27日,在物電學院人人網主頁發布母愛專題區,學生會全體成員及各班班委**相關動態。宣傳部負責製作海報宣傳「網路母愛」活動。(讓同學們知道在咱們主頁可集中發布自己想的東西,海報得特徵鮮明,主題突出,在全校醒目位置張貼)聯絡sxu管理員發布活動置頂帖,號召吧友向物電關注;秘書處負責在院系動態發布相關新聞。

(5月13日活動當天會不定時從參與者中抽取幸運者)

2, 4月23日至5月13日相關負責人負責整個網路動態維護。

(三)4月23日至4月30日,由實踐部派出人員與**贊助商聯絡,協商本次活動相關事宜,**4部,帳篷6頂,與贊助商簽訂好協議;由生活部負責放電影所用教室及初民廣場(圖書館前)場地申請。

(四)「一部電影,一片真情」

1, 5月1日至5月3日,第一部母愛主題電影搜選,由宣傳部出電影海報(全校告知),5月4日於物電樓二階放映。(由學習部主持)

2, 5月4日至5月10日,第二部母愛主題搜選(乙個小時左右)。電影—母愛故事交流晚會主持人選定及串詞材料準備;有關母愛名言及母親*****製作,母愛歌曲蒐集,準備晚會主題條幅。由宣傳部出海報於物電及文理科樓,學校各處展板宣傳此次電影晚會,並邀請其他學院學生代表,本學院學生會領導層參加此次晚會。

(海報必需高質量,巨幅,醒目,吸引人,傳遞真情)本學院學生由各班班委宣傳並組織參加。

3, 5月11日

(1)17點30分至18點30分,有生活部及實踐部負責布置會場(條幅張貼,白板主題畫,大螢幕主題,音響準備等);

(2)18點30分至19點整,學生入場(生活部負責場內秩序,音響**母愛歌曲);

19:00—19:10 主持人宣布「母親節觀影及母愛故事交流晚會」開始,學生會領導致辭;

19:10—20:40 **電影;

20:40—20:45主持人串詞;

20:45—21:20 同學們交流母愛感言及故事(深情輕**,螢幕上母親深情**迴圈**,同學們可上台展示自己拍的親情**);

21:20—21:25 集體唱有關母愛或感恩歌曲;

21:25—21:30 主持人宣布晚會結束,並告知大家5月13日母親節活動;

21:30—21:40 退場及會場整理;

(五)5*13活動當天材料準備

1, 5月1日至5月6日,由實踐部,生活部預定鮮花50支,明信片200張,贈給母親精美小禮品20份,**紀念禮物50份,音箱,話筒2,主持人選定,粉色心形板1,祝母校110周年條幅1,記號筆10支,中性彩筆5支,主題帳篷標語列印6,電線,電腦;

備註:(1)母親節主題介紹帳篷;

(2)說出你對母親的愛帳篷(**);

(3)母親,讓我靜靜地告訴你(明信片);

(4)母親就在身邊,趕快行動吧(花,小禮品);

(5)母愛故事展帳篷;

(6)母愛,母校宣言帳篷(愛心便簽,母校贈言);

(六)徵文評選

1,5月7日至5月9日,有學習部,生活部,實踐部及邀請文學院,美術學院對稿件進行評選,整理出優秀文章40份,優秀**若干張,篩選網路資料(母親節介紹,母愛故事若干,**若干);

2, 5月7日至5月12日,由宣傳部製作出母愛文化展板5張(母親節介紹1,母愛感人故事及**2,學生稿件展示2),高質量活動宣傳海報10張;

注:海報5月11日晚前完成,由生活部相關負責人參考後於5月12日全校張貼。

(七)5月12日晚上7點,活動全部負責人員於19點整於物電327辦公室集合開會,清點各種準備材料,部長及相關負責人統籌安排13日工作;

(八)5月13日

09:00—10:00 生活部,實踐部,志願者部會場布置,各工作人員到位;

10:00—10:30學生會場集合(主要是本院,由班委組織);

10:30—11:00本院學生母校贈言儀式,寫出對母親的愛等活動(在各主題帳篷同時進行,期間**母愛歌曲,宣傳部做好攝影工作);

11:00—18:00正常守候,由工作人員向路過的母親贈送鮮花,小禮物並拍照留戀,期間不定期進行網路母愛**活動,由工作人員通知幸運人員到現場領取小禮物;

注:遇天氣意外情況及時收場或轉移陣地。

13:30—13:40工作人員換班;

18:00—18:30收場,注意保管好明信片,愛心籤等物品。

(九)活動工作總結

1,5月14日—5月18日,母親節感受文稿收集,稿件遞送文學院院刊,山大校報等刊物,**上傳人人網主頁,sxu,院系動態等**;宣傳部對整個活動後期宣傳;秘書處向各學院發感謝信,並告知其優秀稿件名單;生活部和實踐部負責各種物品歸還工作,並與商家反饋本次活動效果,感謝其支援;

2,5月18日,本活動總結會議。

六、活動物件導向:

全校師生。

七、市場分析及可行性分析

1.同電視、報刊傳媒相比,在學校宣傳有良好的價效比,課用很少的資金做到最好的宣傳。例如在山西大學搭建臨時性銷售點需繳納管理費2000元/天,而與我們合作,則可免去此項費用。

2、學校消費地域集中,針對性強,產品品牌容易深入民心。公司如能在這種環境中宣傳,效果可想而知。

3、便捷的活動申請:商家在高校內高宣傳或**活動,一定要經過一系列的申請,而通過與我們學院合作,貴公司可以方便快捷活得校方批准,並且得到我們學院及各部門的通力協作配合。

4、高效廉價的宣傳:以往的校內活動中,我們積累了不少的宣傳經驗,在學校建有強大的宣傳網。可以在短時間內達到很好的宣傳效果。而且有足夠的人力資源為貴公司完成宣傳活動。

5、本次活動得到了學校團委和學校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援,規模大,能夠吸引大量師生前來參與此次活動,對商家的宣傳十分有利。

6、本次活動系公益性質的活動、有利於提公升贊助商的品牌形象。

八、贊助我們的原因

本次活動規模較大,並且我們有很多舉辦活動的經驗基礎。在此之上,公益性是此次活動最吸引企業的亮點。因此,本次活動必給商家地阿里啊豐富的商業回報。

校院領導及團委老師對於本次母親節的主題活動都非常重視,貴商家對本次活動的大力支援將在校院領導及團委老師及學生心中擁有良好的企業形象,是商家開闊山西大學及太原市場,宣傳企業文化的大好機會。

九、宣傳方式

1、網路宣傳:在校園網,校新聞中心網,校論壇(山大bbs、堅果論壇),以及各社團網進行大力宣傳,做到凡校園網內皆有貴公司的產品廣告,以達到為貴公司做宣傳的目的。

2、橫幅:在活動期間,將在我校最大的兩個食堂(文瀛苑、令德閣),教學樓(文科樓、理科樓日人均流量各3000人次)等**量最大的地區張掛宣傳標語,一目了然,持續時間長達每天24小時。

3、宣傳單:可以由商家自行設計,或由我方輔助設計,隆重推出您的產品及公司。由本學生會組織成員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分發。盡力使我校每位學生了解到您的產品,努力為您的公司做宣傳。

4、校內海報:在全校各宣傳欄和學生公寓宣傳欄內或校內外人口較多,人口流量大的路上張貼大型海報,在保證相關活動的宣傳的情況下,可以體現贊助商的利益。簡易公司參與設計海報宣傳單及自行製作,以求對公司的宣傳達到最好最全面的效果。

5、展板宣傳:展板上課貼有部分贊助商自身的海報。

6、服飾宣傳:活動期間可在全體工作人員的服裝上列印贊助商標誌及宣傳標語,加大宣傳力度。

7、廣播宣傳:最重要的,廣播可以時時刻刻向每位學生播報活動狀況,校園廣播將在每天上午12:00-12:

30及下午6:00-6:30在全校範圍內**,校園各處均可收聽,收聽人數眾多。

貴公司資料資訊可以在小廣播台專欄播出,或直接播報感學貴公司為我們今天的活動提供了如下贊助,並滾動播出,以達到為您宣傳的目的。

8、調查問卷:進行關於產品的問卷調查,目的在於推廣您的產品,使之被學生大眾接受。

9、展架:主題玩會間放置在教室最顯眼處,其上印有貴公司宣傳資料。

10、明信片宣傳:活動期間向同學發放印有貴公司宣傳的明信片,並鼓勵同學們現場填寫,我們予以贈送。

11、若貴商家另有合理的宣傳方案,我們將積極配合。

十、宣傳效果

本次活動的吸引效能幫助貴商家吸引更多的關注,互惠互利。

1、在學校這個龐大的消費群體中廣泛宣傳,增加學校與商家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共同雙贏發展,形成潮流,向周邊地區輻射。

2、擴大商家在我校的影響,提高貴公司產品在高校的市場占有率。

3、通過贊助相關活動樹立商家形象,提高商家的社會效益。

4、通過此次公益活動為商家提公升品牌形象。

附錄:物品清單

**4部

鮮花50支

帳篷6頂

明信片20張

**紀念禮物50份

小禮物20份

帳篷標語6條

記號筆10支

中性彩筆5支

許願板1個

便簽1冊

條幅2電腦1臺音響麥克

母親節專題活動策劃

相約母親節 傳遞感恩心 母親節專題活動 策劃時間 2015年4月 策劃人 雷洋 相約母親節 傳遞感恩心 一 活動主題 相約母親節 傳遞感恩心 二 活動時間 2015年5月10日 上午 10 00 11 30 下午 16 00 18 00 三 活動地點 廣場 大廳 四 活動意義 mother的詮釋 m...

母親節活動策劃方案

公司二季度事件行銷方案 主題 相約母親節 傳遞感恩心!mother的詮釋 m many 媽媽給了我很多很多 o old 媽媽為我操心,白髮已爬上了您的頭 t tears 您為我流過不少淚 h heart 您有一顆慈祥溫暖的心 e eyes 您注視我的目光總是充滿著愛 r right 您從不欺騙我們,...

母親節活動策劃方案

一 活動背景 母愛是人類乙個亙古不變的主題,我們賦予它太多的詮釋,也賦予它太多的內涵。沒有歷史史詩的撼人心魄,沒有風捲大海的驚波逆轉,母愛就像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 想起了母親,志向消沉就會化為意氣風發 想起了母親,虛度年華就會化為豪情萬丈 想起了母親,羈旅漂泊的遊子就會萌發起回家的心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