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醫工作職責

2021-03-03 20:27:27 字數 907 閱讀 2247

8、維護患者權利職責:維護患者隱私,主動便民服務,及時反映患者意見努力讓患者滿意。

9、護理職責:對門診患者的護理是導醫的重要工作內容之一,患者一旦**,導醫就要對其履行門診就診護理工作職責,如候診患者病情觀察,體溫及生命體徵測量,護送急危患者,協助醫生現場搶救等。

10、接待患者要積極主動,熱情大方,有問必答,耐心解釋患者提出的各種問題。

11、導醫必須詳細了解醫院的科室設定,醫生姓名,醫療特色,醫療裝置的種類和特點,就醫程式及環節,新近開展的醫療活動的具體情況,以便於向諮詢的患者進行介紹,引導患者就醫。要以真誠的微笑、熱情主動接待病人,禮貌待人,有問必答,百問不厭,主動介紹醫院概況、科室組成、醫院裝置及門診各科情況等,以病人為中心,提高主動服務意識和視窗服務質量;做到:「站立服務,目視對方,人急我急,傾力相幫。

」 加強業務學習,熟悉各種疾病的症狀,提高導診質量。(在工作當中不要與病人發生爭吵,實在不能解決的問題可以找科主任、**長協商解決。)

12、導醫應積極主動地徵詢、收集患者對醫院工作的意見和建議,並將這些意見和建議報告給導醫組組長和**長。

13、導醫應隨時隨地為患者提供就醫方便,主動溝通醫患關係,積極協助醫生做好開診前的準備工作,並全程幫助患者劃價、取藥。對於有疑惑或者有情緒的患者要做好解釋工作,使患者滿意而去

14、導醫除了負責保持導醫臺周邊的衛生整潔外,還負責本樓層走廊、大廳的衛生保持和飲用水的更換及水杯的**。如某處的衛生出現贓汙的情況,應及時通知保潔員

15、導醫必須按上下班時間交接工作,不到下班時間不得換下工作服,上下班交接必須履行交接手續,重要物品要保管好,並手遞手交接給下一班導醫

16、上班時間不能離崗,如因幫助患者劃價、交費、取藥、做思想工作等需離開崗位,應找來同事頂替方可離開崗位。每天下午下班時要負責關閉本樓層的窗戶和樓道內的所有電關。導醫本人在崗時間如遇家中有急事處理需請假,應嚮導醫組組長和**長請假後方可離開。

導醫組長職責

門診部導醫 收費組組長職責 一 在門診 長直接領導下負責相應的工作。二 全面負責導醫 收費室的工作。三 要熟悉導醫 收費的工作制度和職責。四 負責督促導醫 收費處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嚴防差錯事故,按期總結匯報。對於發生的差錯事故應及時上報研究解決,並提出預防措施。同時做好差錯事故登記工作...

導醫工作職責與流程

早班8 00 15 00中班9 00 16 00晚班3 00 21 00 3 檢查候診大廳物品擺放是否整齊清潔,保持候診環境 樓層樓道整潔,及時通知保潔員清理汙垢。4 開飲水機電源,準備水杯,清潔飲水機水槽 機身 保證飲用水 5 對照醫生值班表,掌握當天值班醫生名單,以做到準確分診。6 患者來到時,...

導醫崗位職責

導醫組長 一 全面主持導醫組內部管理工作。二 安排分診並全力協助現場諮詢主管工作。三 彙總顧客基本資訊資料,並上交至現場諮詢主管。四 及時向上級反饋接診中遇到的顧客意見。導醫 一 主動迎接到訪我院的顧客,駕車來的顧客,聯絡保安人員為顧客安排車位。二 判斷是初診顧客 複診顧客或者是到我院辦事的訪客。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