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醫工作調查

2021-03-03 20:27:28 字數 575 閱讀 2155

不管導醫是站在諮詢台前,還是活動於醫院的各個科室,迎來送往的不僅是病人,還會接觸各方面的來訪者。有很多病人不了解自己應該去哪個科室就醫,或者來訪者不知道自己要去的部門在什麼位置,導醫就會告訴他們具體的位置或親自帶他們去。很多年邁的老人對醫院環境及**程式不熟悉,導醫都會全程陪同,從**一直到患者出醫院。

當然導醫在工作過程中也會遇到一些不講道理的患者,嫌棄收費高或者是不滿意醫院的服務就大吵大鬧,不但自己沒有好好就診,還影響到其他患者。這時候就需要導醫來調節。導醫告訴我,這時候態度一定要好,決不能推波助瀾,跟著一起吵或者是為了維護醫院名聲而同病人爭執,應該會心平氣和的講解勸阻,大不了多賠幾個不是,但絕不能影響其他病人的就診。

導醫的工作除了日常的指引病人就診外,還會留意和掌握各方面的動態資訊,以便工作人員和病人有需要時不會手足無措。

導醫工作是醫院整體的一部分,導醫的素質要求有專業的基礎知識,又要有熟練地待人接物的社會經驗,還要有面對緊急狀況時的冷靜和解決問題的方法。從這種意義上講,它也是一種特殊的工作,而且還具有相當明確的工作準則。雖然平時的具體工作很零碎,但就是要從一點一滴做起,來為人民服務。

在服務他人的同時,我相信導醫自身也會獲得一種成就感,實現自身的價值。

導醫工作職責

8 維護患者權利職責 維護患者隱私,主動便民服務,及時反映患者意見努力讓患者滿意。9 護理職責 對門診患者的護理是導醫的重要工作內容之一,患者一旦 導醫就要對其履行門診就診護理工作職責,如候診患者病情觀察,體溫及生命體徵測量,護送急危患者,協助醫生現場搶救等。10 接待患者要積極主動,熱情大方,有問...

導醫 醫助組工作手冊

導醫 醫 助組工作 手冊 2014年試行版 執行人 導醫醫助組 監管第一責任人 專業 醫生管理部 監管第二責任人 行政 綜合辦公室 目錄一 導醫醫助組組長工作職責3 二 導醫醫助組工作職責4 三 導醫醫助崗位須知5 四 導醫醫助工作崗位績效考核方案8 導醫醫助組組長工作職責 1 負責導醫醫助組的日常...

導醫工作流程

注意點 經陰 排尿 經腹 留尿 肝,膽,脾 空腹 產科檢查無需排尿或留尿 四維彩超 客戶掛完號之後到產科醫生那先開四維彩超單 指引其到收費處繳費,繳費完導醫將彩超單和知情同意書和發票聯粘一起 詢問患者是否預約好做四維的時間,如果沒有預約,拿到彩超1室進行預約 如果預約好了,先詢問預約的時間,將檢查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