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勵志主題班會方案

2021-03-03 20:27:27 字數 844 閱讀 2173

聆聽媽媽殷切的心願

我們應該學會感恩,應該學會感激

如果說母愛是船,載著我們從少年走向成熟

那麼父愛就是一片海,給了我們乙個幸福的港灣

如果母親的真情,點燃了我們心中的希望

那麼父親的厚愛,將是鼓起我們遠航的風帆

拿什麼來感謝你們,我的父母

父母的愛說不完、道不盡

所有的恩情我們銘記於心

2、講故事:

環節二:訴說父母之愛,父母辛苦知多少。

組織形式:請同學分組討論,每組派代表進行講述。

環節三:說出你對父母的感謝和祝福。

每人準備一張便利貼、一支筆,寫上自己最想對父母說的話,並落上自

己的名字,然後由班長隨意抽取宣讀(抽取十位)。

(二)勵志教育活動

環節一:以勵志短片為開場。

環節二:討論在實現理想的道路上可能會遇到或已經遭受的失敗或挫折有哪些?我們應該採取怎樣的態度或方式來面對?

組織形式:分成四小組討論(10分鐘),記錄總結討論結果,每個小組派一名代表上講台講解小組討論的結果。

環節三:勵志故事演講。

組織形式:由學生代表提前準備好演講材料上台演講。

環節四:**勵志歌曲,如《最初的夢想》或《**的翅膀》等。

(三)、輔導員總結講話

這次隊會充分激發了學生積極的情感體驗,讓大家感受著、討論著,思索著、回憶著來自父母的愛,沉浸在愛與被愛中,懂得感恩父母,感激他人,回報社會。讓每一位學生都能懷著一顆感恩的心來學習和生活,真正深切體會父母、老師對自己成長的點滴付出,爭做金星少年。

(四)、主持人總結

讓我們生活在感恩勵志奮進的世界裡吧! 六一中隊《感恩勵志,爭做金星少年》主題隊會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感恩勵志主題班會方案

1 課前準備 新華中學是一所普通高中學校,現在多 教室還沒有普及,只有高三年級的教室有多 還有另外兩間公共多 教室。為了能夠更好的舉辦這一次主題班會,我特地跟學校申請了一間多 教室,並提交申請書。另外,主題班會主題的確定也是經過多次篩選和比較才確定的,主要是根據學生的興趣還有對他們的影響來確定的。最...

感恩勵志主題班會策劃

主題班會策劃方案 目錄一 活動主題 2 二 活動的目的及其意義 三 活動物件 四 活動時間 五 活動地點 六 人員安排 七 活動前期準備 八 活動當天準備 九 活動具體流程 十 活動後期 十一 活動注意事項 十二 附件 感恩勵志 感恩 對於我們來說是乙個熟悉而陌生的字眼,也許我們都不曾理解過感恩的真...

心懷感恩勵志成才主題班會

3.祝願你早日實現自己的理想。3同學,你想說些什麼呢?3 我以前做的並不好,不愛學習,有時上課還做小動作。聽了他們的話,我很受教育。我以後一定遵守課堂紀律,刻苦學習,回報所有關心我的人。小記者 通過我剛才的採訪,同學們大都認為刻苦學習,不斷進步就是感恩回報的最好形式。我的採訪結束了,謝謝大家。男 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