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醫工作職責與流程

2022-11-02 17:15:09 字數 863 閱讀 5367

早班8:00-15:00中班9:00-16:00晚班3:00-21:00

3、檢查候診大廳物品擺放是否整齊清潔,保持候診環境、樓層樓道整潔,及時通知保潔員清理汙垢。4、開飲水機電源,準備水杯,清潔飲水機水槽、機身、保證飲用水**。5、對照醫生值班表,掌握當天值班醫生名單,以做到準確分診。

6、患者來到時,導醫應主動上迎問候患者,並記錄患者姓名、性別、就診科室(醫生)、家庭住址等相關資料。然後引領患者到診室就診,引領過程應有言語交流,如告訴醫生姓名,專業特長,或詢問患者病情。如遇醫生處有其他病人就診,則請患者在候診處稍等,將病歷送入診室,雙手遞放於診桌,輕步退出,帶好房門。

出門後主動與患者打招呼,予關照後迅速返回導醫臺。

7、對老弱、殘疾而又無陪伴的患者應給予陪同就診,協助交費、取藥等服務。對焦急不安、表情痛苦的患者要主動上前詢問和安慰,屬重症者優先就診,並做好其他病友的解釋工作,以取得病友諒解。8、注意收集患者及陪同家屬對醫院各個環節醫療服務質量的反映,並將反映及時反饋到相關領導。

9、認真做好門診諮詢,預約登記和健康教育宣傳工作。主動介紹醫院概況、科室構成、醫療裝置、科室特色及醫生特長等。

10、掌握當天空床數,便於分配新入院病人並負責送至病房,必要時聯絡請示領導以使安排恰當並做好相關登記。

11、9:00-16:00之間若有2人當班時,則相對分為導醫崗和導引崗。

導醫崗主要是前台分診和諮詢以及文書登記工作。導引崗主要是指引護送病人就診和住院,以及護送病人出門上車等服務。兩人可輪流或同時靈活履行同一崗內容或二崗內容,但要保持有一人在前台服務。

12、負責急診室協助醫生換藥、傷口清創、外科處置等護理**工作。

13、21:00下班前統計每日就診人數,並送院辦公室彙總。清理候診區域,關閉飲水機、電腦等電源。清洗消毒物品,清理導診臺,鎖櫃子、下班。

導醫工作職責

8 維護患者權利職責 維護患者隱私,主動便民服務,及時反映患者意見努力讓患者滿意。9 護理職責 對門診患者的護理是導醫的重要工作內容之一,患者一旦 導醫就要對其履行門診就診護理工作職責,如候診患者病情觀察,體溫及生命體徵測量,護送急危患者,協助醫生現場搶救等。10 接待患者要積極主動,熱情大方,有問...

導醫工作流程

注意點 經陰 排尿 經腹 留尿 肝,膽,脾 空腹 產科檢查無需排尿或留尿 四維彩超 客戶掛完號之後到產科醫生那先開四維彩超單 指引其到收費處繳費,繳費完導醫將彩超單和知情同意書和發票聯粘一起 詢問患者是否預約好做四維的時間,如果沒有預約,拿到彩超1室進行預約 如果預約好了,先詢問預約的時間,將檢查單...

導醫工作流程

1 病人進入門診時,主動貼近,面帶微笑 您好,有什麼可以幫您的?或您看哪科 哪兒不舒服 2 帶到導醫臺 登記,巧妙詢問病人 熱情耐心解答患者提問 若問到具體問題時巧妙的告知等一下醫生會做詳細解釋 3 導醫接待病人。您好,我帶您去看醫生。進入診室若醫生在則 您好,x主任有病人。對患者講 您好,請坐,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