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好辦公室設計方案

2021-03-04 08:12:09 字數 753 閱讀 4113

每個設計都有著特殊的光環,閃爍著耀眼的光芒。設計師為此傾注了心血、付出了辛勤的勞動。但是客戶往往會連珠炮似的催促著方案的誕生,所以,設計師不得沒日沒夜的加班出方案。

好想告訴他們:

做個辦公室設計方案是很複雜的好嗎?

可能在那些人眼中,辦公室設計方案,就是拿起筆!畫幾下!渲染下!完成!

只想告訴大家:任何乙個辦公室設計方案都不是設計師拍腦袋憑空想象出來的,辦公室設計需要大量的資料分析、測量、溝通和設計。

設計師現場量房

首先設計師要上門實地測量整個裝修場所的面積並且收集所用資料,詳細了解客戶對於裝修的要求和想法,設計師根據客戶的要求,考察房屋的結構,提出初步的設計構思。在真正著手設計的時候,要加上創意和亮點。

考慮辦公室設計時的通透性

根據客戶的需求採用開放式集中辦公的方式,一是方便不同部門的協調溝通,二是可以提公升團隊的凝聚力。通達性主要體現在走廊通道的設計,要方便員工的走動和活動,通透性主要體現在給人的視覺感,提公升通透性的方法一般是採用玻璃隔斷。

定位辦公室設計風格

辦公室設計出來的整體效果要給人一種明亮、青春、充滿活力特性,因為人們長時間深處一種工作環境會讓人產生視覺和心理上的疲勞,因此設計裝修的時候我們要做好氛圍的營造,以及做好對人們思想的一種引導等等,通過一些造型的設計、色彩的搭配、辦公家具和裝飾品的選擇等等,來豐富員工視覺和感官上的體驗。

賦予辦公室多樣性

辦公室設計傾向於休閒化,設計的時候一般設定有休息區和會議室,辦公室裝修的過程中這兩個功能區域要具備多樣化,要滿足接待客戶和員工培訓的使用。

怎樣做好辦公室工作

一 辦公室工作的主要職責 地位和作用 首先辦公室擔負著上情下達 下情上報 對外交往和後勤服務等繁重工作,處於協調機關各部門 連線領導和基層的樞紐地位,是機關的資訊中心 服務中心 參謀中心 運轉中心和指揮中心。具有參謀 助手 協調 服務 把關 督辦等六大職能,這就要求辦公室工作人員具有較高的政治敏銳性...

做好辦公室工作之我見

精選范文 做好辦公室工作之我見 共2篇 做好辦公室工作之我見做好分局辦公室工作之我見 雖然到分局辦公室工作的時間不長,但在領導和同事們的幫助下,通過自己的實踐摸索,我對辦公室工作有了一些淺顯的了解,下面就簡單的談談自己對辦公室工作的初淺認識,其中不乏一些不成熟的想法,希望得到大家的批評指正。一 辦公...

怎樣做好辦公室主任工作

辦公室主任工作職責 貫徹執行公司規定的各項管理制度,保證公司各項行政事務工作的正常開展。對各部門人員的考勤 工作監督,做好公司員工的培訓及考核工作,協調各個部門之間的工作安排 根據公司發展需要,做好員工的招聘工作 人事檔案的建立和員工的獎罰 辭退工作。協助實施公司人才隊伍的建設工作。收發各類檔案 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