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部對客人丟失財物的防範和處置預案

2021-03-04 08:00:03 字數 1009 閱讀 1884

一、對客人丟失財物的預防:

1、分析在飯店發生的有關案件,確定客人容易發生物品丟失、被盜的地點、場所,加強巡視檢查,做好預防工作。重點區域為:大堂公共區域、酒吧、咖啡廳、餐廳、康樂中心、宴會廳、書報亭及客房區域。

2、涉及重點區域的各崗位,要建立健全安全規章制度,使各級管理人員及服務員明確自己的職責。

3、各部門及保衛部內保人員,要經常性的對員工進行安全教育和預防偷盜技能的培訓;隨時通報社會治安情況,提高員工的法制觀念和安全意識,使每位員工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做好群防群治工作。

4、在重點區域工作的服務員及警衛,在服務過程中要提高警惕,做到「勤轉、勤看、勤問」,即:勤轉,注意發現可疑人;勤看,注意離去客人是否遺忘物品;勤問,提醒客人保管好自己的物品,防止客人物品丟失。

5、在沒有設定衣帽間的場所舉辦各種活動,需臨時向客人存放衣物時,要配備專人服務;在保管過程中,嚴格遵守保管和訪問規定。

6、行李員在保管客人行李時,嚴格遵守本崗位安全規定和行李取送、交接制度,做到「來時安全到達,走時完好無損」。

7、客房服務員應嚴格遵守本部門的安全制度和操作程式,嚴格執行「開一間,做一間,完一間,鎖一間」的規定;樓層****要妥善保管,使用登記;在清掃中,對離店客人的遺留物品不得隨意處理,要及時上交。

二、對客人丟失財物的處置:

1、接警、報警:

接到客人物品丟失、被盜報案的大堂值班經理及各崗位服務員,應及時向保衛部報告;保衛部應當立即派人到場了解情況,並視實際情況決定是否向公安機關報警。

2、對客人丟失財物的處置:

(1)詢問客人丟失或被盜物品的類別特徵、放置地點、物品價值、發現時間、是否有嫌疑人及其到店事由。

(2)檢視門鎖記錄,有無可疑情況。

(3)檢視保安監控錄影,搜尋可疑目標。

(4)保衛部內保人員與大堂值班經理共同安撫事主,並根據事態的發展做出妥當的答覆。

(5)如物品丟失、被盜發生在客房內,應保護好現場,等待公安人員進行現場勘察。

(6)調閱會客登記、客房清掃記錄、查房和開夜床記錄。

(7)積極協助公安機關做好調查取證工作。

酒店餐飲部為客人點菜服務流程

一 為客人點菜服務流程 第一步 1 向客人問候,自我介紹 2 詢問客人人數 第二步 1 為客人增減餐具 2 為客人沏茶 3 遞選單給客人瀏覽,詢問客人是否點菜 第三步 1 向客人推薦本店招牌菜 特色菜 2 詢問客人是否有特殊交代 第四步確定選單後,複述訂單的內容 第五步送出訂單,招呼客人等候 二 為...

做好餐飲部經理的秘訣

在餐飲企業中,餐飲管理者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在餐飲市場激烈的競爭中,餐飲管理者自身素質的高低和管理能力的大小,是關係到企業能否生存並取得成功的關鍵。在我們廚師的心目中,對好的餐飲管理者有三種十分形象的比喻或者說是希望 一要像 頭馬 二要像 空氣 三要像 木匠 餐飲管理者要像 頭馬 頭馬是馬群的帶頭者,...

餐飲部經理的日常工作安排

1 巡視 a 巡視餐廳樓層,進行工作指導,能用敏銳的職業目光發現問題並及時解決 2 監督檢查 a 通過詢問 會議和現場檢查的方法,了解各項經營業務的落實情況。b 處理各種突發的事件,避免事故的發生。3 匯報 a 出席例會和其他業務會議。b 報告前廳部各項工作的實施,進展情況。c 隨時向總經理匯報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