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計畫管理制度海源1

2021-03-04 07:49:35 字數 3279 閱讀 6739

第一條目的

為充分調動員工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培養員工「自我管理、自我完善」的精神,全面了解員工的工作情況和工作狀態,激勵督促員工努力提高技術業務素質及工作效率,及時掌握主要工作目標的落實和重點工作任務完成情況,提高管理水平,從而保證公司的經營管理按照統一部署,有計畫、高效率地進行。真正體現「全過程、全方位、一體化」的管理。同時為公司推行的全面績效管理提供依據,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條制定和修改

本制度的制定、修改由綜合管理中心提出草案,經總裁批准後實施。本制度的解釋權屬綜合管理中心。

第三條體系的原則及構成

一、 原則

公司工作計畫的形成首先應是自上而下的。以總裁為核心的公司決策層提出公司整體策略和階段性的總體工作規劃。這種指導性的策略和規劃以會議紀要、總裁命令、決議等正式檔案的形式加以確立。

總體工作規劃是形成部門工作計畫及個人工作計畫的基礎。

二、構成

自總裁以下,公司全體工作人員的日常工作均應納入工作計畫及績效考核體系之中。體系由以下四部分構成:

1. 工作日誌

2. 工作計畫和總結

3. 工作月度評估

4. 工作檔案

第四條工作日誌

一、 定義

工作日誌是員工每日工作事務及次日工作計畫的記錄。是工作計畫落實的具體表現,是工作總結形成的依據與基礎。

二、內容

1. 時間

2. 工作主要內容

3. 完成情況

4. 次日工作計畫

第五條工作計畫

一、 定義

在明確的公司整體策略和規劃的基礎之上,通過總裁辦公會和各種專題會,各部門經理應就整體策略和規劃中涉及本部門工作範圍的部分,形成部門工作規劃。部門工作規劃細分至部門日常工作的開展,成為部門工作計畫。按照崗位分工,部門計畫下至個人,成為個人工作計畫。

二、 內容

1. 工作事項;

2. 實施方案:即採取何種措施、方法和步驟完成工作事項;

3. 效果:即工作事項完成或階段性完成的結果,如銷售額的實現、書面報告的提交等。

第六條工作總結

一、 定義

針對正式計畫的完成情況應形成相應的部門、個人工作總結和評估。

二、 內容

1. 與正式計畫中所列工作事項對應的實施總結。

2. 如未能完成計畫,詳述未完成原因,並提出解決方案。

3. 本期工作中實際發生的計畫外工作事項和完成情況。

4. 上級領導對本期工作的評估。

第七條部門工作計畫和工作總結

一、 部門工作計畫內容

1. 本部門工作事項

2. 工作事項的實施方案和實施人

3. 所要達成的目標或效果

二、 部門工作總結內容

1. 工作事項完成情況

2. 工作事項未完成的原因和解決方案

3. 計畫外工作事項和實施情況

4. 本期部門工作的自我評價

5. 部門管理中存在的問題

三、 提交和確定

1. 部門工作周計畫和總結以週為單位,每週一下午前各部門必須提交上週工作總結和本週工作計畫。綜合管理中心部門負責收集各部門工作計畫和總結,並及時上交總裁。

2. 部門工作總結和部門工作計畫的審議是總裁辦公例會的重要議程。

3. 各部門經理在總裁辦公例會結束後,應於當日按照公司對本部門工作提出的要求,調整本部門提交工作計畫,形成正式計畫。

4. 部門工作計畫和總結由總裁審批簽署意見,並交綜合管理中心存檔,各部門備案。

第八條個人工作計畫和總結

一、 個人工作計畫內容

1. 本人工作事項

2. 工作事項的實施方案和實施時間

3. 所要達成的目標或效果

二、 個人工作總結內容

1. 工作事項完成情況

2. 工作事項未完成的原因和解決方案

3. 計畫外工作事項和實施情況

4. 上級領導對本期工作的評估

三、 提交和確定

1. 基層員工工作計畫和總結以月為單位,每月底前個人必須向直接匯報人提交本月工作總結和下月工作計畫。

2. 主管級以上員工工作計畫和總結以週為單位,每週一前個人必須向直接匯報人提交本週工作總結和下週工作計畫,部門負責人只需提交部門周工作計畫和總結。

3. 總裁辦公例會結束後,部門領導根據本部門正式工作計畫明確個人工作計畫。部門經理可採取部門例會等形式評價部門內每位工作人員上期工作執**況,並下達本週工作計畫。

4. 個人工作計畫和總結由部門經理簽署意見,並由部門存檔,個人備案。

第九條員工月度評估

每月1日部門經理針對上個月員工的工作表現,並參照員工《職位說明書》中員工的工作職責要求,進行月度評估。評估依據為上個月的員工工作日誌、工作周計畫和總結。月度評估的結果將為年度績效考核提供參考依據。

第一十條工作計畫的連續性

部門和個人工作計畫和工作總結必須在時間上保持連續性。如部門領導出差或其他原因不在公司,此期間的工作計畫和工作總結應由部門負責人指定專人編寫。如工作人員出差,則出差期間的工作計畫和總結可以出差計畫和出差報告代替。

第一十一條工作檔案

一、 公司年度規劃和總結及各部門工作計畫和總結由綜合管理中心建立專門檔案。

二、 部門和個人工作計畫、日誌、總結應形成檔案,並按照公司統一要求建立。

(一) 總裁辦的工作檔案

1. 公司年度規劃和總結、各階段工作計畫和總結

2. 各部門工作計畫

3. 崗位月度任務完成情況評價表正本

4. 經總裁簽署意見的部門工作總結正本

(二) 部門工作計畫檔案

1. 部門內所有工作人員的個人計畫草案

2. 部門內工作計畫

3. 崗位月度任務完成情況評價表副本

4. 經部門經理簽署意見的部門內所有工作人員的工作總結正本

5. 經總裁簽署意見的部門工作總結副本

(三) 個人工作檔案

1. 個人工作日誌

2. 個人工作計畫和總結

3. 崗位月度任務完成情況評價表副本

4. 經部門經理簽署意見的個人工作總結副本

三、 總裁可要求總裁辦隨時呼叫各部門及員工的工作檔案,檢查計畫體系的運轉。各部門經理可隨時呼叫部門員工工作日誌,檢查日常工作情況。

四、 工作檔案是公司考核個人和部門工作績效的重要依據,是員工轉正、調職、提公升或降職、獎懲等人事決策的重要依據。

五、 工作檔案是公司記錄業務發展的重要檔案,公司所有工作人員均應高度重視工作檔案,嚴格按照公司規定建立和保管工作檔案。

六、 總裁辦將不定期地檢查部門及個人工作檔案,如發現未建檔或記錄、建檔不規範、不連續、虛假等現象,公司將嚴肅處理。

第一十二條生效實施

本規定自發布之日起生效實施。

上海海源投資****

二o一一年八月九日

工作計畫管理制度

一 計畫管理物件為公司各部門的月 季 年度工作計畫和工作小結 員工個人的月 季 年度工作計畫和工作小結。二 計畫管理的原則 1 形成從下至上 又從上至下的工作計畫體系即 個人計畫目標。由個人根據公司作或本部門目前的工作重點和本人的崗位職責,擬定個人的月工作計畫目標報公司或部門經理 負責人 部門計畫目...

工作計畫管理制度

一分廠月度工作計畫管理制度 2011 a版 1 目的 通過月度工作計畫管理的方式對各管理崗位工作質量 效率 效果進行有效地監督 管理和評價,促進管理人員工作績效和執行力的提高,從而達到提高分廠的管理效率和效果,保證分廠月度重點計畫目標的實現,同時為建立以績效為導向的激勵機制及月度工資分配體系提供基礎...

工作計畫管理制度

第一條為保證公司各項工作能夠完整 有序地進行,員工的工作能夠有計畫地開展,確保公司績效考核能夠公正 合理,公司於 年 月 日開始,啟用工作計畫管理制度。第二條制度適用人群 公司所有人員。第三條計畫上報時間 1 部門員工及部門主管統一將工作計畫報給部門經理。部門經理於每週六下班前將下一周部門工作計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