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年所得超過12萬進行納稅申報的通知

2021-03-04 07:32:56 字數 2219 閱讀 3021

接長寧區稅務局通知,我校2023年有部分教職工年所得超過12萬元,根據《個人所得稅自行納稅申報辦法(試行)》的規定,納稅人上年度取得的各項所得超過12萬元的,無論是否已全額繳納了稅款,均應在次年的3月底之前自行進行納稅申報。現將有關申報途徑、時間和申報表填寫說明通知如下:

一、 申報途徑和時間

受長寧區稅務局委託,特對我校2023年年所得超過12萬元教職工進行通知:請務必於2023年3月15日(遇法定節假日順延)之前,通過以下三種途徑進行申報:1、現場填寫申報,3月6日(週三)長寧區稅務局上門服務,地點:

明鏡樓b209室(第三會議室),時間:上午9:45-下午15:

30;2、郵寄申報和網上申報,詳情請登陸h 查詢;3、辦稅服務廳申報,攜帶填妥的《納稅申報表》和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到天山路1827號上海市地方稅務局長寧區分局辦稅服務廳進行申報。現場填寫申報方式有稅務局稅務專管員指導,並當場將已加蓋申報受理印章的《納稅申報表》交還給納稅人留存,建議各位老師盡量採取現場填報的方式。

請相關老師在規定期限內履行法律賦予的申報義務,以免逾期受到處罰,並給個人的聲譽帶來損害。

二、申報表填寫說明

1、我處已根據掌握的情況,填寫了校內收入等部分內容,並以郵件形式發給相關老師,其他必填專案(字型加粗的專案)和個人從校外取得的所得專案請本人根據實際情況填寫,填表須知詳見下頁。

2、納稅申報表請列印一式二份。

3、請務必在申報表左下角納稅人簽字處親筆簽名。

特此通知。

財務資產管理處

2023年2月27日

填表須知

一、本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及其實施條例和《個人所得稅自行納稅申報辦法(試行)》制定,適用於年所得12萬元以上納稅人的年度自行申報。

二、負有納稅義務的個人,可以由本人或者委託他人於納稅年度終了後3個月以內向主管稅務機關報送本表。不能按照規定期限報送本表時,應當在規定的報送期限內提出申請,經當地稅務機關批准,可以適當延期。

三、填寫本表應當使用中文,也可以同時用中、外兩種文字填寫。

四、本表各欄的填寫說明如下:

1、所得年份和填表日期:

申報所得年份:填寫納稅人實際取得所得的年度;

填表日期,填寫納稅人辦理納稅申報的實際日期。

2、身份證照型別:

填寫納稅人的有效身份證照(居民身份證、軍人身份證件、護照、回鄉證等)名稱。

3、身份證照號碼:

填寫中國居民納稅人的有效身份證照上的號碼。

4、任職、受僱單位:

填寫納稅人的任職、受僱單位名稱。納稅人有多個任職、受僱單位時,填寫受理申報的稅務機關主管的任職、受僱單位。

5、任職、受僱單位稅務**:

填寫受理申報的任職、受僱單位在稅務機關辦理稅務登記或者扣繳登記的編碼。

6、任職、受僱單位所屬行業:

填寫受理申報的任職、受僱單位所屬的行業。其中,行業應按國民經濟行業分類標準填寫,一般填至大類。

7、職務:填寫納稅人在受理申報的任職、受僱單位所擔任的職務。

8、職業:填寫納稅人的主要職業。

9、在華天數:

由中國境內無住所的納稅人填寫在稅款所屬期內在華實際停留的總天數。

10、中國境內有效聯絡位址:

填寫納稅人的住址或者有效聯絡位址。其中,中國有住所的納稅人應填寫其經常居住位址。中國境內無住所居民住在公寓、賓館、飯店的,應當填寫公寓、賓館、飯店名稱和房間號碼。

經常居住地,是指納稅人離開戶籍所在地最後連續居住一年以上的地方。

11、經營單位納稅人識別碼、納稅人名稱:納稅人取得的年所得中含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和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時填寫本欄。

納稅人識別碼:填寫稅務登記證號碼。

納稅人名稱:填寫個體工商戶、個人獨資企業、合夥企業名稱,或者承包承租經營的企事業單位名稱。

12、年所得額:

填寫在納稅年度內取得相應所得專案的收入總額。年所得額按《個人所得稅自行納稅申報辦法》的規定計算。

各項所得的計算,以人民幣為單位。所得以非人民幣計算的,按照稅法實施條例第四十三條的規定折合**民幣。

13、應納稅所得額:

填寫按照個人所得稅有關規定計算的應當繳納個人所得稅的所得額。

14、已繳(扣)稅額:

填寫取得該專案所得在中國境內已經繳納或者扣繳義務人已經扣繳的稅款。

15、抵扣稅額:

填寫個人所得稅法允許抵扣的在中國境外已經繳納的個人所得稅稅額。

16、減免稅額:

填寫個人所得稅法允許減徵或免徵的個人所得稅稅額。

17、本表一式兩聯,第一聯報稅務機關,第二聯納稅人留存。

個人所得稅經營所得相關問答 1

1.對經營所得怎麼計稅?答 經營所得的計稅方法為 先分後稅 具體如下 一是經營所得的納稅人是個體戶業主 個人獨資企業投資人和合夥企業的個人合夥人,個體戶 個人獨資企業和合夥企業本身是上述投資者藉以開展經營活動的載體,個體戶 個人獨資和合夥企業本身不直接是個人所得稅納稅人。二是個體戶 個人獨資和合夥企...

關於遞延所得稅資產與遞延所得稅負債

理論說法 遞延所得稅資產 是指對於可抵扣暫時性差異,以未來期間很可能取得用來抵扣可抵扣暫時性差異的應納稅所得額為限確認的一項資產。而對於所有應納稅暫時性差異均應確認為一項遞延所得稅負債,但某些特殊情況除外。遞延所得稅資產和遞延所得稅負債是和暫時性差異相對應的,可抵減暫時性差異是將來可用來抵稅的部分,...

年收入超過12萬人所得稅納稅申報表

適用於年所得12萬元以上的納稅人申報 所得年份年填表日期 201 年月日金額單位 人民幣元 列至角分 稅務機關受理人 簽字稅務機關受理時間 年月日受理申報稅務機關名稱 蓋章 填表須知 一 本表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 及其實施條例和 個人所得稅自行納稅申報辦法 試行 制定,適用於年所得12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