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學風建設活動總結

2021-03-04 07:03:55 字數 2113 閱讀 6234

學生幹部為表率,營造良好班級學風氛圍

大學生作為同齡人中的佼佼者,是祖國的未來,勢必在以後的社會生活中擔當起主要角色,是國家和民族發展的中流砥柱。而學生幹部作為大學生中的佼佼者,更要樹立起模範帶頭作用。作為祖國未來的建設者和**人,如何把自己培養成文化科學水平高,政治思想素質強的高素質人才,是擺在當代大學生尤其是學生幹部面前的一項重大而艱鉅的任務。

而學風建設與文明養成不僅僅是乙個教學的問題,它對營造健康向上的校園文化,弘揚刻苦學習、頑強拼搏精神和求真務實、明禮誠信的道德風尚,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成材觀、價值觀以及學會做人、做事都有積極深遠的影響。

一、我班學風建設的總體方針

為進一步加強我班學風建設,激發全班學生的學習積極性,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積極開展文明養成教育,我班決定,由輔導員、班長、班級團委、學習委員,在全班範圍內採取強有力的措施,緊抓學風建設,建立優良學風。

(一)規範課堂教學

規範上課前的儀禮,嚴格上課紀律,嚴禁學生無故曠課,學生因病、因事不能上課必須找輔導員老師辦理請假手續;杜絕遲到早退現象,學生應在上課鈴響之前進入教室;學生遲到,必須報告,任課教師允許後方可進入教室;學生不得隨意進出教室;認真考勤,學習委員記錄並嚴肅處理缺課學生。

(二)狠抓誠信教育,強化考試紀律

我班將開展大學生誠實守信教育活動,進一步強化班上學生的誠信意識,杜絕考試作弊、抄襲作業、故意拖欠學費等現象,引導學生自覺加強道德修養,樹立求真務實、言行一致的誠信形象。

(三)狠抓文明養成教育,建立和諧宿舍

開展文明寢室建立活動,認真貫徹學校關於寢室衛生文明的方針政策,使同學們自覺學習和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第

二、嚴格宿舍紀律管理。學生必須嚴格遵守《太原理工大學輕紡工程與美術學院學生公寓管理制度》進行寢室內部活動。

二、我班組織和支援校園活動,營造學風建設氛圍

2011—2012學年度,我班為培養學生綜合素質,提高全班學生的能力,更好建設良好學風,舉辦了各種班級活動。

其中,我班圍繞學風建設開展了關於「班級學風建設」的主題班會,並做了充分的動員和凝聚工作。這對我班學風建設的開展,具有重要的影響與意義。

三、學風建設的意義

實踐是我們深刻認識到開展學風建設活動同樣是保持團員先進性教育的重要工程。這為下一步我班搞好團員先性教育奠定了基礎,為我班培養合格人才提供了良好育人環境,提供了深刻啟示。

(一)學風建設是文明教育的基礎

學風建設是一項重要基本建設。就培養人才而言,它應滲透於德、智、體全面發展的教育之中,其實質是教育、培養和引導學生樹立理論聯絡實際和實事求是的作風,幫助學生形成"勤奮、嚴謹、求實、創新"的優良學風。在培養學生形成正確的世界觀、人主觀、價值觀,樹立遠大的理想,端正學習的目的與動機,養成科學的思維方式,成長為德、智、體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與**人等方面,都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學風是學生思想道德素質的反映,加強學風建設首先要從根本上抓起,即從學生的文明工作上抓起。學風建設是高校育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而班級既是為現代化建設培養各類合格人才的主要校園基地,又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乙個重要視窗。因此,要在加強學習、提高思想認識的基礎上,增強大學生主人翁意識和歷史責任感,從培養創新能力、實踐能力和提高綜合素質入手,完成好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培養和輸送優秀建設者和**人的神聖使命。

(二)文明教育是學風建設的保證

在11月1日,我班專門召開了關於學風建設的會議,會議中,班長裴康指出:加強學風建設是一項具有戰略意義的人才工程,學風是學生的脊梁。只有好的學風才能培養出獨特氣質的合格大學生。

學風是班風的重要組成部分,學風是班級的形象。班風對外是班級的旗幟,對內是學校發展不竭的動力。

我班團支書祝願這樣說:作為一名學生幹部,在確定不耽誤學習的情況下,全心全意的為同學們服務,做好兩面抓緊。

學習委員胡源說:理想,早起三更,讀迎晨曦,不懼兵臨城下;為目標,晚臥夜半,夢別星辰,以備全力以赴。 組織委員王海成則說:

學生幹部應該立足於本做好學生幹部應該做到的事,將心比心換位思考。

因此,我們要採取有效措施,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充分調動全班同學學習的積極性,並通過管理,組織班級同學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學習競賽等活動,從而營造我班良好的學習氛圍,進一步推動學風建設。

綜上,學風建設的成敗直接影響到我班乃至系院的聲譽和學生的健康成長。因此,我們必須把二者緊緊結合起來,常抓不懈。唯有如此,學生才能成為名副其實的合格大學生,才能腳踏實地的一步一步朝著自己的夢想努力奮進!

班級學風建設總結

學風,是讀書之風,是治學之風,更是做人之風,是乙個班級的靈魂和氣質,也是乙個班的立班之本.優良的學風可以保證和促進學生高質量地圓滿地完成學業,而且還可以使學生養成許多良好地終身受益的習慣。可以說優良的學風是造就人才的前提和基礎學風關係著學校的發展和人才培養,是激勵學生奮發向上,努力成才的無形而強大的...

班級學風建設總結

11生科3班學風建設總結 我們都知道,大學的學習相對比較自由,所以在沒有人監督的環境裡班級裡面容易滋長鬆懈的風氣。我們都知道對大學生來說,學習仍是很重要的,而如果有乙個良好的學風環境會使同學們的積極性都提高,同時提高學習效率。優良的學風可以保證和促進學生高質量地圓滿地完成學業,而且還可以使學生養成許...

班級學風建設總結

通過學風建設工作的開展,我班的學風情況有了較大的轉變,取得了不少可喜的進步,主要表現在 越來越多的學生能夠主動地認識到良好學風對自身學習的重要推動作用,大部分學生都強烈渴望良好的學習氛圍,並能積極主動地投入到學風建設中,我班努力打造的 人人講良好學風,班班創良好學風 的氛圍已基本形成。我班正課的出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