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管理具體目標達成成效

2021-03-04 07:02:18 字數 2518 閱讀 4104

七寶實驗小學三年規劃年度階段性自評報告

報告人:毛老師

一、規劃中的目標概述

1、進一步優化各領域工作職能與職責,增強領導團隊責任擔當。

2、梳理增刪原有制度,打好基礎,促進發展。

3、初步建立四項執行機制。

4、每位教師根據學校的三年規劃,制定個人年度行動計畫並予以實施。

5、將 「關愛」文化內涵進行挖掘整理,形成文字材料,開展組室內的廣泛學習,加強教師的發展自覺與生命自覺教育。完善教職工文化社團原有方案。

6、完善「家長、社群、學校協力委員會」組織,進行各類學生、家長、社群調研、反饋,聽學校發展建議。

二、自我達成度評價:合格

三、具體實施的措施

我校在落實三年規劃的程序中,建立並完善各領域高效的管理體制,採用目標的平行與分層管理,使學校的管理「制度化」、「科學化」、「規範化」,在與家庭,社會區的聯絡上通過調研、反饋、家訪等方式聯合學校、社群、家庭三方的力量,最大程度地聽取校外聲音,聽學校發展的意見。同時,我校繼續進行「人文關愛」的教育,加強教師的發展自覺與生命自覺教育,每一位教師結合自身的優勢進行自我規劃,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高素質、專業化的教師。

具體實施辦法如下:

一、學校管理的「制度化」、「科學化」、「規範化」。

在制度上,我校加強了常規建設,同時健全了教代會、校務工作、家校互聯等制度,先後完善了一系列的規章制度,如:《教師生活指南在管理方式上,推行目標管理、平行與分層管理,管理重心下移。使各領域各部門的工作明確、有序化。

在原有管理機制的基礎上,我校落實了崗位目標責任制,管理機構設定合理,中層幹部職責明確,每個部門制定相應的目標和要求,並將此分解到各個階段完成,學校對各部門不定期進行目標過程和結果達成度地考核。我校初步建立的四項執行機制在制度上保證了三年規劃目標的落實。使每一項工作都能實實在在落到實處,每乙個人各司其職,明確自身的責任,這在一定程度上既增強了大家的責任意識,同時也凝聚了我校師生的團結力。

目前,學校上下團結一致,各項工作有序、高效運作。

二、管理理念的「人性化」「民主化」

「民主理校」一直是我校的管理理念,我校充分發揮校代會、團代會的職能,堅持每學期定期召開教職工代表大會。學校建立校務行政會議制度,針對學校的重要事務,如辦學工作思路、學校發展改革舉措、重大財務支出等都是由校務會和行政會共同討論研究,傾聽多方意見,進行民主決策。

三、教師發展的「規範化」、「專業化」

為了打造出一支優良的師資隊伍,學校通過積極的政策引導以及發展平台的構建,努力促進各層次隊伍的成長,為教師的專業發展取得長足的進步。學校堅定不移的把對青年教師的培養作為重中之重,從入職到培養,青年教師的快速成長為我校的師資隊伍注入新鮮的活力。

為了更好實現三年規劃中的第一年目標,我校教師依據自身特點,合理制定相應的個人規劃方案,積極努力使自己快速成長為優秀的教師,曾強我校師資的力量。在學年初,每位教師要制定學年教學計畫、個人專業發展計畫、班主任管理計畫等;同時,教師們不定期進行教學、管理的反思、真正使教、學、研三位一體化。

四、關愛生命,創設和諧環境

本著「關愛生命,提公升生命質量」的宗旨,學校盡可能為全校師生創設和諧的學習、工作環境。簡化過於繁雜的管理活動,建立平等的交流機制,提高教師福利待遇等使教師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進行教學研究。我校以實踐活動為核心、以節日教育為烘托,以感恩的心態為源泉,以建立活動為契機,對孩子進行愛的教育,對「關愛」的內涵進行深度挖掘。

①、簡化行政管理,增強教師科研素質精簡管理機構,減少管理人員,簡化管理程式,刪減過於繁雜的管理活動,這給我校的教職工時間和精力上的保障,使教職員工專注於自己的本職工作,專心研討教學,提公升自我。②、建立平等的參與機制,學校盡力為教職工建立參與學校管理的平台,加大資訊的開放力度,使學校的教務,行政工作透明化,公開化。尤其是在財務使用上,學校發展改革上,每一位教師都有知情權,參與權。

③、提高教師福利待遇,免費為學校教職工提供早、晚餐;每年組織教職工體檢;縫教職工婚喪喜事,生病住院等,工會都會送去慰問。

學校以節日教育為依託,利用兒童節、勞動節、植樹節等開展形式多樣的系列主題活動,讓孩子不但體驗到節日的快樂,也讓孩子萌生了尊老、友愛、勤勞、善良等品性。對孩子進行安全知識講座,心理健康教育講座等生活教育;積極開展一些開外實踐活動,對孩子進行全方位的生活教育,愛心教育,使孩子將關愛的心態轉化為友愛的行動。

五、學校、社群、家庭形成三方教育合力

在與家庭,社會區的聯絡上,我校通過調研、反饋、家訪等方式聯合學校、社群、家庭三方的力量,最大程度地聽取校外聲音,聽取學校發展的意見。如9月份開展的「家長開放日」活動,家長們對學校的教學、管理活動提出了一些自己有建設性的看法,最後的反饋也有部分家長表示願意積極配合,參與學校的部分活動中。

四:校務管理成效

全校教職工的工作熱情極高,民主參與意識增強,學校師生關係融洽,學校教研,學習,人文氛圍和諧。

五:存在的問題

(1) 先進的辦學理念與實際辦學方式之間或多或少會存在一些差異。

(2) 為了體現考核的客觀性和公正性,目前對教師的制度和規範的約束比較多,因此導致柔性管理還是有點欠缺。

六、今後努力的方向

(1)如何把先進的理念轉化為具體的辦學行為,並產生行之有效的效果,今後還需要進一步探索。

(2)在學校管理中進一步實施人性化管理,真正讓全校師生體味到學校生活的樂趣。

目標達成系統語錄

308 乙個女人喜歡乙個男人時,她希望聽到謊言 當乙個女人厭惡乙個男人時,她希望聽到真理。309 敵人變成戰友多半是為了生存,戰友變成敵人多半是為了金錢。310 怕爹是孝順,怕老婆是愛情。311 我們可以躲開大家,卻躲不開乙隻蒼蠅。生活中使我們不快樂的常是一些芝麻小事。312 企業一定要有偷不去 買...

F品質目標達成狀況

2006年品質目標達成狀況 4f 一 2006年品質目標 1.客戶投訴 嚴重不良 件數 0件。注 客戶投訴 嚴重不良 指的是製品荷重不良。2.工程內良品率 99.5 以上3 客戶滿意度平均分 75分以上。4.受入部材特採許可件數 20件以內。二 各目標達成狀況 1 2006年度無任何客戶投訴,目標達...

銷售目標達成及獎勵辦法建議

2015年實驗箱系列產品銷售目標300萬元,為了更好的促進整體銷售目標的達成和激勵銷售人員,建議制定以下銷售獎勵辦法。方案一 鑑於公司產品和市場處於初期拓展階段,銷售過程中產生的差旅費 餐飲費 給客戶宴請和禮品費等計入公司成本,激勵的比例係數相對進行降低。1.目標方案 年度達成目標不得低於60萬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