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施工廉政合同

2021-05-22 09:37:47 字數 1731 閱讀 5000

合同編號

建設工程

廉政合同

監察(廳、局、室)

印製有關行政主管部門(廳、局、室)

建設工程廉政合同

根據國家建設部、監察部《關於在工程建設中深入開展反對腐敗和反對不正當競爭的通知》和中共江蘇省紀委、監察廳、建設廳《關於在全省建設工程中建立工程承包和工程廉政「雙合同」機制的通知》精神,堅決執行《反對不正當競爭法》、《建築法》、〈招標投標法〉等有關法律法規和政策,為確保建設工程質量達到國家有關規定、爭優創優、幹部廉潔,在簽訂工程建設合同的同時,甲乙雙方必須簽訂工程施工廉政合同。

一、 甲方不得接受乙方請吃、請玩;不得接受乙方贈送的禮品、禮金和各種有價**、信用卡及其他支付憑證;不得接受乙方任何好處費及工程回扣;不得向乙方報銷任何由甲方支付的費用;不得借用、租用乙方的交通、通訊工具等物品;不得參加乙方舉行的任何祝賀慶典活動。

二、 甲方工作人員的配偶、子女,不得承包或從事與工程有關的材料**、工程分包、工程監理、工程裝璜和裝修、組織提供勞務等活動;不得向施工方推薦分包單位;不得要求施工方購買合同規定外的材料和裝置。

三、 甲方人員向乙方索賄,經乙方或其他線索檢舉,被紀檢監察機關立案查處認定的,由此產生的辦案費用由甲方(索賄方單位或個人)承擔。不論舉報甲方或乙方的賄賂行為的舉報人,經查證屬實,可由查辦案件的機關(單位)依照規定給予獎勵。

四、 乙方不得以任何形式邀請甲方人員吃、玩或向甲方贈送禮品。如有違反,由有關行政主管部門對乙方給予扣減應付工程款的3%—5%,或者中止工程建設合同。並視情節輕重,對乙方決策人和經辦人以及甲方接受人員給予批評教育、黨紀政紀處分、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五、 乙方在工程專案建設中賄賂甲方人員、中介方人員,被紀檢監察機關或司法機關立案查處的,甲方有權中止工程建設合同。由此給甲方造成損失以及發生的一切費用均由乙方承擔。可在工程結算款中扣除。

六、 甲乙雙方人員贈送、賄賂、接受或索要錢物的行為,如果一方發生,另一方當事人應立即主動報告本單位領導和紀檢監察機關或向檢察機關舉報。對不主動報告情況的有關人員,一經查出,必須視情節輕重給予批評教育、黨紀政紀處分、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七、 凡是未按規定簽訂《工程廉政合同》的工程專案,不得辦理工程建設專案施工許可證等相關手續,不得擅自同意或者進行施工(勘察、設計、監理)。違者將由紀檢監察機關追究黨紀政紀責任,由有關行政主管部門依照有關法律法規進行處罰。

八、 甲乙雙方單位法定代表人和分管領導、有關人員要嚴格履行《工程廉政合同》。履行《工程廉政合同》中的相互監督、自查自糾等情況,甲乙雙方分別在工程建設合同中期要向本單位的紀檢監察部門和監證的紀檢監察機關、部門作出報告。紀檢監察機關、部門可視情況進行定期不定期的檢查。

如有違反,對法定代表人或分管領導從嚴追究責任。

九、 工程竣工驗收同期,甲乙雙方要分別向本單位的紀檢監察部門和監證的紀檢監察機關、部門寫出執行《工程廉政合同》的情況總結和相互鑑定報告。未按規定做出報告或紀檢監察機關、部門不同意驗收的工程,不得辦理工程竣工驗收手續。

一十、 此合同一式四份:甲乙雙方各乙份,有關行政主管部門乙份,紀檢監察機關、部門乙份。

一十一、 此合同自雙方簽字並經紀檢監察機關、部門監證後即生效,並由本單位的紀檢監察部門和監證的紀檢監察機關、部門監督執行。

建設單位(甲方):(公章中標單位(乙方):(公章)

位址位址:

建設單位法定**人中標單位法定**人:

聯絡**聯絡**:

建設單位專案負責人中標單位專案經理:

聯絡**聯絡**:

本單位紀檢監察部門:(公章)

聯絡**:

紀檢監察機關、部門:(公章)

聯絡**:年月日

工程施工廉政合同書範本

單位名稱 甲方 乙方 為加強廉政建設,防止發生各種謀取不正當利益的違法違紀行為,確保雙方工作人員在合同履行過程中廉潔自律 誠實守信,保護雙方合法權益,現就合同簽訂本廉政協議書。第一條甲乙雙方責任 一 甲 乙雙方單位及工作人員應嚴格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和廉政建設方面的有關規定。二 自專案招標 簽訂合同直...

工程施工合同

發包人 承包人 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及其它有關法律 行政法規 遵循平等自願 公平誠信的原則,雙方就本建設工程施工等事項協商一致,訂立本合同。一 工程概況 發包人自家自建商住樓,地點在正寧縣城永正路。二 工程建設內容 1 半框架結構商住樓平方公尺。2 一層至五層衛生間頂為...

工程施工合同

發包方 以下簡稱甲方 住所位址 聯絡 手機 承包方 以下簡稱乙方 註冊位址 法定代表人聯絡 委託 人聯絡 本工程設計人聯絡 施工專案經理聯絡 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及其他有關法律 法規的規定,在甲乙雙方平等 自願 協商一致的基礎上,就乙方承包甲方家庭裝飾裝修工程 以下簡稱工程 的有關事宜,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