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期中小學教師培訓工作總結

2021-03-04 06:14:55 字數 1333 閱讀 5403

為貫徹落實《******2007-2023年中小學教師培訓工作實施方案》檔案精神,全面提高我市中小學教師隊伍素質和教育教學的能力,我院培訓部在院領導和市教育局的部署和安排下,自2023年10日起在全市教育系統全面啟動2023年中小學教師培訓工作,歷時近兩個月,已完成培訓任務,,現將具體工作總結如下:

一、領導高度重視,安排周密。

我市中小學教師培訓工作任務重,頭緒多,我院黨委經過多次會議研究,周密安排了工作步驟。首先及時與教育主管部門聯絡,協助市教育局起草下發了《******教育局關於認真做好2023年暑期培訓工作的通知》,對今年暑期培訓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其次,培訓部根據今年我市中小學教師培訓的具體情況制定了《培訓部09年繼續教育培訓計畫》,從管理和服務兩方面入手齊抓,為順利完成培訓任務做好了培訓前的各項準備工作。

二、狠抓關鍵環節,培訓措施到位。

教學管理和學生管理師培訓工作的中心環節。為了確保培訓質量,首先精選培訓課程,我們以素質教育和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為依據,精選出了34門科學性和實用性都很強的課程作為培訓的主要內容。同時為保證師資力量的配備,在立足本院教師的前提之下,還經過多方努力分別從省、市聘請了10位學有專長、教學經驗豐富,對教育教學規律研究頗深的專家和名師進行授課,確保了培訓的教學質量。

其次,嚴格教學過程管理,確保培訓質量。在培訓期間,教學管理人員對任課教師進行嚴格考勤,要求任課教師必須在規定的學時數內完成教學任務。其三,加強班主任工作力度,制定了《中小學教師培訓班學員守則》、《中小學教師培訓考勤制度》等一系列規章制度,對學生進行考勤。

在班主任的共同努力下,學習秩序井然,保證了中小學教師教育的各種培訓任務順利如期完成,受到了學院及市教育局領導的好評。

三、培訓呢目標明確,基本完成培訓任務。

為了極強我是中小學教師隊伍建設,全面提高教師整體素質,促進教育事業的均衡發展,我們把參訓教師的選撥也作為提高教育質量的大事來抓,在全市中小學教師中驚醒培訓物件的選拔,首先由教育局向各區縣教育局下發培訓計畫和安排,然後,由區縣教育局按照培訓物件的選拔條件,在學校推薦的基礎上,經過反覆篩選,共上報中小學語文、生化、數學、政史等學科骨幹教師250名,骨幹班主任150名,現代教育技術150名,中小學校長140名,英特爾未來教育學科教師100名。實際參加培訓的骨幹教師270名,骨幹班主任167名,中小學校長116名,現代教育技術152名,英特爾未來教育培訓學科教師100名,基本完成培訓任務。

四、認真總結,做好後期工作。

培訓部在此次培訓工作結束後及時認真地進行了總結,在肯定成績的同時,針對此次培訓中存在的縣區上報參加培訓人員報名表不夠詳細、上報培訓人員超額、學院問卷中對個別任課教師教學效果不夠滿意等問題提出了改進措施。同時做好檔案資糧的建立健全和證書的辦理工作,並進一步做好培訓人員的跟蹤回訪和指導工作,為以後的中小學教師培訓工作打好基礎。

2023年9月8日

2023年烏什縣中小學教師理論培訓考核工作總結

2012年烏什縣中小學教師專業理論培訓 考核工作總結 中小學教師專業理論培訓考核工作,是貫徹落實教師終身教育制度,實施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工作和提高教師專業化水平的一項重要措施,也是教育系統內深化教育體制改革和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項基礎性工作。為認真落實此項工作,我縣根據地區下發的阿地教字 2012 12...

中小學教師培訓心得

轉眼間,乙個月的班主任教師培訓即將結束了,心中有無限的留戀,也有無限的感慨。從活動伊始,我有幸聽了多位輔導教師的課,他們講得十分精彩,通俗易懂,我想這和他們高深的文化修養是分不開的,聽了這些課我受益匪淺。我覺得很感謝全國繼續教育網能夠將我們這一批還缺乏實際教育經驗的班主任教師集中在一起,組成乙個擁有...

中小學教師培訓制度

中小學教師培訓制度 模式和質量的調查與研究 朝陽區研究報告 節選 北京教育學院朝陽分院夏秋榮 在當前教育改革全球化背景下,如何有效地組織與實施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促進中小學教師的專業發展,提公升教師素質,進而提高基礎教育的質量,是我國教育改革過程中乙個亟待解決的重大問題。近二十年來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