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教師培訓工作總結

2021-03-04 06:14:55 字數 628 閱讀 9120

百年大計在教育,教育大計在教師。教師綜合水平的高低直接影響孩子的一生。 面對當前的教育變革,教師培訓勢在必行。

今年暑假響應上級的號召,本著加強了師德建設 ,提高了教師的道德水平的目的我參加了本次培訓。先將收穫總結如下。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教師的思想、政治、道德素質如何,直接關係到培養什麼樣的人的問題。我校把加強教師職業道德教育,提高教師的道德素質作為教師隊伍建設的首要任務。

通過本次培訓,加強業務學習,全面提高教師素養通過各個環節的培訓,我們從對教學的目標、教材的處理都有了更好的認識。結合、課堂學習與網路交流相結合、理論學習與教學實踐相結合、培訓與科研相結合、案例分析與行動研究相結合、參與式培訓等方式進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整個培訓期間,學員結合自己的工作,制定出詳細的研究計畫並組織專家和學員共同討論。

組織專家、學員共同研討、分析各種問題,以提高學員在教學中的實際應用水平。通過學習,提高了教師對學生心理的把握能力,體會到了課堂駕馭能力是一門學無止境的藝術;提高了教師資訊科技與課程整合的能力,滿足課改需要; 提高了教師教學資訊的獲取能力,具備一定的資訊素養;提高了教師的教學設計能力,提公升其理論認識與實踐能力;提高了教師的科研能力,促使其向「學者型」教師的轉變;提高了老師們參與學習的積極性,認識到了終身學習的必要性。

黃山中學2023年7月29日

2023年教師培訓工作總結

通過一段時間的培訓,全校的教師的普通話的水平有了較大的提高,教師們在日常生活中已經能較為自然地使用普通話,且發音的標準大大提高了,在學校中講普通話,運用普通話已經成為一種風氣,真正達到了學校預期的培訓效果,培訓取得了巨大的成績。現就在培訓中的情況作乙個簡要的回顧。一 廣大教職員工認識到了講普通話,運...

2023年教師培訓工作總結

2013 2014學年度 范鎮二中教師培訓工作總結 根據實際的師資狀況,本著實際需要的原則,面向全員,突出骨幹,分層次培訓,培訓內容包括領導班子崗位培訓,師德培訓,教師業務培訓,班主任培訓,教育技術能力培訓 資訊科技培訓等。形式與方法採取以會代訓,自主學習,分組研討等多種形式進行。一 加強領導班子建...

2023年教師培訓工作總結

分管教師教育培訓工作已有多年頭了,身感肩負的責任重大,為不辜負上級領導的期望,凡事都腳踏實地地去做,不弛於空想,不騖於虛聲,認真做好本校的教師教育工作。下面,就這一學期師培的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明確目標,加強領導,計畫詳實 根據本校的師資情況,制定了教師教育工作計畫 校本培訓計畫等各種校本培訓方案...